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交響情人夢

交響情人夢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

原  作:二之宮知子《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
編  劇:衛藤凜
音  樂:服部隆之
音樂監修:茂木大輔
導  演:武內英樹(第1、2、4、7、9、11話)、川村泰祐(第3、5、8、10話)、谷村政(第6話)
製 作 人:若松央樹、清水一幸
演  員:上野樹里、玉木宏、瑛太、水川あさみ、小出惠介、上原美佐、遠藤雄彌、サエコ、伊武雅刀、及川光博、畑野ひろ子、豐原功補、西村雅彥、竹中直人、岩佐真悠子、高瀬友規奈、近藤公園、坂本真、松岡璃奈子、松岡恵望子、山中崇、小林きな子、深田あき、小嶌天天、福斯誠治、向井理、橋爪遼、波岡一喜、櫻井千壽
主題曲:《藍色狂想曲》蓋希文、《第七號交響曲》貝多芬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html
台灣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nodame/default.htm
各集曲目網站(官方版):http://www.fujitv.co.jp/music/nodame/index.html
各集曲目網站(非官方):http://nodamemusic.web.fc2.com/drama.html
集數:11集

劇情簡介:

千秋真一由於小時候曾經遭遇空難與危急性命的溺水事件而不敢再搭飛機或乘船,也因此無法克服心理障礙出國去尋找他的恩師名指揮家求藝,而必須留在本國就讀音樂大學,原本懷才不遇而自怨自艾的他,在與「變態」的鋼琴天才學妹野田惠相遇後,人生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劇中配樂均為精挑細選與情節呼應的古典名曲。是一部結合知性與感性的喜劇。

交響情人夢

今年(2006年)我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日劇,就屬這一部啦!

不但讓我重新放起交響樂,還為了這部日劇,才看第一集就敗了目前出的所有集數漫畫,真是有點小瘋狂。

日劇真的翻拍的很不錯,幾乎九成以上都和漫畫情節一致,算是非常忠於原著,再搭配上符合劇情的交響曲目配樂,造成很多人變成這部日劇迷,還誘發一堆交響迷,呵~連我也不例外。

上野樹里把野田廢給演活了,應該說:根本就是野田廢嘛!玉木宏的千秋王子也演的不錯,雖然一開始屬意的人選不是他,但他也把千秋王子演的很有味道。

不過看著日劇裡的野田廢,回想起小時候對鋼琴老師嚴厲的教學,對原本喜歡的鋼琴感到厭惡,常使性子不願乖乖坐著練琴,甚至不想去上課,還真是不愉快的經歷。

極力推薦這部用心製作的好日劇!只可惜日劇版只拍到漫畫第9集而已,法國篇部份只能看漫畫乾過癮,看漫畫沒有交響樂當背景,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也比較難以去想像一些感覺。

交響情人夢占卜:
輸入姓名、出生年月日、血型!測驗看看是劇中的那個角色噢!
http://u-maker.com/61306.html

在〈[日劇]交響情人夢〉中有 19 則留言

    1. 這部真的很值得推薦~~~
      會讓很多人暸解古典樂~~~
      目前動畫版已經在日本上映了…
      不過短短二十多分鐘等於日劇的一集,
      略嫌快了點…

  1. 這部看了真的超令人開心的~~
    以後補個漫畫來重新體驗~~
    第一次看到上野樹里演這樣的角色  
    (只看過”金田一SP吸血鬼篇”和”引擎”中的她)
    真沒想到演的這麼好~~

    1. 大家都說上野樹里是野田廢上身~ (笑)
      她演得很自然,讓漫畫中的主角活靈活現的~
      完全不受漫畫的影響~
      感覺真的像是為她量身打造的!!!


  2. 真的好好看,也好好笑,本來聽古典音樂就覺得枯燥,可是這部劇,才發現古典音樂也可以不枯燥,更可以有氣氛跟個性,可以有趣好玩.

    日本人”做一件事就認真做到最好”的精神,在這劇又一次表現出來.

  3. 懶喵兒~
    妳好!
    最近這2星期看完這齣戲~不是看完一次是看了第2次以上啦!也想來聊聊我的心情~~想在我的部落格中,引用妳的網誌,懇請應允,感謝!
    我看過上列的『各集曲目網站(非官方)』,連結似已更新為:http://nodamemusic.web.fc2.com/drama.html了。
    上野的表現非常驚人,在搞笑與內心戲的轉折間游刃有餘(哇~這樣講別再被打!)玉木宏的詮釋能力實在是超強,尤其到後面集數更可以強烈的感覺出在融入角色後,所發揮出的驚人的進步(看同樣貝七的曲目,之前在S團和R☆S團指揮上前後的表現,叫人不由得豎起大拇指~大聲稱讚Bravo!!),他們把握住難得成為一線主役演員的機會,把我們這些戲迷給電得暈陶陶滴……。

    為了這片日劇我也重拾已經沾滿灰塵的古典音樂CD,才發覺我之前喜歡的幾張唱片裡面,哇~竟有劇中的重點曲目耶!如今回頭再聽,深覺古典音樂有種跨越空,仍能震攝人心的感動……。

    我給它的評價也是破錶的6顆星以上的評價~~只是有點美中不足、小小的抱怨,我一直感覺有幾集連結上的運鏡和節奏氣氛不同,看了妳的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三位導演通力合作完成,難怪…還是被我不小心看出來了……

    1. 謝謝你告訴我最新的非官方連結^^
      呵~ 你的功力比我強,還分得出是那些地方感覺不一樣,我就不行啦~ 非得在網路上很用功找資料來惡補一下, 才知道那些地方不太一樣哩
      聽習慣流行樂,再回去聽古典樂的心境的確會很不一樣哩!!!
      畢竟走在街上, 聽到流行樂絕對比聽到古典樂還多..
      這部日劇讓人重新觸接且喜歡交響樂, 應該是它最成功的地方!
      不得不說它真的是一部很有水準又耐看的好日劇哩^^

  4. 這部影集想必會重新燃起人們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愛吧!

    片頭曲就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的片段呢!

    基調的設定是滿搞笑的,但除了搞笑之外,內容其實也滿有深度的喔。

    1. 這真是一部不錯的改編日劇哩^^  明年也會有SP~法國特別編,超期待的!!!
      對了~緯來日本台在這個月,也就是7/23晚上9點會撥,呵~希望也能引發更多人喜愛古典樂哩^^

    1. 對不起有點忘了~ 好像之前是屬意”岡田準一”吧!? (真的忘掉了XD) 不過因為身高~ 以及後來的一些因素 (好像是因為請傑尼斯家族的~就得用他們唱的歌當主題曲) 就換角了~

    1. 交響真的是部很不錯的日劇~
      也讓大家比較容易理解難度高的古典樂~
      我有時心情煩悶會拿出來再重新看看哩^^


  5.  

    交響情人夢:管樂與大師們的對話

    2008年市民管樂團春季音樂會

    Classic Cantabile!2008 T.C.S.B. Spring Concert

    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2008/02/03(日) 19 :30  NT$300/500/800/1000

    市民管樂團  指揮:沈明尚 
    小提琴獨奏:李宜錦  
    長笛獨奏:安德石

    如歌般的TCSB樂團週日晚的交響情人夢充滿了清木首席的流浪者之歌真澄磅礡的行星組曲,台灣首演的長笛狂想曲、威尼斯狂歡節變奏曲、華麗的席巴女王進場,魔鬼聲音的帕格尼尼第廿四首綺想曲,還有還有….吹豎笛的野田妹、薩克斯風的黑木君、低音號的法蘭蘇英挺帥氣的千秋指揮,市管NSO大師們的精彩對話絕無冷場,感受管樂狂熱的你怎能缺席!

    曲目:

    交響情人夢組曲:〈藍色狂想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八號:悲愴/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      

    小提琴獨奏曲:薩拉沙提-流浪者之歌/帕格尼尼-第廿四首綺想曲

    長  笛獨奏曲:長笛狂想曲/夏米納德長笛小協奏曲

    史麥塔納:丑角之舞/韓德爾:席巴女王進場/霍斯特:行星組曲之木星/
    威尼斯狂歡變奏曲/向羅西尼致歉
    帕格尼尼幻想變奏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