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廟口紅茶 鋼管紅茶 老店

廟口紅茶

在介紹獅甲綠豆湯時,剛好版友Liszt分享花蓮廟口紅茶的花生湯,花生也是顆粒明顯入口即化。喵兒跟宅宅曾有去吃,只是還沒分享,手邊實在積壓太多好吃的店家,而且還在不斷累積中,常常有寫不完的感覺。有時很想單純品嚐店家美味食物,可是又忍不住想介紹分享一下,寫BLOG已經變成生活中的習慣,除非工作過於忙碌,只能逐一慢慢分享這些已品嚐過的店家。


廟口紅茶位於一條稍微有點隱密巷子內,斜對面是間城隍廟,手邊沒有地圖,再加上通常隱藏在小巷子內的店家,GPS定位容易當機,更加不太好找,如果不是當地人的帶領,我們還真的有點不曉得要怎麼找。

這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店,位於三角窗的店面,生意相當好,雖然巷子不大條,但這一帶有點不太好停車。店內有賣冷飲類$15~$35、熱飲類$15~$60、點心類$15~$35,老式玻璃櫃,裝著各式各樣的點心,也可以直接點用。

廟口紅茶
懷舊味濃郁的櫃台

一走進店內,立刻看到傳中的「鋼管」,這些細細長長的鋼管,是從二樓接下來,鋼管外層是冰水,裡層裝著透心涼的飲料,只要拉開水龍頭,就能飲用到冰冰涼涼完全不用加冰塊的飲料 ,也不用擔心冰塊會稀釋飲料的味道。

廟口紅茶
從二樓接下來的鋼管

廟口紅茶
正在裝飲料中

我們點了中杯紅茶$25與小碗花生湯$30,便找座位坐下。

現場喝的紅茶是用玻璃杯盛裝,滿滿一杯,讓人覺得份量十足。喝起來的味道類似咖啡紅茶,有淡淡澀味與甜味。

廟口紅茶
中杯紅茶$25

花生湯雖然是冷的,但碗內的花生仍粒粒分明,喝起來的花生味道相當濃郁,也不會覺得很甜,花生在口裡慢慢融化的滋味,真的很好吃!看宅宅吃的一臉滿足樣,也知道這碗花生湯讓他很喜愛。

廟口紅茶
小碗花生湯$30

廟口紅茶
粒粒分明的花生湯

整體而言,這家算是相當簡單又樸素的老店,店家態度相當親切。店內還有不少網路上極推的美食,像蛋餅、小西點…,只因我們來之前已吃很飽,僅能喝飲料類來塞胃裡縫細。

店家資料:
廟口紅茶
AM06:00~PM22:00 (週六休)
03-323-846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