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 鹽埕區老店

鹽埕冬粉肉

先前,喵兒寫有懷舊風味的餐廳時,有版友介紹給喵兒這家位於北斗街上的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店,店內也是收藏不少懷舊復古風的物品。


網路上查了一下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的資料,才曉得這家店也算是鹽埕老店之一,從民國20年(1930年)開始到現在,從最早的扁擔到現今的店舖,已過了七十餘年。

鹽埕冬粉肉

店內採用竹製桌椅,牆上掛滿早期海報、器具、門窗框、物品圖片介紹、照片…等。

鹽埕冬粉肉

鹽埕冬粉肉

鹽埕冬粉肉

和餐廳相比,小吃店的價格便宜許多,除了招牌$30外,也有飯類$30、湯類$30~$40及小菜$5~$35。

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晚了,有的已賣完,我們就以現有的來點,點了:燙青菜$35、米糕$30及冬粉肉$30。

燙青菜選的是大陸妹,川燙後再加上滷肉。

鹽埕冬粉肉
燙青菜$35

搭配小黃瓜切片、淋上魯肉汁及魚鬆的米糕,糯米飯的口感略硬了點,不過有濃郁的肉汁香味,味道算是不油膩。

鹽埕冬粉肉
米糕$30

鹽埕冬粉肉
近拍米糕

店家真正主打招牌是冬粉肉,切成條狀的肉條,外層裏上薄薄透明的地瓜粉來鎖住肉的水份,冬粉是粗的,口感軟Q,湯頭清爽帶點鮮甜味。不過還是覺得湯頭裡,有放一些會讓喵兒覺得口乾舌燥的調味料。

鹽埕冬粉肉
冬粉肉$30

鹽埕冬粉肉
近拍冬粉肉

跟其他懷舊餐廳相比,餐點算是便宜,不過店內懷舊味沒那麼濃郁,仍是有值得看的收藏品。這家店,宅宅先前曾因喵兒懶得出門,有買過它們家的米糕回來吃過,所以,剛到店家門口,宅宅就說他有買回家給喵兒吃過,不過我沒啥印象,剛好來補一下記憶囉!

店家資訊:
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
AM08:00~PM20:30
07-521-8870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0號
https://www.facebook.com/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61121156901767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