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溪湖老店現宰羊肉爐 (已歇業)

溪湖羊肉

這間位於新竹公道五路上的溪湖老店現宰羊肉爐,是宅宅同事路過發現而約我們吃飯,剛好那幾天寒流,未料巧遇懶喵親戚回台要北上一趟,只好順延一個禮拜,沒想到才隔一個禮拜天氣轉暖和,幸好羊肉是溫補,不受天氣影響。


餐點價格以牆上張貼的價目表為主,用餐完再結帳。

溪湖羊肉

若不曉得羊肉爐要吃那些部位,可以在冷藏櫃前看肉點選。我們點了瘦羊肉$600與羊五花$450。我們去的時候還有第二盤肉半價,店家以價格最貴的瘦羊肉算半價給我們。

溪湖羊肉

而菜盤與鍋料在桌上自取,每盤都是$50,上面都有覆蓋保鮮膜。我們陸續拿了高麗菜、萵高、米血、金針菇、豆皮、秀珍菇與木耳。

溪湖羊肉

溪湖羊肉

飲料在冰箱自取,用餐完再結帳,我們拿了瓶綠茶,這瓶算$60。店家調和的豆乳沾醬帶點淡淡酒味,辣椒醬頗辣。

溪湖羊肉

店家說羊油麵線一份大約2人份,我們點2盤。添加油酥的羊油麵線,麵線吃起來羊味重。

溪湖羊肉
羊油麵線$50

加空心菜、辣椒與沙茶拌炒的炒羊肉,略有點厚度的羊肉片,吃起來帶嚼勁。

溪湖羊肉
炒羊肉$350

端上桌的羊肉爐,已先放入瘦羊肉與羊五花。

溪湖羊肉

溪湖羊肉

可以自己添加湯頭,湯頭帶點中藥味,喝起來淡淡甘甜味。

溪湖羊肉

帶羊皮、油脂與瘦肉的羊五花,切的有點厚度,口感軟Q。

溪湖羊肉

相形之下,也是切的頗有厚度的瘦羊肉,顯得頗有嚼勁。覺得在鍋內煮久些,口感會變更好。

溪湖羊肉

畢竟是單點鍋料,覺得人多還是比較好點,吃的種類也可以比較多。原本我們還想點可以涮的羊肉片,不過我們人少,吃到最後也覺得有點飽,就放棄沒點。

店家資料:
新竹溪湖老店現宰羊肉爐
PM17:00~凌晨AM01:30
03-5729090
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536號
https://www.facebook.com/新竹溪湖老店現宰羊肉爐-168470927844236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