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蔡虱目魚粥 鹽埕埔老店

老蔡虱目魚粥

大熱天,我們在鹽埕區小巷子裡繞來繞去,看到還沒吃的老店「老蔡虱目魚粥」,決定來吃這一家!


停在店門口時,剛好老闆正在收店門口的活動桌,原以為店家準備要休息,老闆說還有營業,我們才往店內找位置坐下。

老蔡虱目魚粥
店家料理區

老蔡虱目魚粥
仍在煮的魚頭

看著牆上已發黃的價目表,我們點了虱目魚粥$40、肉燥飯$20與虱目魚肚$70。

中午一點多了,店內生意還是很好,很多東西也陸續賣完,比我們稍微晚到的客人,已經沒有虱目魚肚可點,我們算是運氣好,還有點到虱目魚肚。

一會,店家一口氣把我們點的內容送上桌。

坦白說,喵兒不太會吃魚,看見魚肚,還真不知該怎麼下筷。經由宅宅幫忙,還是不小心吃到魚刺,不過魚肚的鮮嫩細緻口感,再加上魚肉已經煮到軟又有味道,真的很好吃!

老蔡虱目魚粥
虱目魚肚$70

肉燥飯,喵兒個人覺得有點偏鹹,雖然肉燥燉的很香,但喵兒還是吃不到一半就推給宅宅清空。不曉得是不是跟剛從日本回台灣的這陣子得腸胃炎,所以對重口味的食物,還是沒法入口。

老蔡虱目魚粥
肉燥飯$20

虱目魚粥裡除了虱目魚肉條,還有肉燥、肉條及蚵仔,再加上是用魚頭、魚肚熬煮出來的湯頭,口感清爽又帶些甜甜不油膩的滋味,整個味道就是好吃!雖然看起來有點大碗,但粥裡魚肉部份沒有刺,沒多久就全部吃完。

老蔡虱目魚粥
虱目魚粥$40

老蔡虱目魚粥
虱目魚粥內滿滿的料

從一些網站上的食記得知,虱目魚粥如果早點時候來吃,店老闆還會問要不要加油條,加了油條的虱目魚粥味道會更香。雖然沒有加油條,喵兒還蠻喜歡這種原本的清爽滋味,不過也好奇加了油條會怎樣?畢竟比較像南部人對鹹粥的吃法。

店家資料:
老蔡虱目魚
AM06:30~PM14:00/PM17:00~PM20:00
07-551-9689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1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老蔡虱目魚粥 鹽埕埔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今天剛去~真是失望透ㄌ~
    跟以前比起來我完全無法想像一家老店怎麼會那ㄇ不珍惜過去累基ㄉ商譽
    雖然我後來比較偏愛藏身在巷內市場ㄉ那家(在三信彎進去巷子~三郎餐包協對面)
    因為今天帶一群同事搭捷運吃小吃~我想老蔡名氣大還是帶她們去朝聖~個個搖頭
    先說鹹粥~湯頭完全沒有魚ㄉ鮮甜只有肉燥ㄉ油鹹~魚肉有一堆刺甚至腥味~只有蚵仔算還新鮮
    一隻白斬雞腿~真ㄉ就那ㄇ一小隻~老老闆算錢硬說是兩份~要ㄌ100塊~
    兩小盤夾不到幾口ㄉ油膩膩青菜居然也要100塊~根本亂算一通~整ㄍ店油膩~髒亂比隱身市場ㄉ環境還不重衛生~我真ㄉ好失望和傷心
    最近他們瀕瀕上各種媒體~廣告就只能做那ㄇ一次生意~唉
    因為不能用隱藏留言~在此造成喵兒ㄉ困擾深感抱歉~對不起
    因為我們點ㄉ東西不完全相同~我只是寫出這次ㄉ感受~不吐不快~以往在個個美食blog留言多褒少貶~因為不好就不吃忍ㄌ下來~這次實在又貴品質又離譜~
    對不起~讓喵兒聽那麼多牢騷~
    還好回程喝到用冬瓜熬ㄉ天池冬瓜茶~樺達奶茶~一掃肝火
    在一次感謝喵兒聽我 又長又煩ㄉ抱怨ㄋ~謝~謝~

    1. 哈~ 也不算是抱怨啦~ 
      像喵兒喜歡常去的店家, 有時也會有不好吃的情況出現~
      新浪好像只有留言才可以隱藏..
      最近也有考慮要不要再放另一個入口的BLOG..
      畢竟不少朋友跟我抱怨網頁開的速度慢/不能秘密留言…等之類的問題..可是還沒想好要放那一個 ^”^

      這篇食記是橘線開通前去吃的..
      不曉得是不是跟喵兒去吃的時間點有關?
      最近橘線站附近店家的品質似乎都有一點點下降..
      再加上那陣子喵兒腸胃比較不行..口味重一點就會鬧胃痛..
      剛好店家那天煮的還很OK對了胃..也沒吃到魚刺..還覺得不錯~
      三信對面跟三郎同巷子那家常看..還沒去吃..再找時間去吃再寫心得文囉~ 哈~ 又發現天池還沒寫哩!!! 找時間再補寫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