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施家鵝肉(施記鵝肉、鵝肉施) 鄰近光華夜市

施記鵝肉

每次騎經過這家位於光華夜市附近的施記鵝肉,只覺得人很多,店內坐滿滿的客人,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家鵝肉施算是老字號的店家。


施記鵝肉

店家標謗著鵝肉專賣店,自然而然販售的內容跟鵝脫離不了關係,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鵝料理,除了鵝肉外,還有鵝的內臟類,任由客人選用品嚐。

鵝肉依味道價格由低至高有:醉鵝、燻茶鵝及鹽水鵝三種可以選擇。依照口味、份量大小(1/4隻到1隻的鵝肉),價格約在$250~$1400。

我和宅宅分別點了兩碗有肉的乾麵$60及1/4的燻茶鵝$250。

乾麵裡還帶點湯汁,剛端上來還以為店家送來的是湯麵。麵上放上大量肉燥跟三片鵝肉,肉燥增提麵的味道,鵝肉的味道吃起來像是泡熱湯後的鹹水鵝,而麵條吃起來軟軟的,喵兒個人比較不愛麵條是軟而沒嚼勁的口感。

施記鵝肉
乾麵(有肉)$60

外皮金黃油亮、肉質粉嫩色的燻茶鵝,看起來就很誘人。鵝肉外皮薄薄一層,皮底下厚厚肥油質,口感相當軟甜,鵝肉肉質嫩又有嚼勁,不加任何調味,單吃就很有味道。擠上檸檬汁,沾點白胡椒粉,又是不同風味。

施記鵝肉
1/4的燻茶鵝$250

施記鵝肉
近拍燻茶鵝

店家鵝的部位料理不少,因我們不知道怎麼點比較好,就以牆上價目表所列的有金額部份來點,故不太知道點鵝的內臟部份,價格如何計算?如果覺得一直吃肉會膩,店家也有燙青菜可以選擇。由於店家生意相當好,如果遇到客滿的情況,不妨考慮外帶吧!

後記:因先前貼至ptt高雄版分享時,有版友說這家不是老店。為此,喵兒嚐試找店家相關資料。後來在2001年戶外生活出的《台灣熱門夜市吃透透》一書中的第326頁有提到這家施記鵝肉,它是1982年左右開始營業,提供給版友參考。

店家資料:
施記鵝肉(施家鵝肉、鵝肉施)
PM16:00~PM24:30 (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07-761-1077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26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