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邱師傅牛排 前新統一牛排館主廚

邱師傅牛排

牛排要算那一國料理呢?


好問題!老實說,喵兒也不知道。

網路上搜尋「牛排」這個字眼,除了店家、食記、食譜外介紹外,維基百科也只說它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想要好好分類食記,卻又不曉得放那一類較好?索性,把它歸類在「異國料理」這一塊裡,哈!好像喵兒分不出來,或沒單獨設的類型食記,全往這個目錄扔了,也算是種偷懶吧!(笑)

這家邱師傅牛排,其實是喵兒上半年度去吃的。除了工作量爆增外,再加上喵兒三不五時發懶,導致今年食記真的積的很嚴重,若非宅宅學弟生日聚餐那天聊起高雄市內一些牛排館,大概還不曉得何時才會想到快快寫出來分享。哈!要不要算宅宅學弟來幫忙催稿呢?

會知道邱師傅在此開業,是年初,版友start留言告知喵兒:原先新統一牛排館的老主廚邱師傅,已經在嫩江街自行開業,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店內依然提供不變的美味,且,價格相當平易近人。雖然start沒告知詳細地點,喵兒有記下嫩江街,剛好有陣子想吃牛排,便拖著宅宅往嫩江街找去。從九如路彎進嫩江街後,還蠻好找到它,紅底黃字,不起眼的招牌,裝潢也很像一般平價牛排館,如果沒有掛上紅布條,很容易不小心錯過。

邱師傅牛排
極為樸素的店觀

店內牆上的價目表分排餐與套餐兩種,排餐$90~$320,有附玉米濃湯與飲料,套餐$360~$460,則附蔬菜巧達湯、沙拉與飲料,如果覺得濃湯好喝想再點的話,依口味不同,價格在$20~$30。

我們各別點了:香蒜沙朗牛排$220與日本松阪豬排$180。

調味醬料採自助式,每張桌上都有放,除了一般牛排館常見的蕃茄醬、BB醬、胡椒粉及鹽外,還有提供邱師傅用雞骨自己熬煮的黑胡椒醬與蘑菇醬,兩種醬汁模樣與味道都相當濃稠與真材實料,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添加使用。

邱師傅牛排
桌上的調味醬料

邱師傅牛排 邱師傅牛排
左邊黑胡椒醬與右邊蘑菇醬

套餐除了僅提供一碗玉米濃湯外,紅茶則是無限量供應。玉米濃湯的口感還不錯,濃稠,味道也夠,吃的到玉米粒,喝起來沒有化不開的膏狀感;紅茶味道雖然濃郁,但覺得有一點點甜。

邱師傅牛排
玉米濃湯與無限量供應的紅茶

邱師傅牛排
近拍玉米濃湯

先送上來宅宅點的五分熟的香蒜沙朗牛排,沙朗牛排有10oz(盎斯),兩塊沙朗牛排舖在有用奶油熱炒過的洋蔥丁與蒜丁混合的上面,牛排切開後,粉紅色軟嫩的肉質伴隨著肉汁,吃起來相當可口。建議可以灑一點點鹽,雖然店家提供的鹽是普通的家用鹽,略灑一點點,還是讓牛肉肉質變得更加鮮甜美味。

邱師傅牛排
香蒜沙朗牛排$220

邱師傅牛排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肉質

接著送上來喵兒點的日本松阪豬排。為什麼會點豬排,除了不想讓食記只有牛排,看起來好像太少外,也想吃看看邱師傅料理豬排的口感。因為喵兒個人覺得松阪豬肉部份不是很好料理,很多店家都沒有處理的很好,如果溫度不夠均稱的話,會讓這塊肉質吃起來口感較硬。6oz的松阪豬排也是舖放在用奶油熱炒過的洋蔥丁與蒜丁上,豬排切開後,白嫩帶點淺淺淡淡粉紅色,口感鮮嫩富有彈性,還蠻好吃的!喵兒個人蠻喜歡底層用奶油熱炒過的洋蔥與大蒜,吃起來味道香甜,沒有洋蔥與大蒜本身的辛刺味。

邱師傅牛排
日本松阪豬排$180

邱師傅牛排
近拍松阪豬排剖面

喵兒和宅宅一樣都不吃辣,我們只有加蘑菇醬去調和鐵板麵吃。雖然麵條用的很一般,但口感還算有Q,加上真材實料的磨菇醬,吃起來很夠癮。

邱師傅牛排
加了蘑菇醬的鐵板麵

餐後,有跟邱師傅小聊一下,才知道邱師傅是民國95年開始在此營業。邱師傅說:如果想吃氣氛,可以考慮去有裝潢的餐廳享用,如果只是想吃品質,可以來這裡吃,他提供跟餐廳一樣等級的肉質,雖然成本高,但希望在薄利多銷下,能夠服務更多老客人跟想吃好品質不吃裝潢的客人。

邱師傅牛排
邱師傅本人

整體而言,喵兒個人覺得,高檔牛排走平價路線,對一般吃習慣平價牛排的人而言,邱師傅提供的餐點,價格上得稍微多花一點點錢,但以品質來說,絕對經得起比較!寧可多花一點點錢,來享受好品質的牛排。畢竟,喵兒不敢在平價牛排店裡,點五分熟,甚至三分熟的牛肉。

店家資料:
邱師傅牛排
AM11:30~PM14:00/PM17:00~PM23:00
07-321-5252
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51號
https://www.facebook.com/邱師傅牛排-49175086750560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邱師傅牛排 前新統一牛排館主廚〉中有 6 則留言


  1. 這牛排看起來真大塊ㄚ!!現在連夜市牛排都漲價的年代,有這樣好吃又大碗的店,真是讓人感激萬分~^^有去高雄一定要去吃吃~
    一直在你身邊的朋友更生專家 蘿蔔人


  2. Hello 貓兒
    邱師傅在公司附近,所以有的時候我中午會跑去吃咧~ ^^
    不過,我也點過他的蒜香沙朗牛排我覺得肉質吃起來怪怪的耶~ 就是那種不是很自然的嫩;很像是特別用啥處理過的嫩,所以我吃起來覺得怕怕的! 點過那次牛我就不敢再點其他的牛了~ 我怕會有一樣的口感。
    不過~ 我每次去點的雞排都很好吃喔~ 這我就很推薦囉…..^^
    以前覺得好油,好來請邱師傅特別處理不要太油~ 嗯….醬就OK囉~
    下次貓兒有機會可以試試他們的雞排喲!!
    另外,因為你們不吃辣,要不然秋師傅的黑胡椒醬還真的滿香的說~  ^^

    1. 謝謝分享!
      我有聽到邱師傅說醬料是他們自己做的,
      味道會和外面不太一樣!
      我吃辣容易導致腸胃不適,
      能夠避免就避免囉~
      所以在這我比較找不到麻辣火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