[岩手]小岩井農場一本櫻、岩手雪祭

小岩井農場

看到小岩井農場出現在行程上面時,懶喵便期待能見到小岩井農場著名的「一本櫻(一本桜)」,果真行程有讓我們去拜訪它,實在太開心!它的規模比想像中還大,即使它獨自站在那,周遭皆被白雪覆蓋,依舊不減風采的姿態,真的很美,也很有禪味,讓人深深著迷。


小岩井農場

我們說背後標高有2038公尺的岩手山,是岩手縣的富士山,遠遠看,感覺還真的蠻像富士山,和一本櫻形成一幅畫。每年五月第一個禮拜是一本櫻的盛開期,如果是在這個時間點前來拜訪,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小岩井農場

創立於1891年,有百年歷史的小岩井農場(こいわいのうじょう),名字是由三位創辦人第一個字母:小野義、岩崎彌之助與井上勝而來,農場免費參觀,除了有定時導覽外,也有DIY課程可以報名參加。

小岩井農場

我們前來的時間點,剛好是一年一度的第46回岩手雪祭(いわて雪まつり,2013年2月2日至2月11日AM9:00~PM21:00),運氣相當好,一樣是免費參觀。

小岩井農場

入口處左側有提供滑雪板租借,每借用2小時,後方不遠處則有滑雪道可玩。

小岩井農場

一旁也有雪屋,雪屋裡居然有迷你型的小神社。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以中尊寺金色大廳為主題的迷宮,全是用冰所堆砌而成,迷宮不算大,也很好走出去,不用擔心在裡面迷路找不到出口。

小岩井農場

所有冰雕作品裡,懶喵覺得最好認的,就是有大大「JR」字眼的新幹線E6系列「超級小町(はやぶさ)」與「隼鳥(スーパーこまち)」子彈列車頭。

小岩井農場

這個大舞台是結合東北著名五大雪祭:「いわて雪まつり」、「なまはげ柴戸まつり」、「横手かまくら」、「八戸えんぶり」與「弘前城雪灯籠まつり」而成。

小岩井農場

這三位緊握拳頭名為「感謝你的勇氣(勇気をありがとう)」,是由三位知名明星:菊池光男、小笠原與弘畠山男所組成。

小岩井農場

現場冰雕約莫二十幾個,分佈很廣,可以慢慢看。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這裡還有幾個蒙古包可以參觀,裡面擺設完全一樣,燒著木炭讓人覺很溫暖,穿著蒙古服飾的服務人員還會介紹。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的冰淇淋與鮮奶都是有名的,我們找了專賣店來品嚐。

小岩井農場

用玻璃瓶裝的鮮奶,不甜,純度頗高;帶點甜味的霜淇淋,口感滑順,奶香味濃郁。會建議先品嚐鮮奶,再品嚐霜淇淋,味覺才不容易被霜淇淋的甜味給佔住,而覺得鮮奶味道較淡。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塊乳酪蛋糕的價格頗便宜,由於要低溫冷藏,除非購買後當天吃掉,否則想攜帶回台灣較不方便,也怕壞掉。

小岩井農場

以燈海構成的「恋WAI LOVEイルミネーション」,走在下面頗夢幻,不少人在此拍照留念。

小岩井農場

燈海後方是牧場館,裡面除了伴手禮外,也有不少紀念品可以購買。懶喵這次帶回去的歐米亞給,近幾乎都是在這裡購買的。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小岩井農場

由於我們為了雪之祭而晚上拜訪小岩井農場,農場內其實有不少建築:本部事務所、四階倉庫、一號牛舍、二號牛舍、三號牛舍、四號牛舍、一号サイロ 二号サイロ、天然冷藏庫,皆已登錄有形文化財。如果是白天前來,不妨多留意欣賞吧!

旅遊資料:
小岩井農場(こいわいのうじょう)
019-692-3276
岩手縣盛岡市大新町5-5
http://www.koiwai.co.jp/makiba/index.html

[個人聲明]
以上為「華航岩手參訪團」五天四夜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