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口味火鍋城(大林浦真口味沙鍋魚頭店) 大林蒲鳳林宮旁

真口味火鍋城

難得喵兒平常日休息,剛好遇上天氣冷,睡飽飽後,懶洋洋窩在家裡看日劇時,剛好呆呆MSN傳來揪團吃火鍋的訊息~


吃火鍋,除了麻辣火鍋、酸菜白肉鍋可以選擇外,能不能再有點挑特別點的店?呆呆想起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火鍋店,地點在大林蒲,鄰近南星計畫,再過去就是整個遷村變無人居住的紅毛港…沒錯!地點就是那種偏遠到,會讓你懷疑真的會有好吃火鍋店的地方。

因店家只開到九點,再加上地點稍微有點距離,分秒必爭的情況下,呆呆先跟店家預約,我們開車,花花趕搭捷運,直接約在小港捷運站,一行四個人碰面後,趕緊殺去大林蒲吃砂鍋魚頭。

雖然握有呆呆同事畫的簡易地圖,不過我們還是迷了路,最後找到店家,面對鳳林宮的右側小路裡。

真口味火鍋城
店家在鳳林宮的右側小路裡

1981年營業迄今的真口味火鍋城,雖然價目表上還有羊肉爐、牛肉麵等等可以選擇,但我們來只為了砂鍋魚頭,其他桌的客人,桌上也只點這份砂鍋魚頭。

真口味火鍋城
店家價目表

砂鍋魚頭依大小,價格差$100,我們點的是大份$900。店家有提供火鍋料,依盤子顏色大小計價,但砂鍋魚頭裡已有不少火鍋料,也有白飯可以點,如果用餐人數不多,其實相當夠吃。

真口味火鍋城
冷藏櫃裡有火鍋料與飲料

端上桌的砂鍋魚頭,相當大鍋!上面覆蓋金黃色,用新鮮蛋液油炸出來的蛋酥,這個蛋酥要炸到有蛋香味、口感酥又不能焦掉,還真的蠻費功夫。

真口味火鍋城
砂鍋魚頭大份$900

覆蓋在蛋酥下的火鍋料,我們好奇一樣樣算,居然超過二十幾種!除了魚餃、燕餃、花枝丸、鑫鑫腸、豆皮、鱈味棒…等常見得火鍋料外,還有鮮蝦、木耳、花枝、金針菇、水晶餃…等意想不到的鍋料。

真口味火鍋城
真口味火鍋城
扁魚熬的湯頭

真口味火鍋城
近拍蛋酥

不得不說,外層看似還沒煮爛的芋頭,一口咬下去,裡面卻是呈現整個軟化的口感,一整個就是好吃!用扁魚熬成金黃色湯頭,喝起來的味道已具有甜味,再搭配砂鍋魚頭,味道越煮越鮮甜。

真口味火鍋城 真口味火鍋城
種類相當多的火鍋料

因為砂鍋魚頭壓在最底下,得先鏟除覆蓋在上方的火鍋料,才能享受到砂鍋魚頭。魚頭的肉質吃起來細嫩,口感還不錯。

真口味火鍋城
在最底層的魚頭

喵兒個人覺得,吃這家砂鍋魚頭,人多越好!像我們四個人,吃不到一半,已紛紛宣告棄筷投降,為避免太浪費,最後統統交給呆呆打包回家。對了!店家白飯跟蛋的價格是另計,可以先看看砂鍋魚頭的份量後,再決定要不要點白飯。

店家資料:
真口味火鍋城(大林浦真口味沙鍋魚頭店)
AM10:00~PM14:00/PM17:00~PM21:00
07-871-7605/0956738563
高雄市小港區鳳林路158-1號(大林蒲)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真口味火鍋城(大林浦真口味沙鍋魚頭店) 大林蒲鳳林宮旁〉中有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可以推薦我左營有什麼靠近世運或是世運站出去就可以吃的?
    或是夢時代~(因為出站希望可以有點可以走走看看千吃吃(呵呵)

    1. 小暴:

      世運站走出來,除了看世運外,吃的店家真的少之又少!如果是安排高雄遊玩的話,比較建議世運站僅作停留觀賞的景點,用餐比較建議拉回市中心。

      相較之下,夢時代吃的較多,可以參考曾寫過的夢時代食記介紹,不過因為味道口感有差,雷店也不少!不過以逛街來論,是能消磨很多時間。

      另,三多商圈站(新光/SOGO/大遠百)、中央公園站(新崛江)都可以考慮停留,因這兩站附近吃的不少,也能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我猜你是打算搭捷運遊玩,可以先看看自己想去那些地方,大概想停留的時間,再來決定在那邊用餐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