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伴手禮]廣榮堂(こうえいどう) 吉備団子(きびだんご)

廣榮堂

若熟悉桃太郎故事,會對桃太郎用「吉備団子(きびだんご)」收服猴子、白狗與雉雞有所印象,而吉備團子就是岡山有名的特產。我們這趟旅程有到岡山,岡山車站內伴手禮區就有販售好幾間吉備團子,到倉敷,倉敷車站、美觀地區都能見到吉備團子蹤影,後來我們在美觀地區的廣榮堂(こうえいどう)分店購買吉備團子。


安政3年(1856年)創業的廣榮堂,倉敷店位於美觀地區,雖然岡山與倉敷車站都有販售廣榮堂元祖吉備團子,但懶喵想買的「むかし吉備団子」,似乎只有直營店才有販售。

廣榮堂

由於むかし吉備團子的保存期限頗短暫,再加上只有宅宅和懶喵兩個人品嚐,雖然覺得直營店限定販售用秋田杉製作的木箱(15個入)看起來比較有質感,不敢太貪心,只帶8個入品嚐。

廣榮堂

有原味、海鹽、黑糖、玄米與水蜜桃口味的元祖きびだんご,口味多,保存期限也比較長些,比較方便帶回台灣當伴手禮。

廣榮堂

8個入むかし吉備團子是以珍珠粉紅為底的手提包造型小禮盒,售價540円(税込)。

廣榮堂

打開手提包,會先看到包裝袋。為了保護品質,包裝袋上有空氣氣孔。

廣榮堂

外層裹上薄薄小米粉的吉備糰子,口感軟微黏不黏牙,在嘴裡咀嚼時,會覺得糯米香甜味頗重。

廣榮堂

和口味較多的元祖吉備團子相比,懶喵個人比較喜歡むかし吉備團子版本的口感,可惜它的保存期限較短暫,只能自己品嚐,若想送人當伴手禮,還是選口味較多的元祖吉備團子比較適合。

店家資料:
廣榮堂(こうえいどう)
http://www.koeido.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