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

味珍香卜肉

為了一嚐宜蘭最出名的卜肉,宅宅騎車租來的機車,我們一路從礁溪騎到三星,大約花了。終於騎到味珍香卜肉店門口,卻被滿滿的人潮給嚇到!原本以為這家店地點夠偏遠,也不在常聽到的熱門景點路線上,沒想到仍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用餐。


領了號碼牌,我們先到附近的天送埤車站逛逛拍照,再回來等候。如果打算卜肉外帶的話,直接跟店家說,就不用領號碼牌排隊等候,只要有裝好的卜肉,可以馬上拎了就走。

雖然只點了一盤卜肉,然而端上來的份量,卻讓我們兩個覺得有點多!可能跟我們一路吃過來也有關係,對於份量多的食物,會有點害怕吃不完。

味珍香卜肉
外帶的卜肉

終於輪到我們,店家給了我們一張點單之後,引領我們到二樓的座位,二樓一樣都是滿滿的食客。點單樣式不多,除了主打的卜肉$220外,有依份量大小計價的炒麵$55~$165、酸辣湯$70、炒青菜$50~$100及飯類$10~$20,也有以種類及量計價的小菜,可在一樓的小菜櫃上點選。

味珍香卜肉 味珍香卜肉
位於一樓的小菜區

味珍香卜肉
卜肉$220

卜肉的由來,原自於台語的「爆」,因音和「卜」相同,油爆肉就成了卜肉。而卜肉是用里肌肉切成長條,醃過醬料後,再裏上外層粉衣,放進油鍋裡熱炸,炸到金黃。底層舖著用高麗菜、紅蘿蔔絲及九層塔沾粉衣炸的天婦羅。卜肉外層炸粉口感脆又軟,吃起來帶點甜味,裡面肉略顯有點嚼勁,沾點店家提供的鹽,甜味會更加明顯;底層的天婦羅口感酥脆,也是味道偏甜味,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吃。

味珍香卜肉
卜肉剖面

味珍香卜肉
卜肉底層舖的天婦羅

因為我們只點卜肉,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乾,難以入口。建議如果只想學我們去點卜肉嚐鮮的話,記得點湯湯水水類,或自行攜帶可以解渴的飲料,否則很容易像我們一樣,吃到最後覺得口乾舌燥。

店家資料:
味珍香卜肉店
AM10:00~PM17:30
03-989-2960
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號
http://www.negipro.com.tw/por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我也有吃過這家歐

    不過 當初去買的時候 看到外面排隊拍的超誇張

    還半開玩笑說 : 應該是外頭那加蔥油餅在排啦

    結果隔天經過想說買個餅吃吃 

    還真的都是在排蔥油餅的 =_=

    反而圤肉不用等….

    真是太誇張了 

    排到警察去開單

    1. 感謝分享!

      唔,我那天去沒看到排隊的人潮,
      可能蔥油餅店沒開吧!

      哈~漏網的店家,只好下次再補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