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創立於民國54年(1965年)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自從它去年年底搬家與鹽埕鴨肉意麵分居後,喵兒還是第一次來位於大公路上新的店址買三明治吃。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店家的料理工作台

和舊址時的狀況一樣,依然排隊等候的人超多的!不過現在已有號碼牌可抽,可重覆使用的號碼牌,還蠻環保的。看燈跳號,輪到自己手中拿的號碼再點餐,不用像以前一樣站一整排。現場用餐的座位也比以前多很多,如果不趕時間,也可以考慮現場吃,也不用怕外帶回家口感與味道會跟現吃有差別。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記得拿號碼牌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憑號碼點餐

大胖賣的很簡單,就兩種三明治$30~$35、兩種土司$25,可加起司$10,還有大小杯區分的飲料$15~$60。

我們點了:招牌三明治$30與肉鬆三明治加起司$45,外帶。

店家不帶任何防燙手套,熟練在炭火爐上翻轉土司,站在一旁觀看,可真有些替他們擔心會不會燙手;另一位則熟練將土司單面塗美乃滋,依序放上餡料,打包裝袋給客人。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熟練的店家

外帶回家的三明治,店家是沒有對切,現場吃才有幫忙對切。拿出來看,土司有淡淡烤過的香味,還看得到碳烤過的痕跡,摸起來的觸感是軟的,沒有烤到土司失去水份乾癟硬掉。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外帶回來的三明治

或許外帶的關係,讓肉鬆三明治裡的起司已經呈現融化狀態,和豬油煎過的蛋顏色很近,上面再放上肉鬆,加片土司,放上火腿跟醃漬過的小黃瓜絲及另一片土司。整體口感較鬆軟,味道還蠻香的,因有放肉鬆與起司的關係,把美乃滋本身的甜味給降低一點。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肉鬆三明治加起司$45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近拍肉鬆三明治加起司的橫切面

招牌三明治與肉鬆三明治的差別在於,前者沒有肉鬆,後者有加肉鬆,其他餡料是完全一樣的。招牌三明治沒有加起司跟肉鬆的緣故,塗在土司上的美乃滋,甜甜的滋味變的比較明顯。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招牌三明治$30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近拍招牌三明治的橫切面

或許跟個人喜好有關,大胖對喵兒而言算是比較傳統口味的三明治,樣式簡單、種類少,烤過的土司有香味,口感軟嫩仍有彈性。不過喵兒個人比較喜歡口味多重變化的三明治,或許跟自己個性較有關係,也可以隨著自己心情去選擇想吃的種類。

店家資料: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AM07:00~AM11:00/PM18:00~24:00
07-5610262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78號
https://www.facebook.com/grilled.sandwiches/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中有 6 則留言

  1. 懶喵兒你好,你的部落格介紹的都正好是我居住地附近的商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看一下這裡就有靈感啦!! QQ
    生意太好的商家,服務品質就會低落,好像是不變的道理,大摳胖搬新家又漲價,卻吃不到暖暖的人情味了… 
    題外話:鹽光幼稚園旁邊有一家乾麵還蠻好吃的,只賣中午,推薦懶喵兒試試看喔!

    1. 謝謝MO分享
      這家乾麵我知道唷!
      中午用餐時間,
      人真的很多!
      我也有一個人跑去吃過,
      只是食記還壓著沒有分享~
      這幾天抽空把它寫出來


  2. 東西我覺得很好吃.但我對於晚上6點在店內服務負責煮的一個年齡約5年級後段班6年級初的女士.我很感冒.8月初我到高雄出差.連續兩天晚上6點整我都去光顧.第一天她要我拿了號碼牌後到位置上坐著等.叫號後再去跟她點說我要吃什麼.第二天我主動問她.是不是要拿號碼牌後到位置上等.結果她(口氣非常差)的說不用啦!站在這裡等就可以了.我當下本來要翻臉的.這種服務態度我去高雄出差百次.還是第一次遇到.店家自己設定的規距.自己不依循.客人禮貌的詢問.還態度惡劣的回答客人..最後我只想說東西好吃之餘.店家更要懂得服務的態度及應對的基本禮節.不然久而久之客人也不會因你東西好吃.就願意去受你的鬼氣.況且這個東西要做的好吃並不難.如果哪一天有人也出來開了同樣的店.所有的條件包括好吃度服務度都勝過你們.請問妳們能拿什麼來挽回已流失的客群?如何吸引還未光顧的客人呢?現在已不流行在招牌上告訴大家老店或創始店了.客人看的層面是很廣的..希望我的反應與忠告店家能看到並虛心改進…..為了證實我去過.我沒記錯得話8月7日店家還有休息一個時段.店旁是眼鏡店還有飲料店

    1. 謝謝分享店內用餐的情況!
      畢竟我們是排外帶,比較不清楚店內用餐會發生什麼的情況,感謝你留言提供給其他人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