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內春木屋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內拉麵店家很多,口味喜好的選擇性也比較多,入園處有中文版的各家拉麵簡介。如果想每家店都想品嚐看看的話,不妨考慮點迷你拉麵,這樣可吃的家數就會比較多。像喵兒和宅宅食量不大的話,迷你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唯一缺點就是口味的選擇性較少,有的店家只有單一選擇口味。且這裡的店家禁止分食,要求一人點一份。


喵兒拿著簡介和宅宅再三討論,最後決定吃2004年1月15日在東京荻漥開始營業的春木屋。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拉麵機的購票單

在春木屋旁的拉麵購票機買好想吃的迷你拉麵票卷:ミニメンマ550円與ミニ550円,就由店家帶領下進春木屋店內用餐。我們運氣很好,剛好坐在料理台旁,可以一邊欣賞拉麵師傅備料、烹煮的技術。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一位師傅負責備料,另一位師傅負責烹煮。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拉麵放在料理台下方便拿取

說真的,兩碗迷小拉麵長的還真有點像,我們靠有無豚骨肉來區分口味,有豚骨肉的是ミニ(迷你拉麵),滿滿筍乾是ミニメンマ(迷你筍乾拉麵)。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ミニ550円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ミニメンマ550円

等店家端上來後,才分別的出ミニ與ミニメンマ的不同,ミニメンマ只有筍乾沒有豚骨肉,不過筍乾份量可不少,而且筍乾味道相當好吃。拉麵口感極Q又有彈性,沾上湯汁入口,那種拉麵與湯汁融合的滋味,會讓人驚呼「とても 美味しいです」(非常好吃)。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口感極Q又有彈性的拉麵

原以為迷你拉麵會很小碗,結果喵兒和宅宅分別一碗下肚,就吃飽了。或許是早餐在飯店內不小心吃太多飯團了吧!會建議有機會來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玩,來之前不要吃太多,要不然面對眾多好吃的拉麵,像我們只吃的下一碗,就真的太可惜了!

旅遊資料: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http://www.raumen.co.jp/home/
荻窪中華そば春木屋
http://www.haruki-ya.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