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蘇澳廟口米粉羹 鄰近蘇澳冷泉 在地老店

蘇澳廟口米粉羹

我們住的飯店是沒有提供早餐,在前往蘇澳冷泉的路上,有家知名蘇澳廟口米粉羹,決定以它當早餐。


創始於1938年蘇澳廟口米粉羹,除了鹹口味的米粉羹外,還有甜口味的米苔目、甜品類的八寶粥及花生湯,價格在$30~$35。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甜湯部份只有八寶粥和花生湯。

蘇澳廟口米粉羹
店家的料理台

蘇澳廟口米粉羹
花生湯

蘇澳廟口米粉羹
米粉羹

蘇澳廟口米粉羹
準備加入米粉羹裡的配料

我們點了:米粉羹$30、花生湯+椪餅$35。

蘇澳廟口米粉羹
桌上醬料

宜蘭的米粉都是短的粗米粉,看似濃稠的米粉羹,裡面放了紅蘿蔔絲、木耳、魚板,本身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得靠桌上的醋、胡椒粉甚至辣椒調味,簡單說,原味就是清爽。可惜宅宅吃不慣粗的米粉,喵兒個人覺得還不錯。

蘇澳廟口米粉羹
米粉羹$30

蘇澳廟口米粉羹
近拍米粉羹

花生湯加椪餅,看到這樣的組合,喵兒忍不住點來吃看看。在店家的料理台時,喵兒還有見到完整的椪餅,除了名字、長相與模樣,完全和台南古早味點心椪餅是一樣的。不過等端上桌,椪餅已打破,並泡在花生湯裡,拍不到完整的椪餅。椪餅已軟化在熱的花生湯裡,入口即化的花生蠻好吃,但我們覺得花生湯的味道有點甜。

蘇澳廟口米粉羹
花生湯+椪餅$35

蘇澳廟口米粉羹
近拍花生湯+椪餅

這家米粉羹所在地距離蘇澳冷泉相當近,不到三分鐘的車程。以進入中原路來說,最先遇到的是右手邊這家蘇澳廟口米粉羹,走到快底則是蘇澳冷泉。如果時間點剛好的話,可以先泡完冷泉,再來吃碗熱熱的米粉羹或其他熱的甜湯,感覺還蠻舒服的!

店家資料:
蘇澳廟口米粉羹
AM07:00~PM17:00
03-996-5888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http://039965888.emm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