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戀人の聖地 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梅田藍天

有著「戀人の聖地」美名的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是喵兒此行頗期待去的景點之一。不過我們在JR梅田車站迷了路,稍微花點時間來找梅田藍天大廈。


首先,要找到JR梅田車站北口,要先走出來,看到「ヨドバシカメラ」(淀橋相機店)大樓在你的右前方,那方向就沒錯啦!

梅田藍天
右側有個「ヨドバシカメラ」大樓

接著一路直直走,走到底,也就是過了最後一個紅綠燈後,左轉,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地下人行道入口,沿著地下人行道一路走到底。

梅田藍天
地下人行道入口

梅田藍天
行走時,不妨留意地下人行道牆內裝置藝術。

走出地下人行道後,再過個馬路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看到位於左側的梅田藍天大廈。

梅田藍天
過了這個馬路,就會看到右側的梅田藍天大廈。

建於1993年的梅田藍天大廈,是由東塔與西塔兩棟所組成的ㄇ字型超高建築,從地面廣場往上看,非常壯觀。我們先搭高速透明電梯到35樓,再轉搭相當具有未來感的透明電梯到39樓。購票或像我們持大阪周遊卷換票後,再進入展望台。

梅田藍天
35樓至39樓的透明手扶梯

梅田藍天
購票(換票)台

我們去的時間點,適逢情人節期間(2010年1月29日至3月14日),所換得空中庭園門票下方有類似愛情籤運的刮刮樂,每個人拿到的顏色會不一樣,當然,刮出來的愛情籤文內容也會不一樣。

梅田藍天
不同人所拿到的空中庭園門票

39樓是有玻璃帷幕的展望室,有咖啡館與紀念品專賣店,也有心鎖(Heart Lock)可以購買,一旁還有可以鎖心鎖的地方,鎖上去後就拿不下來。

梅田藍天
心鎖販售處

梅田藍天
可以鎖心鎖的地方之一

梅田藍天
蠻多人將心鎖鎖在上面

沒有鑰匙,可上鎖的心鎖有金色與桃紅色兩種顏色,每個售價1000円,如果不想買會上鎖的心鎖,則可以買無法上鎖的心鎖手機吊飾,一個600円,兩個1000円,也是有金色與桃紅色兩種顏色可以選擇。想要購買的人,在購買處填寫姓名資料順便再付錢給服務人員即可,大約等候15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到,心鎖上的日期可以依自己喜好填寫。不免俗,宅宅和喵兒也刻了一個心鎖,日期則留我們倆個人的結婚紀念日。

梅田藍天
宅宅和喵兒所刻的心鎖,日期為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心鎖販售處旁,也有座迷你型的「空中庭園大明神」小神社,可以求戀愛籤。

梅田藍天
空中庭園大明神

不曉得是不是情人節將至應景?在39樓內處處可見愛心圖案的設計,像兩張綁在一起的透明情人座椅,會放在愛心造形的地毯上,兩張椅子中間還有愛心燈飾串連。就算看不到大阪城市的夜景,情侶倆個人坐在上頭,怎樣都會覺得畫面很浪漫。

梅田藍天
看不到夜景的透明情人座椅

也有挑高式的情人座椅,提供兩個人親密坐在一起看夜景。喵兒原想拉宅宅找個挑高式的座位來體驗看夜景的滋味,無奈太熱門,現場座位都被一對對情侶檔給佔去甜蜜啦!

梅田藍天
可看夜景的挑高式情人座椅

閃光太閃,沒人願意幫你拍照怎麼辦?

沒關係,這裡已準備可放相機的愛心小高台,好讓你與你另一伴,能夠自拍留下幸福倩影。看看,多貼心的設計呀!愛戀中的情侶會想做的事,這裡都幫你先設想好了。再加上39樓內真的不少愛心場景,讓人拍的很過癮。

梅田藍天 梅田藍天
可以站在愛心形狀內拍照的燈飾

梅田藍天
愛心庭園造景拍照座位區

39樓裡還有一個結合互動傢俱與影像的「173」,它有3台互動型傢俱(fuwapica),只要坐上它,中間影像的顏色跟形狀就會產生變化。喵兒拍照時是有人坐在裡面在測試影像變化,不過喵兒拍不出互動感覺。

梅田藍天
結合互動傢俱與影像的「173」

360度的空中迴廊在頂樓(40樓),還得再上一層樓才能到。

梅田藍天
得再爬一層樓梯才會到360度空中迴廊

原本喵兒想在日落前趕來空中庭園,據說夕陽西下到黑幕降臨這段時間的景色很漂亮,無奈先前的迷路,讓我們來這已經變成夜景。不過,大阪市的夜景,還是很迷人……

梅田藍天

梅田藍天

梅田藍天

梅田藍天

空中迴廊的地板上有紫色、綠色與藍色的瑩光石點綴,形成銀河的畫面,讓人有走在星空裡的感覺。

梅田藍天
地板上的瑩光

空中迴廊還設置一個很特別的露米連廊(Lumi Deck),後面都是掛著39樓所販售的心鎖。這個心電感應情人座(露米連廊),一定要兩個人(多人也OK)手牽著手,分別按著座位旁的不鏽鋼半圓形球,腳底下地板的燈光,就會變成愛心形狀。宅宅和喵兒也有坐在上面嚐試,一開始不曉得要手牽著手,按座位兩側不鏽鋼半圓形球,腳底下的燈光一直變來變去,後來經由一樣來自台灣的旅客,熱情大聲告知使用方法,座位底下的愛心才亮起來。不過在低於八度的氣溫下,脫掉手套,按在冰冷的不鏽鋼半圓形球上,還真的是……好冷!

梅田藍天 梅田藍天
心電感應情人座

喵兒個人覺得,站在173公尺高度的空中庭園看夜景的感覺還真美!那種天上星光、地下燈光與腳底瑩光同時交會的夢幻感,真的要在現場才能感受到…….

梅田藍天
天上星光、地下燈光與腳底瑩光同時交會

旅遊資料:
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門票:成人700円,持大阪周遊卡則免費兌換門票
AM9:00~PM21:00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1-88
大阪站、地鐵梅田站、阪急梅田站徒步均約8分
http://www.kuchu-teien.com/index.ph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大阪]戀人の聖地 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