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先前曾在網路上看到一份資料,說高雄有三大最出名的酸菜白肉鍋: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曹家屯(已歇業)及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前兩家已經在六六聚餐或五七聚餐中品嚐過,而最後一家還沒吃過,抱持著好奇心,我們一行五個人跑來探訪看看。


進門,店家就先端上一大鍋酸白菜火鍋,四人份湯底$230,基本鍋料一份是$250。

這裡火鍋料採用自助式,也就是自己拿取冰箱內的火鍋料,最後再依盤子大小來計價,價格$50~$200。除了冰箱內的火鍋料,還有部份可以點用:小菜$150~$250、捲餅類$60~$70、飲料$20~$100。這裡不會給杯水,點水要另外付$20~$30,結帳時會收總金額一成服務費。

就這樣,我們點了一份雞肉捲餅$70,再加上東拿西拿火鍋料,結帳時加一成服務費,總共花了$1185。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放火鍋料的冰箱,上方都有盤子大小價目表。

這裡搭配火鍋料的醬料有十六種:蔥、韭菜花、麻醬、醬油、豆腐乳、香菜、糖、醋、酒、辣椒、蒜頭、沙茶醬、辣油、花椒油、蝦油及辣豆瓣醬。可以混合,也可以單一選用。店家有調配合的醬料,不知道如何選擇的話,可以直接拿店家已調好的醬料沾用。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任意舀取的十六種沾醬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店家調配的沾醬火鍋相當大份,酸白菜的味道還不錯,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脆,湯頭味道覺得平淡,可能精華都在酸白菜裡。只是鍋子太大,覺得我們拿的火鍋料好像真的很少。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四人份湯底$230+基本鍋料一份$250

這裡很多火鍋料都是手工的,當然,價格上也比較貴一點點。除了手工火鍋料,也有常見的火鍋料可以選擇,取用時不用擔心衙生問題,大部份火鍋料都有用保鮮膜覆蓋在上面。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手工魚鮫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豆皮$50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蝦餃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手工爆炸頭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芝心包雞肉捲餅是現點現做,餅皮薄脆,內夾高麗菜、雞肉絲、沙拉醬與花生醬,趁熱吃,味道還不錯。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雞肉捲餅$70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近拍雞肉捲餅

其實,我們算是很節制在拿火鍋料,就怕不小心讓價格破表。先前看一些相關食記,幾乎來店用餐的人,每個人平均要花上$300~$600左右,我們算是平均花很少錢了。建議在拿火鍋料時,抬頭看一看冰箱上方所列示的盤子價格,衡量一下,避免結帳時才發現荷包大失血,就划不來囉!

離開前,老闆娘說她們預計年底前在民生路上開另一家分店,因為沒有新店資料,所以也沒有記得很清楚新店正確位置。如果有看到,喵兒再放上來吧!或再請版友協助補充資料。

店家資料: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AM11:00~PM23:00
07-752-2177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2號
http://www.village-city.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中有 12 則留言


  1. 昨天看完你這篇, 回家就馬上看見他的新店裝潢
    位置在自強路上 介於民生路和大同路之間…應該靠近郵局和富統牛排館吧…位置很好找 

    1. 哇~ 好湊巧!!! 剛好你經過耶!!!
      謝謝kate協助幫忙留意店家的資訊^^

      我大概知道位置囉~ 這間分店距離我租處比較近..
      不過火鍋料是單點, 不小心就會拿多~
      只好等荷包充足再去試新店囉^^


  2. “鄉城”真的很好吃!!!!!!!!!!!!!!!!!!!!!  我去吃很多次了,百吃不膩,服務很好很周到,最重要的是這家東西大部分都是手工的,在別的地方根本吃不到

    相較之下,曹家屯跟左營劉家真的很髒, 非常不衛生,上次去劉家吃,老闆端東西來的時候手指都碰到菜了,好噁心 = =

    推!!!! 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
    (樓上大大,請問自強路的分店在哪裡??要怎麼去呢??)


  3. 他們的高雄自強電(新店)在這裡: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4號,預約電話07-2219963

    前金國小東側們對面,也就市民生路旁邊,很好找喔!
    搭捷運也很方便,好像在市議會站附近!?

    我去吃過很多次, 新店裝潢很典雅, 超漂亮的, 感覺很高級(但又不用花很多$$)~  帶朋友去超有面子呵呵


  4. 這間很好吃耶,總覺得劉家和曹家屯都髒髒的,而且喝起來的湯頭都是味素跟鹽巴的味道,吃飽會一直口渴…

    鄉城自強店我已經去過了:-) 就不愧是鄉城啊 哈哈   品質跟光華店一樣好!! 而且空間更寬敞, 很推~~~~

    不過最近聽說有仿冒的要開幕, 千萬要認明”鄉城東北酸白菜火鍋”的老字號標記!!! 不然吃錯了可別哭喔 😀

  5. 推薦:意之仰酸白菜火鍋
    電話:(07)3107888
    地址:高雄市河堤路620號
    他們還有全省宅配服務喔
    訂購專線:0921261299
    酸菜白肉鍋的湯頭真的沒話說,喝起來非常的順口恰到好處,
    也超愛他們特製的酸白菜養生醬,只能用讚讚讚來形容^.^搭配剛煮熟的白肉片果然是絕配,有空大大們可以去品嚐看看,4個人吃到很滿足才離開的價位約是1300元上下並不貴喔!

  6. 我只是路人甲,昨天看完你的推薦,我去吃了

    ~~~ 好 好 吃 ~~~ XD

    可能冬天近了的關係,它們有推出酸辣魚頭鍋!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不過自強店生意超好,要記得先預約喔!昨天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XD (但還是一定要吃到才肯離開 哈哈)

    至於你提到的價格問題,因為鄉城的食材都很新鮮、尤其是海鮮,所以我覺得還算合理耶

    去外面吃吃到飽少說也要四五百塊起跳,吃很撐對身體又不好,一分錢一分貨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