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長岡]ラーメン 中華三昧 鄰近JR長岡站

中華三昧

來到長岡進飯店check in後,我們步行到JR長岡站附近的商店街覓食。可能時間有點晚,商店街內不少店家已打烊,我們到這家稍微距離車站有點路,但營業時間到凌晨的ラーメン 中華三昧用餐。


店內有吧台座也有和式座,我們是在最後面的和式包廂內用餐。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有基本配料豚肉、海帶、醃筍、白蔥與海苔的ラーメン(拉麵)630円,醬油色的湯底搭配細捲麵,看起來簡單美味。

中華三昧

麻婆豆腐與拉麵結合的麻婆ラーメン(麻婆拉麵)780円,雖然說日本的辣蠻溫和,也有大辣、中辣與小辣(普通辣)可以選擇,但對於吃辣容易腸胃不適的懶喵而言,為了之後能順利遊玩,還是沒有點來嚐試。辣油飄浮在湯頭上,拍照時有聞到空氣中飄散的辣味,蠻特別的一碗拉麵,敢吃辣的人可以嚐試看看。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懶喵點的是ネギ味噌ラーメン(豬肉味噌拉麵)890円,配料相當豐富,有兩片外層有微炙燒過的豚肉,搭配白蔥、海苔、豬腳筋、豆芽。微炙過的瘦豚肉雖不柴,少了點油花香甜味;拉麵為細捲麵,蠻容易吸附湯汁入口;帶點乳黃色的味噌豚骨湯頭,上面浮層油,喝起來有膠質感,再加上大量白蔥、海帶、豆芽與豬腳筋,整個吃起來頗好吃。不過對於下午在新幹線上才吃掉一份便當的懶喵而言,這碗份量顯得相當多。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接著店家在桌子中間放上瓦斯小烤爐,曾獲賞B級美食的ホルモン(豬大腸)端上桌,我們各點一份生大腸與醃大腸,每份500円。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我們先烤已醃漬醬料的大腸,店家選用比較肥的部位,口感較Q軟,烤好不用沾醬就能品嚐,醃漬的醬料帶點不明顯的辣味。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沒有醃漬的大腸,是選用較瘦部位,烤起來口感帶點咬勁,沾點店家推薦搭配的醬料,味道還不錯。

中華三昧
中華三昧

雖然距離車站有一點點路,但長岡這邊營業時間較晚的店比較少,除了超商外,大多十點前關門,若想吃宵夜,這間或許算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店家資料:
ラーメン 中華三昧
周二至周四PM7:00~AM3:00/周五至周六PM19:00~AM3:30/周日與假日PM19:00~AM2:00/星一休
258-35-8393
新潟縣長岡市殿町3丁目4−3 繊維ビル 1F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10
https://tabelog.com/niigata/A1502/A150201/15007328/

〔個人聲明〕
以上為日本北前路線(新潟-山形-秋田-青森)七日遊分享,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