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安比格蘭飯店(ホテル安比グランド) 滑雪兼渡假勝地

安比高原

來到岩手縣的第一晚,我們入住位於八幡平市的安比格蘭飯店(ホテル安比グランド)。由於抵達時間算晚,再加上戶外大雪紛飛,看不出來這個日本東北方最大的滑雪聖地模樣,直到隔天早上清醒後,拉開窗戶往外看,才發覺規模真的很大!


我們抵達飯店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飯店本館二樓的自助式ARLBERG餐廳仍準備豐盛晚餐等候我們,我們先用餐再進房休息。

安比高原

還沒入座時,懶喵先看到餐廳窗外那個疑似豆豆龍的雪人,夜晚室內反光嚴重,直到隔天早上才比較清楚拍到它。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自助餐的取餐區,動線還不錯,種類也不少,提供日、洋式餐點。

安比高原

每個人的座位前放著飯店送給我們的小禮物,是每年只生產4000罐的白樺樹液。透明帶著白色混濁飄浮物的液體,是從白樺樹上萃取出來的營養水,喝起來覺得沒什麼味道,和喝水一樣。

安比高原

餐廳目前推出冬季限定的松葉蟹吃到飽,每人¥4,725,如果是預約一泊二食的方案,則含在住宿費用內。懶喵在新幹線上已吃了一個半便當,餐廳提供的松葉蟹肉質鮮甜的滋味,還是忍不住多拿品嚐。

安比高原

除此外,還有師傅現場煎牛舌,嘴饞下又吃了不少。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連岩手三大名麵之一「盛岡冷麵」都有,搭配蛋、肉片與蔬菜,粗體麵條口感Q,整碗吃起來冰涼微辣又清爽。

安比高原

要不是懶喵胃空間塞不下,要不然鮭魚親子丼、味噌泡菜鍋看起來好好吃!味噌泡菜鍋頗推薦品嚐。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餐後除了水果、蛋糕外,還有巧克力噴泉可以選擇。不過懶喵已經飽翻,只能望泉興嘆。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飯店有三個館,我們入住TOWER館,懶喵住10樓的1076號房。Check in時會給一個確認信封,裡面有鑰匙、館內地圖與簡介,若住宿房型為一泊二食,則有含晚餐卷與早餐卷。由於房門會自動反鎖,外出時可要記得將鑰匙隨身攜帶,退房時再還給櫃台。

安比高原

推開房門,會先看到衣櫃、浴室與獨立的淋浴間,兩邊都可以用。浴室內清潔用品都是瓶裝,少部份衛浴用品是拋棄式,毛巾浴巾是可換洗。洗澡時不用等熱水,蠻快的。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這間是單床雙人房型,室內空間蠻大!房間內可以選擇冷暖氣與自行控制溫度大小,如果覺得太乾燥,還可以免費跟櫃台借加溼器來使用。

安比高原

客廳部份是L型沙發所組成,沙發坐起來頗舒服。

安比高原

房間與洗手間中間還有扇門,怕吵可關。房間本身的隔音設備不錯,在房內其實聽不太到走道的聲音。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床舖上放置僅在室內換穿的簡易型浴衣(浴袍),軟硬適中的床頗好躺,懶喵是一覺到天亮,睡的相當舒適。

安比高原

除入門走道有衣櫃外,房間內還有一個衣櫃。

安比高原

吹風機、熱水與茶包都放在化妝台上。冰箱則藏在旁邊的衣櫃裡,裡面的飲料則需另付費。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有線網路是與電視共用的機上盒,網路速度還不錯。若想使用wifi,則要到一樓大廳使用。

安比高原

住房的旅客,皆可以使用一樓的溫泉大浴場,不過要自備房間內的毛巾。

安比高原

半夜的溫泉大浴場是沒有人,懶喵也確定完全沒人後,才敢拍照。浴場分男湯、女湯。前面為更衣區,後面才是浴池。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更衣區的臉部清潔與保養用品相當齊全,懶喵個人覺得還蠻好用。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浴場內除了溫泉池外,還有冷泉與檜木SPA可以使用。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在寒冷的天氣裡泡溫泉,真的很舒服!

安比高原

隔天早上清醒後,才看清楚窗外完整的風景。一整座山都是滑雪場,範圍規模都相當大!

安比高原

早餐為自助式吃到飽,地點在本館二樓ARLBERG餐廳,提供日式與西式料理。如果不是入住含早餐的方案,早餐每人¥1,890。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

安比高原牧場自己生產的牛奶或優酪乳都蠻好喝,飯店內的販售部也有販售。

安比高原

喜愛西式早餐的懶喵,難得選了一些日式的料理搭配西式來吃。

安比高原

餐廳櫃枱上的兔子,頗可愛!詢問後才知道兔子是安比高原飯店的吉祥物。

安比高原

懶喵個人頗推薦來這裡入住,悠閒的體驗滑雪渡假挺不錯,除非跟團,自助行前往,比較建議選擇一泊二食的方案入住較划算!

飯店資訊:
安比格蘭大飯店(ホテル安比グランド、Hotel APPI Grand)
0195-73-5010
岩手縣八幡平市安比高原
http://www.appi.co.jp/index.html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じゃらんnet:ホテル安比グランド
◎Agoda:安比格蘭飯店-本館&塔樓
◎Agoda:安比格蘭大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為「華航岩手參訪團」五天四夜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