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調布]元祖 嶋田家(しまだや) 深大寺門前百年歷史的蕎麥麵老店

元祖 嶋田家

原先安排行程在查深大寺附近店舖時,比較常看到是另一間蕎麥麵的食記,它距離深大寺有一小段路,還要回來深大寺這邊等公車,我們直接捨棄,改在深大寺前的商店街找間店坐下來午餐,瞥見元祖 嶋田家(しまだや)門口上方招牌寫著「創業文久年間」,旁邊還有塊木頭立牌說明店家歷史,和宅宅討論一下,決定午餐就是它。


元祖 嶋田家

元祖 嶋田家

已有150年以上歷史的蕎麥麵老店元祖 嶋田家,創業於江戶時代後期的文久年間(西元1861年~1863年),目前由第五代經營,蕎麥麵製作仍以古法研磨蕎麥,再手工製作。門前左右兩尊石像,表情挺有趣。

元祖 嶋田家

一旁則是店家的販賣處,店內也有蕎麥麵、醬料的販售。

元祖 嶋田家

元祖 嶋田家

店家安排我們坐在一樓座位,懶喵被窗邊美麗的風景給吸引,當時窗邊己坐滿客人,只能等客人離席後趕緊拍照片。二樓則是需要脫鞋的榻榻米座位區。

元祖 嶋田家

外頭天氣冷,宅宅點了熱的なめこ,蕎麥麵上面鋪放黏滑的小香菇、海苔、蘿蔔泥、蔥花與青菜,湯頭是昆布所熬煮。

元祖 嶋田家
なめこ950円

假裝不畏懼寒冷的懶喵,硬著頭皮選冷的ざる,冰鎮過的蕎麥麵用竹籠盛裝端上,上面以海苔絲點綴,將芥末、蔥花倒入沾醬裡,夾了蕎麥麵沾醬汁品嚐,略吸附醬汁的蕎麥麵,吃起來清爽帶點微微香氣,口感紮實。

元祖 嶋田家
ざる850円

宅宅覺得蕎麥麵的口感味道都不錯,懶喵覺得熱的昆布湯頭略有點影響蕎麥麵本身的香氣,吃冷的蕎麥麵,口感香氣會比較明顯。若非夏季前去,在寒冷的冬季裡,還是建議別輕易嚐試吃冷的蕎麥麵,像懶喵吃完離開店家後,難免會覺得有點冷。

店家資料:
元祖 嶋田家 (しまだや)
AM10:00~PM17:00 (週一休)
042-482-3578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12-10
http://chofu.com/shimadaya/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22
http://tabelog.com/tokyo/A1326/A132601/1303209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