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由布]由布院散策 漫步湯の坪街道

由布院

溫泉水量為全日本排名第二的由布院(ユフイン、Yufuin)溫泉,由於鄰近活火山由布岳的緣故,溫泉區因而命名。現會看到旅遊資料上面寫「湯布院」,則是因為1955年原湯平村和由布院町合併後變成「湯布院町」而來,而溫泉區依舊為「由布院温泉」。由由布院駅開始,往溫泉區方向為「由布見通」,往金鱗湖方向為「湯の坪街道」,散策以湯之坪街道為主。


由布院

由於我們是搭巴士前往由布院,因此下車地點不是由布院駅,剛好是賣很多可愛雜貨的ガラスの森。

由布院

ガラスの森對面轉角處有依選擇遊覽區域與搭乘人數收費的人力車,可搭乘遊覽由布院景點。

由布院

往由布院駅方向前進,走沒多久,可以看到ゆふいんの犬家敷與由布院の猫屋敷這兩間店打對台(誤)。如果是喜歡狗的宅宅和喜歡貓的懶喵來一起來逛的話,剛好一人逛一邊。

由布院

由布院

湯の坪横丁裡共有14間店舖,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再加上下雨,觀光遊客較少些,不少店家、餐廳已休息。

由布院

懶喵個人很喜歡湯の坪横丁裡這間ゆふいん創作館。

由布院

除了店內各式雜貨、餐具販售外,店門口有不少特價的波佐見燒、美濃燒陶器可以購買。

由布院

我們走來スヌーピー茶屋(SNOOPY茶屋)時,咖啡廳部份已過最後收客時間,僅剩賣場可以逛。

由布院

由布院

懶喵失算,原本想說沒進SNOOPY茶屋吃甜點,回程可以在外帶區買抹茶蕨餅在車上當零食,結果回頭它已關店休息。

由布院

湯の坪街道上有幾間五衛門,他們家的年輪蛋糕很有名,布丁也不錯。

由布院

由布院

醤油屋的「おかず醤油」,也是有名的伴手禮。

由布院

走經過金賞コロッケ2号店時,發現排隊的人少,先來排隊購買。

由布院

這間可樂餅曾榮獲日本金賞認證,口味蠻多,懶喵當日選以和牛、男爵馬鈴薯與洋蔥製做的金賞コロッケ(金賞可樂餅)。剛拿到手還有熱度,外酥脆內軟香。

由布院
金賞コロッケ(金賞可樂餅)160円

真的很幸運!趕在由布院Milch(ミルヒ)關門前,還有買到ケーゼクーヘン。

由布院

ケーゼクーヘン有冷的(冷たい)與熱的(焼き立て)兩種,都是一個120円。冷的口感軟,吃起來乳酪味重;熱的口感微稠軟滑,吃起來乳酪味道更重。

由布院
ケーゼクーヘン120円

這裡也有販售宮峻駿動畫周邊商品的どんぐりの森可逛。

由布院

原本還想走去前面的B-speak,但看時間蛋糕捲應該早已販售完,只好留點遺憾,往搭車方向回頭邊走邊逛。

旅遊資料:
湯の坪街道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湯の坪

由布院温泉観光協会
http://www.yufuin.gr.jp/

金賞コロッケ2号店
1月至11月AM09:00~PM18:00;12月~2月平日AM09:00~PM17:30
0977-28-8691
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079-8

スヌーピー茶屋(SNOOPY茶屋)
賣店AM09:30~PM17:30;餐廳AM10:00~PM17:30
0977-85-2760
大分県湯布院市湯布院町川上1524-27
http://www.snoopychaya.jp/

由布院Milch(ミルヒ)
AM09:30~PM17:30
0977-28-2800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15-1
http://milch-japan.co.jp/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向日遊主辦「福岡巴士遊」邀約,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