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榮生魚片 平價人氣熱炒店 鄰近成功市場

榮生魚片

鄰近成功市場這間以平價出名的榮生魚片,懶喵筆記頗久,剛好友人生日來基隆小旅行,提議晚餐前來這間用餐。


榮生魚片

可以直接看MENU點餐,或冷藏櫃裡挑海鮮和店家討論料理方式,有熱炒類、蒸燙類、酥炸類、冷盤類、燒烤類與湯類可點。

榮生魚片

榮生魚片

點好餐後,我們先到前面的生魚片攤挑選生魚片,可以直接跟老闆講個想品嚐的金額與用餐人數,店家會作搭配,生魚片部份要先和老闆結帳。

榮生魚片

當日我們金額設定在$300,店老闆給我們5種魚肉,有軟絲細卷、紅蝦、鮭魚、旗魚與鰹魚。

榮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300

採用粗版烏龍麵的炒麵,添加木耳、肉絲、蔥與紅蘿蔔加醬料燴炒。有吸附醬汁味的麵條,當日口感稍偏軟些。

榮生魚片
炒麵$80

汆燙再加蔥、薑與辣椒,搭配五味醬的軟絲,軟絲鮮彈脆口。

榮生魚片
五味軟絲$260

添加蔥與辣椒快炒的鹹蛋苦瓜,對不喜苦瓜的懶喵而言,苦瓜吃起來的苦味重帶點辣,附著的鹹蛋味淡淡的。

榮生魚片
苦瓜鹹蛋$200

店家推薦菜的蚵仔酥,有搭配彩色乾蝦餅端上桌。裏炸粉油炸的蚵仔酥,蚵仔新鮮。

榮生魚片
蚵仔酥$250

一樣店家推薦菜之一的紅燒鰻,沾紅糟再裏粉油炸的海鰻,讓海鰻吃起來多點甜甜滋味,只是海鰻帶有魚刺,吃時要留意。

榮生魚片
紅糟鰻$230

榮生魚片

炒海瓜子也是店家推薦之一,加了蔥、九層塔、蒜、薑與辣椒快炒。覺得當日海瓜子吃起來醬油味道稍偏重些,多少掩蓋它本身的鮮味。

榮生魚片
炒海瓜子$260

以芹菜、蔥段、紅蘿蔔、蛋、薑與辣椒拌炒的海菜炒蛋,海菜口感脆脆微辣。

榮生魚片
海菜炒蛋$220

若像我們一樣有挑選魚類,店家會先秤重告知價格與可料理方式,確定才會料理。當日我們挑了一隻1兩$35虎斑魚,作清蒸、味噌湯二吃。

榮生魚片

虎斑魚魚身舖在豆腐上面加醬油清蒸,魚肉口感軟細。

榮生魚片
清蒸鮮魚(虎斑魚,1兩$35)$600

虎斑魚頭尾部份拿來煮豆腐味噌湯,湯頭甜甜。

榮生魚片

服務不錯,雖然MENU上面沒有標示價格,每盤約$200~$300左右,價格還算可以不貴,隔敝正豐鵝肉也是間老店,不少人會到隔敝切一盤鵝肉,再拿過來一起用餐,而我們當天忘了過去點,有想去用餐的朋友,可別像我們一樣錯過。若開車前來,餐廳對面就是成功市場的立體停車場,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店家資料:
榮生魚片
AM11:00~PM21:00 (週一休)
02-2433-1422
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118巷3弄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