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阿松臭豆腐 新營高工大門對面

阿松臭豆腐

好久沒有跟著父母返回母親娘家新營,連喜餅都是靠父母幫忙分送給這裡的親戚,趁仍是新婚期間趕緊協同宅宅一起到新營走走。


小時候喜歡吃附近新營糖廠販賣部的冰棒,對於街上吃的並不是很熟悉,耳聞阿松臭豆腐(原實踐堂臭豆腐)很有名,除電視報章雜誌採訪外,甚至列入台南縣文化局所出的南瀛小吃,所以這次回鄉下的目的,就是特別想跑來吃看看這家知名臭豆腐。

阿松臭豆腐就開在新營高工大門口正對面,星期假日下午兩點多,店家才開始營業沒多久,店內桌椅已陸續坐滿人潮,亦有排隊外帶人潮出現。

阿松臭豆腐
店內一角

阿松臭豆腐
待油炸的臭豆腐塊

阿松臭豆腐
店家不停的炸豆腐

臭豆腐大份5塊$40小份3塊$25,如果覺得泡菜量不夠,還可以加點小份泡菜$20,店內還有魚丸綜合湯$20及紅豆薏仁湯$20可選擇。

我們一人都點一份大份,如果沒有跟店家特別講要切開來油炸(人少的時候適用),店家給的臭豆腐都是完整一大塊,中間再挖洞倒醬汁,然後再付費給店家自行端到桌上食用。

阿松臭豆腐
店家自製醬汁

下鍋油炸的臭豆腐會先沖過水,而店家所油炸臭豆腐時所使用的油為新鮮的油,味道聞起來有點臭(香)又不會太臭(香),炸出來的口感脆酥,再淋上店家自製帶點微辣的醬汁,味道很特別!店家醃製的泡菜,口感脆,不過味道偏酸一點,和吃習慣台南甜口味的泡菜略有點不同。

阿松臭豆腐
臭豆腐大$40小$25

忘了拍店家自製的報紙環保袋,它是用疊好幾層報紙,用裁縫機把兩邊縫起來當紙袋使用,還蠻牢固的,缺點是沒有手把可以提,完全得用手抱著。

店家通常是越晚人越多,建議想吃還是趁早去吧!

店家資料:
阿松臭豆腐(原實踐堂臭豆腐)
PM13:00~PM19:00
06-637-0555
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37-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新營]阿松臭豆腐 新營高工大門對面〉中有 6 則留言

    1. 它算是新營老店之一囉!!!
      可以切開來炸也可以吃一整塊, 老闆炸的酥脆脆, 剛炸好端上來真的很好吃哩~


  1.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喔

    尤其是美食介紹  圖文並茂   很讚!

    想請問你的照片是用單眼像機還是數位像機拍的呀~

    很清楚耶!!

    1. 謝謝奶綠喜歡喵兒blog的文章~
      我的照片都是用數位相機拍的~ 
      哈~ 錢都花在到處吃喝玩樂, 一直沒有資金購買單眼相機XD

      目前文章內照片所使用的數位相機是SONY W100 或 SONY F88, 更早之前的文章用的是NIKON 885.
      覺得清楚是因為有開小花模式(近拍功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