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觀美饌養生鐵板料理 鄰近科學園區

大觀美饌

宅宅和懶喵生日都在8月份,平日常看我們到處吃美食,等真正想要慶祝,懶喵都會覺得很難選擇餐廳。恰巧宅宅同事在父親節帶長輩去吃新竹這間大觀美饌養生鐵板料理,回來跟我們還不錯,推薦給我們,懶喵立刻電話預約品嚐,解決不曉得去那慶生的問題。


雖然大觀美饌養生鐵板料理距離科學園區不遠,實際地點看起來有點不太好找,它在六星集Villa內,獨幢式的兩層樓餐廳,座位區在二樓,由服務人員安排入座。

大觀美饌

一邊是鐵板燒料理區,另一邊是餐後休息座位區。

大觀美饌

大觀美饌

除不同價位的套餐、雙人餐外,也有提供兒童餐與素食套餐,讓吃素的人也可品嚐鐵板料理,不過訂位時要先說,方便餐廳準備,用餐總金額加10%服務費。

大觀美饌

我們都點$1680的觀日套餐,主餐分別選擇A沙朗牛肉捲(USA沙朗牛肉捲3捲)與B豬雞雙品(雪花豬80g+法式春雞半隻),服務人員告知沙朗牛肉捲其中一捲可以換成1/4法式春雞,就換成法式春雞品嚐。

大觀美饌

節氣養身飲是仙人掌加花旗參,再放顆金桔增加風味的養生茶,微甘順口,好喝。電話預約訂位時,服務人員也有告知可以攜帶保溫瓶裝養生茶回家品嚐。

大觀美饌

以洋蔥、黃瓜與蕃茄組成的開胃菜,吃完服務人員還會再補。

大觀美饌

和氣燉湯有咖啡燕麥湯與蕃茄湯可選。

大觀美饌

外觀看起來簡單的蕃茄湯,湯匙劃破己去皮的蕃茄,裡面塞有巴西豆、亞麻籽……等等餡料,湯頭喝起來微酸。

大觀美饌

用咖啡杯盛裝的咖啡燕麥湯,裡面有放咖啡製做的冰塊,吸管是店家自己栽種竹子,底層是優格混上面咖啡燕麥,喝起來優格帶咖啡味。

大觀美饌

接著品嚐鐵板料理,看著當日為我們服務的主廚,陸續料理餐點。

大觀美饌

大觀美饌

還沒料理的季節一口香舖放在竹製蒸盤上,擺盤漂亮,會放置高溫鐵板上以隔水方式蒸煮。

大觀美饌

料理好的季節一口香,主廚建議先聞香再一口品嚐。以葡萄、野薑花搭配澎湖絲瓜的一口香,野薑花香氣濃郁,搭配絲瓜清甜與葡萄微酸甜,整體滋味不錯。

大觀美饌

食遺穀物是塗上可可粉,灑上何首烏的燕麥麵包,麵包鬆軟底層還夾有葡萄乾,趁熱品嚐,香氣十足。

大觀美饌

剛煎好的蘑菇,主廚提醒我們頗燙,等稍微降溫後品嚐。蘑菇軟脆有水份,好吃。

大觀美饌

時宜健康沙拉建議以順時鐘方向品嚐,先從小黃瓜開始,中間夾的是黑芝麻,口感爽脆帶芝麻香氣;淋上酸奶的白木耳,口感軟Q;插在黑棗中間的野薑花,讓黑棗吃起來帶野薑花香氣,黑棗中間還夾有腰果,增加口感;橘子帶皮一起品嚐,微酸帶橘皮香氣;最後吃夾九層塔與酸梅的蕃茄,微酸又帶九層塔香氣。

大觀美饌

深綠色的漢方蔬菜汁,喝起來帶酸味。

大觀美饌

懶喵沒有留意聽到蝦子品種,口感緊實彈脆。

大觀美饌

當日鮮魚是深海圓鱈,帶豐厚油質的圓鱈魚皮,表面煎至脆脆的,圓鱈肉質軟帶點嚼勁,魚骨可以全部吃掉。

大觀美饌

表面灑薄粉油煎的生蠔,表層微脆,口感軟有水份。

大觀美饌

掀起養生鐵板燒風潮的謝樂觀主廚,有親自介紹那些料理多吃對身體不錯,也教大家判斷肉品怎樣才是最新鮮。

大觀美饌

生打屏東內埔有機牛蒡汁,冰冰涼涼帶甜味,建議端上桌馬上喝掉,它很快就氧化變色。

大觀美饌

一樣採用竹製蒸盤再放置高溫鐵板上隔水蒸煮的雪花豬,雪花豬底下舖放蒜苗一起蒸煮。

大觀美饌

80g雪花豬約莫四片,宅宅忘了讓懶喵先拍照,已先吃掉一片,口感軟甜微脆還不錯。

大觀美饌

豬雞雙品的法式春雞是半隻。

大觀美饌

而用以沙朗牛肉捲兌換的法式春雞是1/4隻,主廚給雞腿部份。

大觀美饌

法式春雞雞皮薄脆,呈現白色的雞肉,口感軟嫩多汁。

大觀美饌

原味的沙朗牛肉捲,有灑一點點竹炭鹽提味,肉軟甜美多汁。

大觀美饌

包剝皮辣椒的沙朗牛肉捲,吃起來多點嗆辣味。

大觀美饌

包紫蘇葉、飛魚卵與剝皮辣椒的沙朗牛肉捲,除了嗆辣味,還多了飛魚卵的彈脆口感。

大觀美饌

混合切碎的野薑花煎蛋,吃起來蛋香混野薑花香氣。

大觀美饌

因懶喵接聽電話,漏拍地瓜葉,還有炒飯。添加蔥花、蕃茄、黃蘿蔔、蛋與薏仁的胚芽米炒飯,配色頗豐富,吃起來有口感。

大觀美饌

以橄欖油料理的鐵板爆米花,有灑上糖、黑芝麻。

大觀美饌

其實懶喵接完電話返回座位,鐵板爆米花正在分別裝袋給在座客人。

大觀美饌

鐵板料理用餐完畢,會移至旁邊座位區品嚐水果甜點。

大觀美饌

土黃色的春不老,喝起來頗有苦味。

大觀美饌

當季水果有水梨、奇異果與西瓜。

大觀美饌

當日甜點像是改良版的摩摩喳喳,有紫心蕃薯泥、西米露、芒果與亞達子再淋椰奶。

大觀美饌

整吃起來有椰奶味,微甜不膩。

大觀美饌

服務不錯,用餐過程,主廚會介紹料理食材,服務人員也會隨時更換餐盤。以天然食材與少少調味料來品嚐食物原味,整個吃下來讓人覺得還不錯,雖然價位不算便宜,還蠻推薦有機會預約前來品嚐。

店家資料:
大觀美饌養生鐵板料理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週二休)
03-520-1799
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二段179-5號
https://www.facebook.com/大觀美饌-養生鐵板料理-86594019017046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