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 高師大 文化中心旁 咖啡藝文老店

御書房

人與人與自然相生相惜…by御書房


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開超過二十年,小時候很愛纏老爹和他的同事,在地下室的包廂裡一起聚餐。長大後在外地唸書跟工作,已經很久沒進來這家店,雖然有跟宅宅提過,卻一直沒有時間帶他來吃看看。正巧已回台南縣教書的小豬仔回高師大上研習課,順約許久沒見面的喵兒中午一起吃吃飯。為求近與方便,挑了位於高師大正門斜對面的御書房來聚聚餐,好讓喵兒回味一下,順便帶宅宅來吃喵兒記憶中的美食餐廳。

御書房
室內一角

中午十二點,正值用餐時間,店內客人不少。我們讓店員安排在一樓前面的座位,黃昏的燈光,再加上木質傢俱與隨處可見的書籍,讓整家店呈現很濃郁的人文氣息。因採用木板區隔空間座位,讓每桌客人互不干擾,又有點距離,儼然像是開放式空間的小包廂;地下一樓還有提供約二十人左右團體包廂聚餐。

餐點價格可以參考御書房網站上的簡易版MUEN:特餐$250~$260、健康素食$230~$290、湯麵$230~$250、台式蓋飯$230、沙拉$200~$220、書房養生火鍋$290、特別的麵線$120~$170、有機糙米慢慢燉粥$220~$250、私房點心$60~$160、生鮮果汁$130~$150、風味茶$120~$150、花果荼$120~$130、茶食$50~$100、特調熱飲$130~$160、特調冷飲$120~$150、泡茶$130~$380、咖啡$120~$150。因物價上漲,餐點價格已有所異動,每人最低消費$120,結帳總金額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鄉味餐$260、牛腩餐$260及蒸魚餐$260,有附餐前水果、甜點與餐後飲料,總結帳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858。

先送上來餐前水果,有西瓜、葡萄及芭樂。

御書房
餐前水果

所有特餐都有主菜、三碟小菜、白飯與熱湯。小菜會更換,我們這次餐附的三碟小菜分別為:青江菜、紅洋蔥絲與海帶芽,熱湯是竹筍排骨湯。

御書房
每份套餐由主菜、三碟小菜、熱湯及飯所組成。

御書房 御書房""
隨餐附的小菜

御書房
竹筍排骨湯

鄉村餐就是滷的豬肉片,是小豬仔點的,滷汁味道很香,把豬肉肥肉與瘦肉都滷到口感嫩嫩,吃起來又不油不鹹,很下飯。

御書房
鄉村餐主菜:滷豬肉片

宅宅點的牛腩餐主菜就是牛腩,牛腩與紅白兩種蘿蔔一起燉煮,味道香又清爽,牛腩口感有嚼勁。

御書房
牛腩餐主菜:牛腩

喵兒點的鮮魚餐,主菜是清蒸鱈魚,加了醬油、蔥絲一起蒸煮,讓鱈魚味道更加清香,魚肉口感細緻,吃起來甜甜的。

御書房
鮮魚餐主菜:清蒸鱈魚

餐後甜點是菜凍,茶凍的茶香味道很重,口感Q軟有彈性,已有放糖,味道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

御書房
茶凍

餐後飲料,有紅茶、咖啡與果汁。大家選的是果汁,服務生端上來是鮮榨的綜合果汁。

御書房
綜合果汁

長期以來,御書房一直在文化中心這一帶扮演藝文傳遞的角色,伴隨不少人成長,也是少數幾家讓喵兒覺得可以放鬆心情享受寧靜氣氛,不會因為人多,就會覺得吵雜的店家。

店家資料:
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
AM10:30~PM23:30
07-721-3556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9-14號
http://www.isfound.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498323150182574/
鄰近捷運站:輕軌衙生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 高師大 文化中心旁 咖啡藝文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我竟然今天才豋門說謝
    真是的
    謝謝你的光臨與紀錄
    希望下次來時先通知
    好讓我招待

    1. 簡姐不好意思晚回覆給您!
      好店就是會想要跟好友分享,
      不用特別招待我們啦!
      也謝謝您長年來的堅持,
      也讓我有機會跟朋友們介紹您的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