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伴手禮]本家菊屋 金魚すくい(撈金魚)

金魚すくい

1585年創業迄今已超過400年歷史的本家菊屋,是奈良有名的和菓子老店。在近鐵奈良車站內的Time’s Place 奈良伴手禮區內,設有專櫃可以購買。看不少日本人,尤其稍微有點年紀的,走近這個專櫃,毫不考慮直接拿商品去結帳。


金魚すくい

懶喵原本想買被豐臣秀吉命名為「鶯餅(うぐいす餅)」的御城之口餅(おしろのくちもち),無奈它的保存期限才2天,再加上懶喵這趟旅程剛開始,除非自個在飯店內享用,很難帶回家和宅宅一起品嚐。

御城之口餅
圖片來自:本家菊屋官方網站

後來看到這個外盒是黑貓觀賞魚缸的金魚すくい(撈金魚),裡面是裝金魚造型的寒天糖,實際模樣不大,看起來份量也不多,售價500円(税込),算是有點小貴。因它保存期限較長,覺得有趣就買了。

金魚すくい

袋裡有乾燥劑保持乾燥。

金魚すくい

倒出來看,總共有三粒荷葉造型與十粒金魚造型。

金魚すくい

金魚造型有五種顏色,吃起來的味道都是一樣的。

金魚すくい

圓圓的荷葉,有點像愛心型狀。

金魚すくい

這些金魚,摸起來稍微硬硬的,實際品嚐,外面是薄脆細緻的糖衣,裡面是寒天凍,有甜味,沒想像中來的甜,也不膩口,好吃!如果沒有節制,一下就吃光光。

金魚すくい

如果有機會來奈良,本家菊屋這款金魚すくい雖然有點不算便宜,造型可愛也好吃,蠻值得推薦購買當伴手禮。本家菊屋還有好幾樣產品評價也不錯,只是大多保存期限較短暫,購買時要多留意期限。

店家資料:
本家菊屋
http://kikuya.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