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十里·食 返璞歸真私房菜 中式料理 米飯配菜吃到飽

十里食

趁天氣還沒轉熱,晚餐後,懶喵會和宅宅兩個人繞關新路上的日光公園散步,看到鼎盛十里鍋の物旁邊掛起的布條,才注意到它的樓上新開間「十里·食」。還在想什麼時候前來用餐?剛好友人找吃飯,懶喵選它當晚餐,吃完還可以繞公園散散步再回家。


十里食

十里食和鼎盛十里是同一個出入口,用餐人數到齊後,再上二樓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二樓十里食和一樓裝潢氣派的鼎盛十里風格差不多,僅一面牆繪上古早味小吃兼甘賣店的圖案。

十里食

餐點以主食類的家鄉菜為主,有牛逼私房人氣、牛轉乾坤、豬圓玉潤、雞不可失、魚躍龍門、鮮蹦活跳、加點區與飲品,主食類都有附無限量供應的白飯、當季時蔬、湯品與飲料,有每人低消$230限制(未滿6歲幼兒免費;6歲以上未滿12歲收$100,可抵消費;12歲以上算大人),用餐總金額加收10%服務費。

十里食

十里食

十里食

十里食

點餐完,就拿著桌上拖盤去自助吧裝白飯、當季時蔬、湯品與飲料。

十里食

十里食

十里食

採用新竹東海米加紅藜麥煮的白飯,口感不會溼軟乾硬,讓懶喵難得吃第2碗飯;當日現炒時蔬有蒜炒空心菜、炒木耳肉絲大白菜,現炒時蔬都有用保溫爐悶著,吃起來略覺得油水些;除現炒時蔬外,還多一道涼拌毛豆當小菜,毛豆吃起來有味;當日湯品是添加胡椒的排骨蘿蔔湯,排骨蘿蔔都有燉透,雖然胡椒讓湯頭喝起來更有味道,不過也掩蓋湯頭本身甜味;當日飲料有白開水、伯爵紅茶與四味茶,懶喵個人喜歡用銀花、薄荷與甘草泡的四味茶(元味茶包),喝起來微甘甜。

十里食

十里食

油爆蔥、蒜與辣椒後,再淋在汆燙後的鮮蚵與油條上,鮮蚵肥美,油條還帶點脆感,這道吃起來油香味雖重,還蠻下飯。

十里食
油條鮮蚵$230

沒有在點單上的玫瑰塩香煎美國無骨牛小排,是慶開幕的特別菜之一。煎至五分熟的無骨牛小排,口感軟帶點嚼勁。

十里食
玫瑰塩香煎美國無骨牛小排$280

採用肥肉部位較多的三層肉,再搭配梅干菜與紅蔥蒸煮的梅干扣肉,豬肉軟嫩,整個微鹹油香頗下飯。

十里食
梅干控肉$250

我們前去用餐,剛好有「店家FB按讚+用餐打卡+公開分享貼文」,就送酷聖石乙杯的活動(05/28~06/30)。

十里食

服務不錯,雖覺菜色調味不重,整體口感仍偏油些,搭配吃到飽的米飯、現炒時蔬、湯品與飲料,價格顯得划算,食量大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旁邊也有店家合作的停車場可停車。

店家資料:
十里·食
AM11:30~PM14:00/PM17:00~PM20:30 (週一休)
03-578-0224
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199號2F (鼎盛十里鍋の物)
https://www.facebook.com/sli2f/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