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二崁阿煌小管館、二崁傳香、二崁杏仁茶、二崁一號陳家

二崁聚落

早些年和友人來澎湖遊玩時,覺得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除了二崁傳香外,是個人煙稀少的傳統聚落,沒想到這幾年發展起來,讓寧靜的二崁聚落變熱鬧,觀光人潮不斷。二崁聚落裡的店家頗多,除了另寫分享的二馬豆花牧羊人咖啡,這邊把二崁阿煌小管館二崁傳香二崁杏仁茶二崁一號陳家匯整成一篇分享。


◎二崁阿煌小管館
AM09:00~PM17:00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12-1號

二崁阿煌小管館

我們在等烤小管時,有聽到經過的領隊導遊介紹店老闆像小丸子爺爺,的確,老闆笑起來的感覺和小丸子爺爺真的很像。

二崁阿煌小管館

一串烤小管有2支,店老闆在小管上面劃刀反覆烘烤、刷上薄薄醬料後才給我們。

二崁阿煌小管館
烤小管$40

烤過的小管帶碳烤香氣,口感軟Q,咬時要小心裡面墨魚汁噴出。

◎二崁傳香
AM08:30~PM19:00
0975-010-698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14號
https://www.facebook.com/澎湖二崁傳香館-397003177145937/

二崁傳香

以澎湖縣花天人菊、山芙蓉與野艾草曬乾研磨成粉,再手工搓製成條狀的傳香,可純買傳香或買有附手捏彩繪的大目船香座的組合,每盒都是$400。懶喵之前曾買過,只是當時購買的香座不曉得放那,這次前來再重買有香座的組合。

二崁傳香

燃燒傳香的香味和燃燒化學製作的香精香味不同,傳香的天然草本燃燒香氣,聞起來還蠻舒服。每條大約燃燒1小時左右,可以驅蚊、薰香、除穢與淨化。

二崁傳香
傳香(31支+香座)$400

看進店內的觀光客都是一口氣買10包、20包古早味梅餅,反觀我們買的很客氣。和一般梅餅不同,這個古早味梅餅除吃起來入口即化外,嘴裡還殘留帶中藥的甘甜味,很好吃!回家後一直嫌當時買太少。

二崁傳香
古早味梅餅$100

◎二崁杏仁茶
AM09:00~PM17:30
06-998-3891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36號
http://erkantea.magong.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erkanalmondtea/

二崁杏仁茶

店家除了販售杏仁茶外,也有販售海石花,不過大部份遊客還是買杏仁茶居多,連我們也不例外。

二崁杏仁茶

喝起來帶點微稠口感的杏仁茶,杏仁味微甜濃郁。

二崁杏仁茶
杏仁茶$50

◎二崁一號陳家
AM09:00~PM18:00
0933-044-173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1號
https://www.facebook.com/Erkan.No1/

二崁一號陳家

距離停車場不遠的二崁一號陳家,以現打的仙人掌飲料為主。我們點的鳳中奇緣,是仙人掌加鳳梨打的冰砂,冰砂口感細,味道酸酸甜甜道,很好喝!天氣悶熱下來一杯,真的很消暑。

二崁一號陳家
鳳中奇緣$7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