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壓馬路:道頓崛、心齋橋

道頓崛

上一張圖,就是在道頓崛通上所拍。左側是知道的螃蟹料理かに道楽,右邊為24小時的Starbucks與六層樓的TSUTAYA。


道頓堀有太多閃亮亮的招牌,還有大型模型看板,讓人忍不住停留腳步,多看幾眼。

道頓崛

有名的赤鬼たこ焼き,招牌是紅色造型的小鬼,還蠻可愛。

赤鬼たこ焼き

來大阪必拍地標:くいだおれ太郎,一旁有手信店。

くいだおれ太郎

已經有在台灣開分店的神座,雖然喵兒一連三天晚上都會遇到它,卻沒有進去品嚐看看。現在想想還有點可惜,畢竟日本神座與台灣神座的味道還是有點差別。

神座

不錯的手信物購買店いちびり庵,店內還有賣玩具。

いちびり庵

這家咖啡店頗有趣,在門口放上蜘蛛人。

道頓崛

人氣很旺的金龍拉麵,是24小時的店,道頓堀一共有兩家,三更半夜肚子餓的好選擇之一。最好認的mark,就是店上方的那條青龍。

金龍拉麵

元祖串かつ的招牌,臉部表情感覺很用力哩!

元祖串かつ

三日月是300元雜貨店,店內商品種類算不多,也有日本製商品。

三日月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是以日本昭和時代為背景的主題樂園,不過我們沒走進去,只要在門外拍照。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ぼてぢゅう總本店上方的Meiji招牌還蠻大的,一樓有白本屋及和民。

ぼてぢゅう總本店

固力果是大阪著名的糖果品牌,道頓堀上有專賣店,一旁還有固力果慢跑選手的招牌。

固力果

店內有賣章魚燒的帽子。

道頓堀

在道頓堀川岸邊,有雪印、固力果慢跑選手等大型霓虹招牌。

道頓堀

有世界唯一一座橢圓形摩天輪摩天輪「EBISU TOWER」在道頓堀川上的唐吉詞德(Donki),原本喵兒有排定計畫想去搭乘,可惜去的時候已暫停營業。

道頓堀

道頓堀 道頓堀

讓喵兒留殘念的大阪第一家「H&M」,它要到3月6日才開始營業。

道頓堀

過了道頓崛川後,就進入心齋橋筋。

心齋橋筋

CECIL McBEE是喵兒喜愛的日系品牌之一,春裝已經上市,可能已過折扣季,店內折扣較少。(店舖網址:http://www.cecilmcbee.jp/)

CECIL McBEE

Seika KOBE是間女性用品雜貨店,除了飾品外,也有包包、雜貨販售。(店舖網址:http://seika-kobe.jp/)

Seika KOBE

超激安的Ryugu亭迴轉壽司店,每盤壽司只要50,回到台灣之後,才知道這次挺大阪的部落客,有幾位都有來品嚐這家店。(食記:[大阪]超激安的迴轉壽司店:Ryugu亭,已歇業)

Ryugu亭

嘿,也不能錯過的ZARA。心齋橋內的ZARA是日本唯一的概念店,所有產品齊全。不過,也是折扣季結束,店內有折扣的商品不多。

ZARA

日本國民品牌UNIQLO一定要來逛逛,喵兒在店內還遇到挺大阪的部落客,看來大家有志一同哩!

UNIQLO

DALLOYAU的麵包還不錯,一旁小樓梯上去的FUJIYA,是知名不二家的餐廳。(店舖網址:http://www.fujiya-peko.co.jp/index.html)

DALLOYAU

紅招牌的<コクミン與黃招牌的<マツモトキヨシ(松本清),兩家就在對面打對台,價格不相上下,喵兒覺得<コクミン略勝一籌,因為結帳時拿出護照,商品一律打九五折,硬生生比<マツモトキヨシ便宜一點點。

 

心齋橋上的Afternoon Tea,雖然已引進來台灣,但味道上,還是有說不出來的差別,感覺日本的比較好吃,也比較不容易覺得膩口。

Afternoon Tea

白天版的道頓堀,是最後一天要離開大阪前,隨手亂拍拍到的。來大阪這幾天,逛的都是夜間版的道頓堀。

道頓堀

道頓堀橋的左邊是道頓崛商圈,左前方梯形造型建築物則為Namba Hips。

道頓堀

道頓橋上有跑步銅塑像。

道頓堀

2007年開幕的Namba Hips,為知名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原本建築物中間有個造型特殊的自由落體設施,因發生異常停止營運,現在成了特殊景觀。

Namba Hips

原以為大阪烏鴉較少,沒想到最後一天早上要離開大阪前,看到街道上的枝幹上,站了不少烏鴉,密密麻麻的,再加上陰天,天氣黯濛濛一片,不仔細看,會誤以為是黑色大葉子。

道頓堀

雖然幾乎每天晚上都在逛難波、心齋橋,喵兒還是覺得逛不過癮,能看能吃能玩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只好下次再去拜訪大阪時,再來好好逛逛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大阪]壓馬路:道頓崛、心齋橋〉中有 6 則留言

  1. 什?大阪烏鴉不是比較少嘛?
    印象中去東京隨時都可以聽得到烏鴉的叫聲
    到大阪、京都反而都聽不到烏鴉叫聲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不適應呢~

    1. 我也一直以為大阪比較沒有烏鴉哩!
      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去的那幾天天氣較冷緣故,真的沒看到?
      沒想到,最後一天竟讓我遇上,而且是一大群!
      黑壓壓的,分別佔據好幾顆行道樹上~


  2. 道頓崛的螃蟹道樂似乎是本店,是連鎖螃蟹料理店,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節目中,有一集是挑戰吃光螃蟹道樂店裡所有菜單上的料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

    有些很貴,但是一些限定時間推出的套餐蠻划算的

    1. 道頓崛上有兩家螃蟹道樂,鄰近心齋橋交會處是總店,對面是Starbucks,也就是第一張照片~
      另一家照片我沒丟上來~螃蟹比較小隻~

      這次去玩,有看到大阪機+酒方案裡,有的有送兩張螃蟹道樂吃到飽的餐卷跟單程機場到難波的車卷,感覺就十足划算,如果有想去大阪遊玩,不妨考慮機+酒方案^^

    1. 哇! 真棒!!!
      大阪挺好玩的, 如果有機會, 我還想再去哩!!!
      嘿~ 有不知道的,請再問我吧^^
      我會把我知道的跟你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