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冪咖啡La Miette Cafe&Bistro 輕食早午餐甜點

冪咖啡

打從懶喵開始接觸IG之後,小墊子三店「冪咖啡La Miette Cafe&Bistro」,其實先從IG上面注意到店家裝潢進度照片,再連到粉專留意相關訊息,等到冪咖啡開始試營運後,才找時間過來用餐。


店家粉絲專頁有寫店名由來:「冪(ㄇㄧ\)」來指數運算,表示叫做「b的n次冪(b的n次方)」,諧音延伸也有尋覓的「覓」與甜蜜的「蜜」意思;「Miette」是法文麵包屑的意思,老闆之前就有想開一間甜點與食物都是層層疊疊概念的店,而可頌或千層酥製做都是要將奶油與麵糰不斷摺疊與壓平,反覆製做次數和指數運算裡的次方是相同意思;品嚐千層酥或可頌難免會掉屑屑,而掉落的屑屑,也算是品嘗後的美好回憶。

冪咖啡

室內以鄉村雜貨風為主,融合一點點復古風,又有現在最流行的乾燥花裝飾,形成別具風味的裝潢,也很好拍照。能拍到店內空景,是因為懶喵平日早上十點在店家剛開門營業時就到了,之後客人陸續進來。

冪咖啡

冪咖啡

冪咖啡

冪咖啡

冪咖啡

冪咖啡

冪咖啡這裡也有販售店家自製的手工果醬,口味不太一樣,有興趣可以直接詢問服務人員。

冪咖啡

先點餐,後到櫃台結帳。目前餐點有麵包、Tapas、三明治、沙拉、湯品與飲料,餐點日後會陸續增加。

冪咖啡

當日提供的甜點種類在櫃台旁,可以直接點選。由於甜點都是店家當日製做,大約要十二點過後才會陸續出爐,懶喵早上十點到的時候,還沒做好擺設出來,這是離開前所拍。

冪咖啡

懶喵先點紫米奶茶與三明治餐的自製牛肉麵包排,等甜點出爐再點甜點。

冪咖啡

已調好甜度的紫米鮮奶茶,鮮奶茶本身味道還不錯,喝起來帶有淡淡米香味。

冪咖啡
紫米鮮奶茶$160

三明治麵包可選英式吐司、貝果或可頌,懶喵選可領來搭配自製牛肉漢堡排。店家自製可頌從中剖半,內層塗上混酸黃瓜的芥末子,再依序舖放生菜、蕃茄與牛肉漢堡排,再搭薯泥、炒蛋與季節水果。

冪咖啡
自製牛肉漢堡排-可頌$260

舖放蕃茄醬與灑上香料的炒蛋,口感軟嫩;薯泥有混杏鮑菇與香菇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冪咖啡

店家採用法國type65麵粉、藍絲可與鐵塔牌奶油所製作的可頌,趁熱品嚐,口感香酥脆,帶淡淡奶油香氣,冷掉品嚐,口感依舊酥脆沒有溼軟。牛肉漢堡排有混義式香料增加味道,再搭配蕃茄與生菜,整體滋味頗不錯!

冪咖啡

雖然店家不同口味的棋盤蛋糕是IG熱門打卡圖,懶喵猶豫掙扎後,最後點了紫地瓜栗子山丘。

冪咖啡

淋上英式蛋奶醬與灑上杏仁顆粒的紫地瓜栗子山丘,以口感酥脆的餅乾體做底層,上面舖放膠狀紫地瓜卡士達醬,中間以抹茶戚風蛋糕夾混核桃粒的卡士達醬,最後用紫地瓜鮮奶油覆蓋,再以食用花做裝飾。整體吃起來不甜膩,混有栗子泥的紫心地瓜味道濃郁,還夾雜淡淡抹茶香氣。

冪咖啡
紫地瓜栗子山丘$160

服務不錯,店內有提供wifi與部份座位有插座,除了架上甜點,由於餐點採現點現做,稍微需要一點點等候時間,還蠻值得等待品嚐。

店家資料:
冪咖啡La Miette Cafe&Bistro
AM10:00~PM22:00
03-526-6766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352號
https://www.facebook.com/lamiettecaf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