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翁記滷肉飯 城隍廟隱藏版早餐

翁記滷肉飯

剛搬到新竹時,有朋友告訴喵兒,新竹城隍廟裡有間隱藏版的翁記滷肉飯,除了是老店外,同是也新竹最好吃的滷肉飯。雖然被喵兒列入想吃筆記裡,但那陣子不是天氣冷,就是下大雨,要不然就是我們兩個習慣假日賴床爬不起床,拖了好一陣子,若非喵兒抱定想吃念頭,怎樣都要把宅宅挖起床,終於成功出門,也幸好這天天氣晴朗,一整個就是品嚐美食的好日子。


翁記滷肉飯

還不到早上六點,現場用餐或排隊外帶的客人真多,沒想到早起前來用餐的人不少!跟店家拿了點單後,自己找空位坐下,畫好餐點,告知店家所坐的位置後,等候餐點送上桌結帳。

白菜魯有加肉燥、香菇與蝦米,口感軟有味,還不錯。

翁記滷肉飯

香菇雞湯裡的雞腿肉蠻大隻,搭配香菇、枸起清燉,雞肉燉至軟嫩,湯頭甘甜有味,讓人一喝還想再喝。怕雞肉味道都燉進湯頭裡,顯得雞肉吃起來比較沒有味道,店家有提供醬油膏沾雞肉用。

翁記滷肉飯

翁記滷肉飯

肉燥飯淋上帶皮肥肉切丁燉煮的肉燥,再灑上黑胡椒,米飯口感微溼軟,略攪拌後,吃起來帶點黏嘴的膠質感與甜味。不喜歡黑胡椒,可以在點餐時順便備註不要。

翁記滷肉飯

翁記滷肉飯

翁記滷肉飯

滷蛋是用鴨蛋去滷,外層蛋白入味,打碎蛋黃混入滷肉飯裡品嚐,又是另一種滋味。

翁記滷肉飯

價格不貴,又能吃得飽,除了得早起外,就是現場人多時,等候時間較久,需要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翁記滷肉飯
凌晨AM04:20~AM10:00 (售完為止)
03-522-7328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新竹城隍廟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