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烘豆房 民族店 (已歇業)

烘豆房

先前,看呆呆二訪烘豆房時,就一直想來找這家店。難得有時間,偏巧遇上店家星期日公休,巧恰那陣子,喵兒遇到星期六要值班工作的機會還蠻大的,要不然就是自己有事,結果一托再托,終於有機會,托著早已吃過早點的Ting陪我前來探訪。咦!?怎不捉宅宅?因為當天宅宅寫journal到早上九點多才睡,所以,自然而然被喵兒遺棄,難得獨自和好友一同享受悠閒週未的早晨時光。


老實說,店家還真的有些隱密,藏在毫不起眼的巷弄裡,再加上低調不顯眼的招牌,若不是有人介紹,還真不知道這家店哩!

走進門,不花俏簡約風的設計,空氣中彌漫淡淡優雅的咖啡香,店內隨處可見咖啡豆蹤影,隔著透明壓克力擋板,可以看見老闆正在後方烘烤咖啡豆。

烘豆房
店門口

烘豆房
內店櫃台

烘豆房
老闆正在後方烘豆

烘豆房
店內一角

烘豆房
生豆

店家的點單很特別,是手工做的手工書,連餐點內容都是自己用筆寫上去的。基本底消為$60,餐點內容有:純咖啡$60~$70、非咖啡$70~$80、咖啡牛奶$70~$90、土司$40、三明治$60,還有兩種$80~$100的組合套餐可以選擇。喵兒很少會把點餐本內容的照片放進文章裡,如果不是很特別,通常拍了,僅留給自己參考用,所以不常看到喵兒放點餐本的照片。

烘豆房
點餐本的封面

烘豆房 烘豆房
點餐本的內頁

喵兒和Ting分別點了A$50、B$100組合套餐,選了奶油厚片吐司、里肌口味的黑麥種子麵包、法國低脂巧克力與卡布奇諾。

烘烤過的奶油厚片吐司,散發淡淡奶油香,Ting有分一點給喵兒品嚐看看。對於愛吃重奶油口味的喵兒而言,覺得奶油味道淡一些些。

烘豆房
奶油厚片吐司

原本想吃丹麥麵包,恰巧店內己沒有,所以改點健康營養取向的黑麥種子麵包,選擇里肌肉。黑麥種子麵包中間夾層生菜、里肌及起司片,雖然三明治的作法簡單,整體吃起來味道清爽。

烘豆房
里肌口味的黑麥種子麵包

烘豆房
近拍三明治

水果,是漂亮的店員拿出來招待我們的,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烘豆房
店家招待的水果

Ting點的法國低脂巧克力,用的是知名法國品牌Monbana(蒙巴納)的巧克力粉,喜愛品嚐巧克力的人,可能對他們家的巧克力粉較為推崇。濃郁香醇的巧克力,散發淡淡香草香味,入口滑順,甜度適中的味道,冬天來上一杯,可真是大大享受。

烘豆房
法國Monbana低脂巧克力

剛喝一口自己點的飲料,有點被嚇了一跳!咦!?喵兒記得自己點的是卡布奇諾,怎麼喝起來的味道像是鮮奶茶?不確定,再喝一口,確定味道是鮮奶茶,不是自己還沒睡醒,很不好意思走到櫃台跟漂亮的店員說:對不起,我點的是卡布奇諾……

烘豆房
焦糖鮮奶茶

漂亮的店員,立刻幫喵兒重做一杯卡布奇諾。濃稠的奶泡,並沒有掩蓋咖啡本身的滋味,不用加糖,味道相當好喝。

烘豆房
店員真的是正妺耶!

烘豆房
卡布奇諾

喵兒在店內東拍拍、西拍拍,店員好奇問喵兒是怎麼知道這家店?喵兒說是呆呆介紹的。

哈!很多客人都是因為呆呆介紹,才知道這家店。店員小姐好奇猜我是那位部落客?給了提示是最近常和呆呆一起用餐,不小心就會出現在文章裡的人,結果,她猜我是冰釀泡芙。唔~果真沒有帶老公出門,還是有落差Orz 通常,大家會先認出宅宅…

後來,因店員先下班。剩仍在烘豆的老闆,因拍照又和老闆聊起來,最後,老闆以虹吸式烹煮剛烘好的肯亞豆請喵兒品嚐。

烘豆房
烘豆中

烘豆房
剛烘好的咖啡豆在一旁散熱

烘豆房
等待裝袋的咖啡豆

老闆在虹吸壺下方球型內裝水,點燃酒精燈煮沸,將現場研磨的咖啡粉,倒入已經裝好濾紙的上壺,反覆攪拌,煮好後,再倒給喵兒品嚐看看。新鮮的咖啡豆,喝起來的滋味真的很不錯,喝起來的味道是先苦,後慢慢回甘。不過這批肯亞豆因訂購者需求,稍微有加重烘培,所以味道上,算是較成熟的中重苦味。

烘豆房 烘豆房
用虹吸式咖啡壺

烘豆房
色澤相當漂亮的現煮咖啡

最後,喵兒自己也有購買義式咖啡豆回家,老闆還送了我一些剛才品嚐的肯亞咖啡豆。突然想到要過來之前,呆呆曾跟喵兒說過,如果你也是咖啡愛好者,老闆的熱情與把你當朋友一樣無私的分享,會讓你覺得相當窩心。

烘豆房

店家資料:
烘豆房 民族店
AM07:00~PM18:00 (週日休)
07-226-6220
高雄市苓雅區民族二路四巷8號
http://roastbeanhouse.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烘豆房-167413346604443/
鄰近捷運站:信義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