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周家肉圓 大遠百斜對面老店

周家肉圓

這天和宅宅在外面閒晃,天氣悶熱想吃簡單點,想到新竹大遠百斜對面這間周家肉圓,已經筆記一陣子,卻遲遲還沒來吃,就和宅宅跑來。


和料理區融為一體的店內空間不大,室內加室外的桌數不多,每張桌上都有放置調味醬料。

周家肉圓

餐點以肉圓、肉粽、麵類、飯類、湯品與小菜為主,填好想吃的數量,就到櫃台點餐結帳。

周家肉圓

淋上紅色甜辣醬的肉粽,內餡包蝦米、菜脯、香菇與帶肥肉肉塊,糯米稍微帶點口感,因醬料緣故,覺得吃起來香辣。

周家肉圓
肉粽$40

周家肉圓

肉圓模樣不大,採熱油浸泡方式煎熟,一份兩粒,端上桌前會淋上紅色甜辣醬加蒜泥。

周家肉圓
肉圓(2粒)$40

雪白的外皮看起來像是蒸肉圓,外皮微厚口感軟Q,內餡包五香粉與紅糟醃製肉塊再加點蔥花,吃起來蒜香辣帶點肉汁甜味。

周家肉圓

微勾芡的花枝焿裡有瘦肉、金針菇、黑木耳、金針、柴魚、芹菜與香菜,除帶花枝塊有嚼勁的花枝焿外,還有口感軟Q有彈性的魚焿,湯頭帶點柴魚香甜味。

周家肉圓
花枝焿$50

周家肉圓

價格便宜,肉圓特色明顯,粽子顯得普通些。看網友食記分享,店家貢丸湯也不錯,下次再點看看。

店家資料:
周家肉圓
AM08:00~PM21:00
03-523-5700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39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