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已歇業)

樂沐

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原先想預約台北的餐廳慶祝,剛好這周有事南下,不想趕來趕去,索性順路來吃台中餐廳,最後選樂沐法式餐廳,三個月前先電話預約,並透過e-mail預付完每人$1500訂金(現已改線上預約)。


樂沐

一樓接待櫃台可以看到樂沐得過的「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歷屆獎座。

樂沐

之前怕太趕,我們預約時間比較晚些,再加上懶喵邊拍邊吃,等到吃完,客人大多已離開,才有機會拍到室內空景照。

樂沐

樂沐

樂沐

樂沐

當日供應兩套價位不同餐點:$3800創造(下酒菜、諾曼地生蠔、西班牙海鮮飯、八戒、七日熟成櫻桃鴨、大根酒釀、黃鶯睍睆與精緻茶點)與$4800感官(下酒菜、芥菜、菜園、緬因龍蝦、牛菲力、大根酒釀、睡蓮與精緻茶點),用餐總金額收10%服務費。原本懶喵沒看到兩套餐的價位,宅宅說有,後來才發現,給男士版本與女士版本的menu不同,覺得蠻貼心。

樂沐

飲料有礦泉水與氣泡水可選,我們挑了口感比較強烈、氣泡顆粒比較粗,只記得服務人員介紹是英國品牌的氣泡水(忘了拍瓶子)。原本慶祝紀念日用餐有贈送調飲,因懶喵頗容易對酒精過敏,改贈送我們柳橙汁。

樂沐
氣泡水$250

搭配麵包的奶油有兩種口味:海鹽與海藻,口感滑順。

樂沐

第一次送上來是使用台灣高梁酒麴與火腿做的麵包,建議先品嚐原味,再搭配奶油。麵包吃起來外脆內軟Q彈,帶淡淡酒香氣。

樂沐

第二次送上桌是用雲林野生蜂蜜做的麵包,麵包外脆內柔軟,有淡淡蜂蜜香甜味。

樂沐

先送上桌的是下酒菜與鹹點。

樂沐

下酒菜是將酸白菜做成球型,裡面是優格,再搭乾燥火腿肉品嚐。

樂沐

一口咬下,外脆內軟滑,吃起來微酸甜。

樂沐

因鹹點饀料有摻一點酒調味,因此用黑色魚子醬點綴作區分,沒有魚子醬的鹹點就是有摻酒。

樂沐

外層餅皮口感酥脆,內餡輕柔細緻帶脆脆口感。

樂沐

接著送上桌的是招待的開胃菜。

樂沐

以雞蛋殼作容器的烤布丁,呈現泡沫狀,口感細緻,加上蘿蔔丁、米香,覺得整體味道搭配好吃。

樂沐

這道名稱沒記到,是以法國白乳酪混山苦瓜、白玉苦瓜與生食甘貝,上面灑法國辣椒粉與食用花作點綴,整體清爽有味帶有一點點辣味。

樂沐

採用法國諾曼地生蠔,搭配小黃瓜與青蘋果切成的片與丁,分別搭配海苔加冰沙、小黃瓜加青蘋果打的醬汁。微炙烤過的新鮮生蠔,帶點炙烤香氣,整體口感清爽好吃。

樂沐
諾曼地生蠔

這道芥菜,底下放鮮鵝肝、馬祖淡菜、芥藍菜與火腿片,再淋上以花生調味的醬汁。

樂沐
芥菜

芥藍菜本身微苦滋味,懶喵一向不喜歡,不過搭配花生醬汁,吃起來滋味反而甜甜的。

樂沐

這道西班牙海鮮飯頗豐富,有包義大利燉飯的餃子、海膽、紅鳳菜,再淋上菊芋做的泡沫醬汁。

樂沐
西班牙海鮮飯

餃子皮是用澎湖花枝加澱粉做的,裡面包的海鮮燉飯口感味道都不錯。

樂沐

頗符合名稱的菜園,採用台灣蔬菜,每樣菜烹飪手法不太一樣,中間放上加香姜與羊起司的重乳雞翅捲,再搭配用小黃瓜、馬鈴薯作的醬汁。每樣菜處理的口感脆甜。

樂沐
菜園

這道八戒,採用台灣雲林豬的豬頸部位,放上香料醃漬過的豬心、烘乾的薏仁片,再淋上煙燻過豬骨高湯。豬頸肉軟嫩帶點嚼勁,薏仁片口感酥脆。

樂沐
八戒

採用緬因龍蝦螯肉,放上大甲芋頭做的芋頭捲、風乾紅蔥頭、炒過的山蘇跟橄欖,搭配龍蝦蝦膏與芋頭打的濃郁醬汁品嚐。龍蝦螯肉鮮甜軟嫩。

樂沐
緬因龍蝦

上主菜前,先選使用的刀具,共有六種可選。

樂沐

有選擇困難症的懶喵,直接交給服務人員幫忙挑選,服務人員幫懶喵挑了用牛角製做小把好握的刀柄,刀面圖騰紋路挺美;宅宅配合懶喵,也選了把牛角刀柄。

樂沐

採用七日熟成櫻桃鴨鴨胸,搭配無花果、烤過的鴨胗與鴨舌,淋上混墨西哥辣椒與可可香料醬,吃起來清爽。

樂沐
七日熟成櫻桃鴨

鴨皮油煎至口感脆,鴨肉口感軟嫩。

樂沐

這道牛菲力和拌炒過的牛髓與松茸,搭配煙燻紅椒與迷迭香醬汁品嚐。

樂沐
牛菲力

五分熟的牛菲力,口感軟嫩有水份,端上桌已有灑上一點點海鹽,吃起來已覺得甜美,沾醬又不是同風味。

樂沐

菜單上的大根酒釀,是馬茲瑞拉起司搭火腿與裝薄荷醬的哈蜜瓜。微鹹香的火腿搭起司頗互搭,裝了薄荷醬的哈蜜瓜,吃起來多了涼爽感。

樂沐
大根酒釀

黃鶯睍睆發想來自日本節氣,七十二候的第二候,也就是在冬天時看到兩隻黃鶯在採梅,代表春天來臨,這個部份用巧克力作呈現,上面放用抹茶做的銅鑼燒,裡面包紅豆餡,中間是大吟釀做的慕斯,旁邊放日本酸梅汁做的冰砂。整道甜點意境呈現頗漂亮,讓人捨不得破壞。

樂沐
黃鶯睍睆

這道睡蓮發想來自莫內經典畫作「睡蓮」,底下舖放台灣傳統小吃豆花,用金蓮花、枸杞、蓮子、西米露作點綴,再淋上接骨木製作的糖漿。也像畫作的睡蓮,配色頗豐富,豆花口感軟嫩有豆香味。

樂沐
睡蓮

飲料有咖啡與茶可選。懶喵選了瑪黑伯爵茶,喝起來茶香味很夠;宅宅選了卡布奇諾,有灑上肉桂粉,咖啡喝起來帶碳燒味。

樂沐
卡布奇諾&瑪黑伯爵茶

最後送上是寫有「Happy Anniversary」字眼的精緻茶點,有水果冰球、水果塔、馬德蓮、黑天鵝巧克力泡芙,每個茶點小巧精緻,剛好一口一個。

樂沐
精緻茶點

用餐時間蠻長,我們差不多吃了三個小時左右,除了上菜速度不快外,也能慢慢品嚐每道料理。雖然懶喵在樂沐結束營業新聞出來前早已預約,看到新聞還是蠻訝異!幸好在它華麗結束前,還有機會前去用餐,用味覺記住它。

店家資料:
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週三至五PM18:00~PM22:00;週六日AM11:30~PM14:30/PM18:00~PM22:00 (週一二休)
04-2375-3002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http://www.lemout.com/index.php
https://www.facebook.com/lemout.fans.club/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