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可口雞肉飯 (已歇業)

可口雞肉飯

為了慶祝喵兒電腦終於修好,硬碟裡的照片也全數安然無事救回,以及趕在今年最後幾天,趕緊和熊寶寶來個今年最後一次聚餐。在下班前,臨時撥了電話給喵喵,把想法跟他說,邀請他和熊寶寶臨時出來聚個餐。


最後,我們選定早就約好久,結果一直沒有去成的可口雞肉飯,來當做今年聚餐的結尾。

之前我們會想來吃這一家,是因為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的徐天麟前陣子下來高雄的美食之旅,回去後發表一篇「無緣的可口雞肉飯&南豐魯肉飯」引起了我們注意與好奇。

南豐魯肉飯喵兒先前和宅宅還蠻常吃,至於這家可口雞肉飯,版友tammy0212999與Tammy先前有跟喵兒推薦過,所以熊寶寶一邀約,當然沒有問題。只是那次聚餐,因臨時下大雨,最後我們放了花花鴿子都沒去,結果只有花花一個人趕去有吃到。

可口雞肉飯

從1978年開始營業的可口雞肉飯,當時店家位置在新興市場內,遷移至現在復興一路上的店面也大概有十幾年了,店家滷肉燥用的爐子香味四溢,別小看這個爐子,這可是店家的精華唷!除了雞肉飯、肉燥飯外,連海產粥都會用的到它的肉燥滷汁。

可口雞肉飯
店家很多料理都靠這鍋肉燥滷汁

宅宅和教授meeting結束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比較晚到,熊寶寶和喵喵先到,已經在跟長的很帥的小老闆點餐。

可口雞肉飯
長的很帥的小老闆

熊寶寶和喵喵點了不少:雞肉飯$30、虱目魚粥、蛤仔麵線;我和宅宅點的比較簡單:雞肉飯$30、肉燥飯$30及貢丸湯$20。

可口雞肉飯
蛤仔麵線

可口雞肉飯
虱目魚粥

肉燥飯上滿滿的肉燥,聞起來味道很香!店家的肉燥用的是豬皮和皮底下那層肥肉,再加適量比例的油酥、醬油和糖去滷出來的。喵兒其實很不喜歡吃豬皮,雖然豬皮富有膠質,對於想養顏美容的女性們,多吃是很不錯,但我寧可敬而遠之,能不吃就不吃。因為肉燥飯是喵兒自個點的,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吃掉。

可口雞肉飯
肉燥飯$30

雞肉飯不加雞肉油汁而是加肉燥,讓雞肉飯增添不一樣的香味。雞肉肉絲吃起來新鮮不乾澀,再加上肉燥微甜的口感,讓喜愛這種味道的人,吃上兩碗都沒問題。雞肉飯跟肉燥飯相比,個人覺得後者勝出,雖然,喵兒真的不喜歡吃豬皮,可是肉燥的香味真的很難抗拒。

可口雞肉飯
雞肉飯$30

貢丸湯比較普通,不過這個可是宅宅很愛點的。雖然吃起來含汁,味道比較清爽,可惜少了彈牙的口感,稍微不小心煮過頭一點點的感覺。

可口雞肉飯
貢丸湯$20

從網路上看到的資料,白天是第二代老闆經營,晚上則由他的兒子來負責,也就是上面照片中長的很帥的小老闆。很多菜是店內牆上價目表上沒寫的,像油豆腐、燙花枝…,喜愛吃的人,不妨開口問問吧!

店家資料:
可口雞肉飯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週日休)
07-238-5570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70-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可口雞肉飯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他們家肉燥飯大碗竟然要50塊..有點坑人
    這間口味還不錯  但是太貴
    同樣口味的或是更好吃的肉燥飯全高雄還多的是

    1. 那天我們都點小碗的,所以不太知道大碗的份量是多寡!?
      對我們而言,小碗就很夠吃了~

      高雄知名肉燥飯真的不少間,喵兒我也是靠大家介紹才知道的,不曉得鄉民是否願意分享與介紹還不錯的店家給喵兒呢?先謝謝你囉^^


  2. 嗨~~喵兒來和妳先說聲新年好哦!
    好吃的東西真得太多了,若吃到合自己口味的~~真覺得是人生一樂事..!


  3. 南豐
    我小時候看我爸吃到大
    我好像一次都沒吃過= =

    而且我記得南豐的肉燥都是肥肉
    不許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