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久兵衛壽司 日式料理精緻吃到飽 (已歇業)

久兵衛壽司

這家久兵衛壽司之前是單點式的日式懷石料理,這陣子才改成吃到飽的日式料理,午餐$358,晚餐$398,不收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為二小時,除了部份特別飲料外,其他都是吃到飽。我們組內聚餐,這次挑的地點就是這家久兵衛,目前店家在點單上標榜每月1日固定更換新菜單。


久兵衛壽司
需另外付費的飲料

一樓入口玄關,沉穩的亮黑裝潢,瞬間讓人覺得進入一家相當高級的店。

久兵衛壽司
一樓入口處

二樓的室內設計,和一樓相互應,一樣走暗色系的沉穩華麗風,連桌上陶製的餐具,都閃著金泊般的光輝。這時突然覺得靠窗的紅燈籠,顯得比較討喜。由於店家採用桌椅圍繞吧台,可以看到師傅在吧台區裡,現點現做握手壽的樣子。

久兵衛壽司
二樓室內一角

久兵衛壽司
桌上的餐具

因我到的時間比較晚,大家入店就坐後,已經開動一陣子。餐點分成AB餐,可以先點套餐再自己選擇想要吃的單點,當然也可以依自己喜好直接點單點。喵兒自己點選了一份B餐,其實送上來時,早已不分AB,大家一起吃。

壽司部份,分為:
A餐有萊姆鮭魚/紫蘇梅肉鮪魚/海鱺/照燒醬蔥花鮪魚/花枝/甜蝦/松葉蟹
B餐有鮭魚/鮪魚/干貝/北寄貝/燒岩章/蔥花鮪魚/鮭魚鬆

混合吃的關係,兩種各有吃到一部份口味。握壽司的份量不大,原則上是讓客人儘可能可以一口一個。和一般握壽司不同,醋飯味道顯得比較清淡,生魚片與醋飯中間沒有放芥未,魚肉部份還蠻新鮮,醬料都在桌上,依各人喜好添加取用。

久兵衛壽司
B餐壽司

沙拉:A餐為季節生魚佐山葵醬沙拉,B餐為北海道帆立貝沙拉

因為有人吃不多,所以兩份不同的沙拉,喵兒恰巧都有吃!其實沙拉部份都差不多,差別在上方放的生魚片跟北海道帆立貝,沙拉都是以油醋醬來調味,個人覺得油醋味調得恰恰好,不會吃起來覺得很酸。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左為季節生魚佐山葵醬沙拉,右為北海道帆立貝沙拉

手捲:A餐為玉子燒手卷;B餐為吻仔魚手卷

手捲是一口氣上來,結果在一陣混亂中,我只有拍到照片,卻沒有吃到,後面也沒加點。

久兵衛壽司
玉子燒手卷

烤物:A餐為蝴蝶鮗鯚魚若莢燒;B餐為手羽先西京燒

喵兒一向對魚刺多的魚感到頭痛,雖然蝴蝶鮗鯚若莢燒蠻大份,還是安份吃自己點的手羽西京燒。手羽西京燒用的是雞翅部份,雞肉還含有水份,趁熱吃,味道還不錯!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左為蝴蝶鮗鯚魚若莢燒;右為手羽先西京燒

炸物:A餐為酥炸里肌野菜鳴門捲;B餐為紫蘇蝦泥餅佐山葵鹽

A餐炸物是用豬肉捲覆蔬菜,最外層沾炸粉,再油炸至金黃,一口剛好一個,雖然看起來油膩,吃起來還蠻清爽;紫蘇蝦泥餅是紫蘇葉包裏蝦泥,因為紫蘇葉,單吃就很有味,沾了山葵鹽,則又是另一種風味,會帶點微微嗆的口感。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左為酥炸里肌野菜鳴門捲;右為紫蘇蝦泥餅佐山葵鹽

蒸物:A餐為生蠔蒸蛋;B餐為北寄貝蒸蛋

這兩種蒸物看起來和沙拉一樣,差別不大,區分就是放在蒸蛋上方的料,一個是生蠔,一個是北寄貝。

久兵衛壽司
北寄貝蒸蛋

吸物:A餐為日式蝦球昆布湯;B餐為鮮魚頭味噌湯

同上不愛魚刺多的魚之故,所以喵兒拿了日式蝦球昆布湯,蝦球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左為日式蝦球昆布湯;右為鮮魚頭味噌湯

除了AB兩種人氣套餐可以選擇,點單後方所呈列的握壽司有24種、捲壽司有2種、炙壽司有4種、軍艦有6種。單點,每次送上來是二貫(個),可以依自己喜好及胃容量空間點用。

久兵衛壽司
一口氣點太多就會送一堆上來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各式各樣的握壽司

炙壽司有四種:鹽燒鮭魚、鹽燒明太子海老、鹽燒海麗及鹽燒干貝,只有鹽燒干貝沒拍到。個人覺得鹽燒明太子海老還不錯,吃起來像是加了焗烤的奶醬在蝦子上面,次覺得鹽燒鮭魚也好吃!鮭魚略烤過後,再加點芥苿跟醬味,口感挺不錯。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左邊為鹽燒鮭魚,右邊為鹽燒明太子海老

久兵衛壽司
鹽燒海麗

軍艦有六種:蔥花鮪魚、鮭魚鬆、龍蝦沙拉、蝦卵、櫻花蝦及芥苿海老;捲壽司有2種:花壽司與海苔壽司。軍艦和捲壽司,喵兒只吃了蔥花鮪魚,其他都沒吃到,注意力全都在握壽司上了。聽有吃的人推薦:龍蝦沙拉、蝦卵及芥苿海老不錯吃!

久兵衛壽司
捲壽司

在AB人氣套餐的那張單紙上還有冬季限定壽司可以選擇,有烏魚子、味噌旗魚、魚子醬、味付干貝唇、黑鮪魚細卷及軟殼蟹加洲卷。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左邊為烏魚子,右邊為魚子醬

久兵衛壽司
黑鮪魚細卷

冰淇淋不曉得是那家品牌,店家提供六種口味:芒果、綜合水果、草莓、巧克力脆片、芋頭、薄荷巧克力,大家一致覺得冰淇淋味道濃郁,吃起來還不錯,很好吃!

久兵衛壽司 久兵衛壽司
六種口味冰淇淋

自己覺得這一餐吃的蠻混亂的,而且一直都在吃握壽司。雖然每個握壽司的份量不大,但一直吃,還是會被醋飯給灌飽。吃完這一餐後,我們想法不約而同都一樣,好幾天都不想再看到壽司了。

店家資料:
久兵衛壽司 日式精理精緻吃到飽
07-558-0955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03號2樓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久兵衛壽司 日式料理精緻吃到飽 (已歇業)〉中有 33 則留言


  1. 貓兒好

    請問最近是否換了相機?
    照片的畫質,比以前的都細緻多了
    純粹好奇問問啦!

    1. 哈~我還是同一台相機,目前仍使用SONY W100,可能跟當時拍照的環境也有關係啦!看起來像是換相機。

      久兵衛是看起來很黑亮的一家店,其實它的燈光還蠻亮,再加上我們是坐四人桌,桌面中間還有燈,所以拍起照來,感覺會蠻漂亮的,很多近拍的缺點都沒有。而且在場的同事都知道我有寫食記,比較有足夠時間慢慢拍,回來再稍微用Photocap微調一下,就是現在看的樣子啦!不過技術還是沒啥長進哩!

    1. 謝謝哩!
      這個跟店家提供的環境也有關係啦!久兵衛拍起來的效果還蠻不錯的,像我這種沒啥構圖技術的人而言,只要近拍不要嚴重失焦,店家本身提供的餐具,也會協助打光哩!


  2. 今天看完喵兒的介紹之後就立馬跑去吃了
    其實還不錯吃啦
    剛開始看到價錢的時候覺得很貴
    但是實際去吃過之後其實還好啦…
    東西還不錯吃啦
    可以推薦去吃看看..
    今天覺得最好吃的是…蟹肉壽司跟芥末海老
    有去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兩樣來吃看看喔
    另外給的意見..
    去的話先點生魚吃好了…
    因為吃到後面生魚會很膩
    所以要先點生魚類來吃 後面再點熟的會好一點^^

    1. 謝謝熊大嬸的分享與推薦唷!
      我個人習慣也是先吃生魚系列,最後才吃熟食,這樣感覺比較不容易膩。
      總覺得是跟店家的味道有關,店家比較清淡,不習慣味道吃比較清淡的人,很容易沒味而吃不下^^”
      可惜沒法單吃生魚片,要不然食材的真還蠻新鮮哩!


  3. 這家餐廳
    如果單看從裝潢風格到菜色種類,
    看起來的確高檔,
    除了壽司之外,
    我覺得那些炸物、烤物看來也都很精緻可口。
    這樣看完,
    感覺價位實在非常便宜呢!

  4. 這家店就在我公司附近,下午跟同事去吃,
    真的!我發誓!我不會再光顧!
    什麼吃到飽,根本就是壽司吃到飽….
    菜色少就算了!
    其他東西居然要單點另加價!
    所以~寧可花多一點去吃大八…
    選擇多,起碼不用吃到拉肚子
    (吃完後,沒多久就拉肚子)

    1. 他們家的握壽司,真的會讓人吃的很撐,而且會膩Orz
      我們吃完這一餐後,真的好幾天不太敢再碰握壽司,有被嚇到的感覺>”<

      對了!因為店家標榜每個月換菜單,請問是不是現在握壽司的種類又多增加?燒物其他種類的變少?

  5. 真的很過分的店~~今天下午帶家人共3位去用晚餐因才剛開始營業,整個樓面都沒人,服務生竟要我們坐在吧台,說全部的位子都預約滿了~~各位~您們相信嗎?才剛5:45也!!因這樣不好聊天,我們就離開了,樓下有4個服務生在聊天,看我們出來連謝謝光臨也懶得說,我們就在門口
    討論要改往何處吃,這時,感覺有被東西潑到,我低頭看地上,都是米粒,我很納悶的撿起米粒去問服務生;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因為你們沒用餐,我們才這樣”我說是你們沒辦法提共座位硬要我們坐吧台的”她還回我說”因為你們3個人 我們只有4個人的座位”ㄟ~誰規定3個人不能坐4個人的位子呀,既然這樣,你在門口介紹菜單時就可說清楚你們店的規定,且也不能這樣就在人家背後潑東西吧,真的是太不尊重客人了,真是讓我氣到發抖,走到各地,從沒碰過這樣的待客之道~~就看它能撐多久

    1. 如果是新婚夫婦,對她們灑米粒是代表祝福;
      不過你們又不是來結婚,對你們灑米,這樣做還真的是很不禮貌!

      看來服務生沒有盡責,事先沒有說明清楚店家規則,又這樣對待來客,也難怪你們的感覺真的很糟糕哩!

      有點慶幸我們那天去吃是八個人,剛好兩桌又有事先訂位,要不然,也有可能發生跟你們同樣狀況。

  6. 今天剛去吃完吃完後整ㄍ給他超火大ㄉ…..送菜速度慢就算ㄌ…..態度又整ㄍ給他超幹你娘機八ㄉ…..上菜都用丟ㄉ…..而且每ㄍ服務員都跟啞巴一樣……..是腦殘ㄇ?…….因為我喜歡吃生魚片…招牌寫說無限供應…..我聽他再放你媽ㄉ機八屁……點ㄌ6次…..只上ㄌ3次………這樣還算吃到飽ㄇ….出到最後我還看到裡面ㄉ師父….用一盤放ㄌ很久ㄉ握壽司ㄉ生魚片給我門….整ㄍ給他”歸攬啪火”…..大家千萬不要去吃….不然一定後悔….

  7. 昨天晚上去,馬的就只有難吃~~~~動線規劃就有問題,加上服務人員素質真的不敢領教,廚師人員根本就是外行人,對食物的保鮮專業問題就很大,也許圖方便一開始就把煮好蝦子放在料理台上,也不做任何保鮮的動作,放任腐敗等端到我們面前都有臭操味了,在來說生魚片見鬼了,點了3次每一次上來的部位都是生魚片最差的位置,我只能說shit這樣也敢收398~~~~還有最爛的是連結帳也很慢~~~~~個人建議不要去花冤枉錢

    1. 嗯~現在好像越來越糟糕!?
      不過我們之前吃的時候,還沒有生魚片可以點orz
      只能點握壽司…XD
      唉~如果店家一直漠視顧客的感受,
      只想賺一次的話,遲早會流失顧客的><


  8. 今天看了這篇部落格文章後,晚餐就跑去久兵衛吃了。說實話,很令人失望。
    不但沒有部落格中介紹的諸多特色餐點(如四種炙壽司和六種軍艦壽司),連呈上來的生魚片及握壽司都只有圖片的一半大小,真是堪稱我吃過最沒fu的日式料理店了。我在想,是不是這家店後來退步了呢?還是為了省成本,把許多高檔的時材與料理都拿掉了呢?
    其實還有一件我最覺得最差勁的事。我預約的時間是17:30,和家人約17:11到,在等進場的時候,就看到領班把waiters都進中在樓梯口大聲罵他們的諸多缺失,我如果是那些waiters,在開始服務客人前被罵,等會兒又怎麼會有好心情服務客人呢?我是覺得要罵也不應被客人看到。而且在實際用餐後我也發現,送菜太慢、或客人抱怨菜是冷的,不是waiters的錯,而是這家的流程與系統設計有問題。在實際比較SOTO、金閣屋、久兵衛後就會發現,久兵衛的送菜流程有著很大的問題。所以囉,罵waiters不但沒用、也不合理,更是破壞客人用餐的心情與胃口。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這家店了吧。

    1. 謝謝您願意分享店家現狀!
      很抱歉讓您覺得用餐不悅!這個BLOG裡的食記分享,依我個人當天吃到的感受為主,日後店家異動或價格調動,文章內容不會改變,因為是已發表、公開的文章…
      如果依店家宣傳每個月一日更換菜單(文裡有註明),那麼迄今點單內容應該已經異動有2/1、3/1、4/1、5/1、6/1、7/1及8/1共七次。如果您是8月份去吃的話,它已經是8/1的菜單內容,跟我1月份去吃的內容,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
      SOTO、金閣屋甚至消失的王子,這些吃到飽的日式料理店,我都有用餐過,各有各的特色。不過當著顧客面前罵服務人員,的確該名主管的處理方式不佳!
      很抱歉,我本人只是單純付費去吃的消費者,把所吃到的內容跟感覺分享出來,跟店家老闆沒有認識,也無法反應現在版友所遇到的狀況與問題,只能憑靠版友後來去吃的心得分享給其他欲前去用餐的人參考,真的很謝謝您願意分享心得,也希望店家能發現並重視顧客的反應!


  9. 推瑞峰夜市另一家也很好吃唷!!
    是2個媽媽賣的烤鴨夾餅!好像沒有名字就叫烤鴨夾餅!請版主也可以去吃吃唷!

    1. 謝謝amanda分享!
      我那天繞瑞豐夜市時沒留意到!
      它大概位於那一排?對了!你是星期幾看到的?有的店家每天排的位置會有點不一樣哩~謝謝

  10. 我不知道您這些照片是什麼時候拍的??有一半以上都沒有
    今天八月三十日,我到高雄出差,剛好中午到久兵衛用餐,我們一共8個人,他的內部裝潢很不錯,跟王品集團可以比,服務也很好,可是餐點內容真的很糟糕!
    新鮮度很好,可是送來的東西與菜單的照片真是"差很大"
    不知道是因為颱風過後物價上漲問題還是怕浪費故意放少一點?舉例:辣鮪魚手卷…照片上是看不到飯的,可是送來的是辣鮪魚只有一小條,白飯一堆??這是幹嘛??(我有照片)
    門口海報貼的食材很吸引人,但是事實並不是,一樣也是一半以上都沒有,真不知道這樣宣傳會心安嗎??
    我覺得那樣的東西居然是這樣的價錢,端出來不怕人家笑嗎?
    貴一點沒關係!不要欺騙消費者.
    我相信有去過的應該不會想再去了><"

    1. 您好,很抱歉,讓您覺得用餐不愉快了!
      這篇文章內容的照片,是98年1月15日那天所拍,我和工作地方的同事一共十二位在此一起聚餐,我們分兩桌坐,食記為98年1月16日所寫。
      如果依店家宣傳每個月一日更換菜單(文裡有註明),那麼迄今應該已經異動有2/1、3/1、4/1、5/1、6/1、7/1及8/1共七次,之後我們聚餐沒挑那間,也不曉得它現在改變成怎樣?
      不曉得要不要算我們當時運氣很好?它先前是單點式,我們去的時候剛改成吃到飽沒多久。當然,我們也是有先查過網路評價才去的,當時餐點都跟菜單上的一樣,服務也沒很差,留給大家印象不錯!
      不過日後評價越來越不佳,不少版友來此留言反應店家態度跟料理有變,提供其他欲前去用餐的版友參考。
      我個人是覺得有些無奈,因為不認識店家老闆,也沒什麼立場替版友跟店家反應現在的狀況!只能看原本覺得還很OK的店,越變越糟糕…
      唉,只能誠心希望,這家店的老闆有注意到顧客的反應!


  11. 今天晚上7點35分進場到我們離開8點15分,這40分鐘只上了5種菜,這段時間讓我們十分火大,所以我就花了796買到這家的聲譽,今天禮拜二感覺店沒有坐滿一半,你今天說很多人上菜慢就算了,就連服務人員都閒到都在一起聊天,所以大家要不要去,就要看大家是否能夠受的了這種鳥氣囉。對了菜單上跟上的菜,真的是落差有點大 唉……


  12. 今天去吃! 點a送b 出餐亂出 湯是冷的 叫天婦羅來麵團炸蝦, 烤肋排也是冷的….. 實在有夠難吃!!

    1. 你好,不好意思,你沒注意到文章很早被歸類在「消失的店」分類項目,請多留意文章裡資訊,謝謝。

  13.  自己覺得這一餐吃的蠻混亂的,而且一直都在吃握壽司。雖然每個握壽司的份量不大,但一直吃,還是會被醋飯給灌飽。吃完這一餐後,我們想法不約而同都一樣,好幾天都不想再看到壽司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