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伴手禮]江戸金 ふく笑い 河豚饅頭

ふく笑い

這趟福岡行,懶喵收到很可愛的河豚造型的紅豆饅頭伴手禮「江戸金 ふく笑い」,由於它的保存期限還算長,就帶回家慢慢品嚐。


看了店家官網介紹,這間創立文久二年(1862年)的江戶金,為出生於江戶的増田多左衛門所創立,由於他的小名為「金次郎」,再加上大家都喊他「來自江戶的金先生(江戸から来た金さん)」,所以店名用「江戸金」來命名。

ふく笑い

ふく笑い有こしあん(紅豆)與かすたぁど兩種口味。紅色提盒的ふく笑い是こしあん(紅豆)口味,4個入售價400円。側邊有產品資訊與保存期限。

ふく笑い

外表做成鼓氣河豚造型的紅豆饅頭,模樣可愛。

ふく笑い

紅豆饅頭外層是鬆軟紮實的蛋糕體,吃起來帶奶油香氣,裡面包著甜甜綿密的紅豆泥,整體吃起來香甜,紅豆味重,需要搭配無糖茶飲或咖啡,才不會覺得吃起來甜。

ふく笑い

看了店家官網介紹,除了ふく笑い這個紅豆饅頭外,懶喵對曾獻給昭和天皇的山口代表伴手禮之一「亀の甲せんべい(龜殼仙貝)」感到有興趣,有機會再購買回來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江戸金
https://www.shimonoseki-edokin.com/index.ph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