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已歇業)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每次回高雄,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就會補還沒吃過的店家,雖然每次回高雄都會覺得新開的店很多,但,喵兒個人還是鍾情於找老店小吃。這間由七十幾歲阿伯所賣的雞蛋沙拉臭豆腐,雖然知道,卻一直還沒去吃,剛好上一個約會結束到下一個約會中間還有空檔,就利用這個時間差,來探訪一下。


阿伯分兩個時間點在不同地方經營,下午五點到晚上九點,在三多三路的17巷巷弄裡,從三多路往進17巷,馬上就會看到攤位,賣的東西也比較多項;晚上九點後,則移到高師大和平路大門對面和平路與同慶路口,以小推車販售,只賣雞蛋沙拉臭豆腐與脆皮捉餅。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阿伯先將臭豆腐油煎至表面略金黃後切成塊狀,再加上蛋一起拌炒,裝盒後,在上面放上泡菜,淋上醬油膏與沙拉。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雞蛋沙拉臭豆腐有大份與小份可以選擇,怕晚餐吃不下,只敢點小份的,份量其實不少。然後和宅宅兩個人找個亮的地方,就直接開盒品嚐。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雞蛋沙拉臭豆腐大$50小$35

煎的臭豆腐比較沒油炸來得那麼油,豆腐口感軟嫩有香味,搭上炒過的蛋、微酸的泡菜、帶鹹味的醬油膏與帶甜味的沙拉,這樣組合吃起來,臭豆腐與蛋都是靠醬料的鹹甜味來增加味道。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味道真的是因個人喜好而異!雖然這樣組合的口感與味道不少人覺得蠻特別,但宅宅和喵兒卻覺得還好,難得吃不習慣這種滋味。

店家資料: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0952-320-935
PM17:00~PM21:00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17巷5號
PM21:00~賣完收攤 高雄師範大學和平路大門對面 (周六休)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