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橫田日式料理 家庭式日本料理

橫田日式料理

其實,這又是一篇LAG很久的食記。我們一行四個人,來到位於四季摩鐵後方的美術東五路。原本想要慢慢拍照,結果蔡大哥點菜速度飛快,再加上店家送菜速度也快,轉眼間滿滿一桌,反而不曉得從何拍起。再加上大夥其實已有些餓,就隨便拍拍,趕緊用餐。


橫田日式料理
滿滿一桌菜

店家老闆兼廚師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看起來有些憨厚靦腆的老闆,不怎麼會說中文,都是由老闆娘負責跟客人點餐,再用日文寫點單。餐點內容都是以日式口味為主:定食$240~$280、丼$200~$230、單品推薦$20~$220、精緻晚膳(16品)$860起。

由於蔡大哥點菜速度很快,只大概記到有點了:薑汁燒肉定食$250、炸豬排定食$250、綜合生魚片$220、山藥泥生魚$100、炸牡蠣(3個)$110、炸蝦$180、蒲燒鰻$150。

定食套餐看起來不錯,點了一份薑汁燒肉定食,有附白飯、黑納豆、生菜沙拉、山藥及味噌湯。生菜沙拉用的是澄汁醬,味道帶點酸酸甜甜;燒肉肉片較薄,口感吃起來稍有嚼勁。

橫田日式料理
薑汁燒肉定食$250

綜合生魚片有鮭魚、鮪魚、旗魚、干貝及甜蝦。剛端上來有些冰涼,要稍微退了冰,入口的溫度剛剛好,吃起來鮮美度還不錯。

橫田日式料理
綜合生魚片$220

喵兒算是愛吃蒲燒鰻,塗上不會很重帶點甜味的醬汁,再淋點檸檬汁,味道香,肉質口感細質軟嫩,還不錯。

橫田日式料理
蒲燒鰻$150

炸豬排定食的炸豬排,外層金黃酥脆,內層肉質還有水份,沒有口感乾乾讓人覺得難以下嚥。

橫田日式料理
炸豬排定食$250

因為蔡大哥感冒人有些不適,只想吃軟爛好入口的食物,所以店家特別為他煮了一碗香噴噴的蛋花粥。

橫田日式料理
蛋花粥

山藥搗爛成泥,放上新鮮鮪魚、再放海苔絲、芥末及醬油,吃時攪拌混合,山藥的黏膩又清爽的口感,味道挺不錯,個人還蠻喜歡這道小品。

橫田日式料理
山藥泥生魚$100

一份有3顆的炸牡蠣,感覺份量似乎有些少,但牡蠣都很大顆,裏粉油炸至金黃,吃起來味道新鮮。

橫田日式料理
炸牡蠣(3個)$110

炸蝦一份有3隻,外面炸粉裏的薄薄一層,吃起來薄薄脆脆,淋上檸檬汁,蝦本身的甘甜味會帶出來,再加上炸出來還有水份,還蠻不錯吃。

橫田日式料理
炸蝦$180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還不錯,尾後廚師也是老闆有出來跟大家謝謝,才發現老闆是道地的日本人,需要靠老闆娘翻譯,才暸解我們想表達的意思。也謝謝蔡大哥招待我們這一餐,身體不適還被我們拖出來陪用餐。

店家資料:
橫田日本料理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7-553-1537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37號
https://www.facebook.com/橫田日本料理-20648392936336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橫田日式料理 家庭式日本料理〉中有 4 則留言


  1. 炸牡蠣在日本料理店
    好像都會比認知的稍貴一些(會感覺不過是大一點的「蚵仔」啊),
    比如「COCO壹番屋」炸牡蠣咖哩一盤三百元,
    裡面也只放四塊炸牡蠣,
    但每一塊確實滿肥大的!

    1. COCO壹番屋<–我有去吃,但沒點炸牡蠣這一道!
      店家的炸牡蠣的確比較大~
      蚵仔要長到這麼大,需要多點時間~
      所以價格會貴一點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