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歐啦西班牙館 (已歇業)

歐啦西班牙館

歐啦西班牙館是我們5679成員今年三月份聚餐地點。其實,歐啦要算我們第二次來訪,第一次是因為等全員到齊後,店家告知還剩不到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怕吃太趕而作罷。這次,早早約好時間,不過因為時間太早,許多成員還沒下班,再加上鹹蛋家族偶發食物中毒未出席,最後只來了六個人,剛好男女各半分邊坐,頗像回到唸書時,參加聯誼的感覺,蠻有趣的!店家安排我們在二樓用餐。


歐啦西班牙館
一樓櫃台

歐啦西班牙館
一樓一角

歐啦西班牙館
二樓一角

歐啦西班牙館
二樓一角

餐點以西班牙料理為主,有精選套餐(依人數)$6880~$12780、西班牙開胃菜冷盤$95~$650、西班牙開胃菜熱盤$180~$280、魚類$520~$2100、肉類$460~$2600、飯及彎管麵類$690~$1490、湯$130~$190、麵包$50~$70、自製甜點$90~$160、咖啡$60~$190、冷熱茶$80~$140、有機冷熱茶$130~$160、調酒及餐後酒$160~$450、飲料單$70~$400、酒單$600~$2000,用餐總金額需加一成服務費。

原本想點精選套餐一起分享,但來的人較少,再加上有人對海鮮過敏,很多料理是不能吃,討論一下,最後決定單點,而且單點項目裡的甜點都好誘人!我們發現我們其實對甜點的興趣大於主餐,好奇心之餘,一半以上餐點都是甜點。

以下,就交由宅宅來負責撰寫。

第一道是老闆娘特別招待的阿里歐里醬麵包,已烤過的法式麵包呈現常溫手感,上面舖蓋蟹味棒和Alioli醬。蒜香味在入口前已經撲鼻而來,口感酥脆,濃濃Alioli醬當場挑起饑餓感。

歐啦西班牙館
店家招待:阿里歐里醬麵包

歐啦西班牙館
近拍阿里歐里醬麵包

第二道是熱開胃菜的西班牙牛肚,端上桌也是香味撲鼻。一般都是冷開胃菜居多,熱開胃菜還真不多見。主要食材是天山雪蓮和牛肚,牛肚有軟爛,湯汁有微微的酸和辣,可惜這道所提供的法式麵包,沒有前一道阿里歐里醬下的法國麵包口感來得脆。

歐啦西班牙館
西班牙牛肚$210

歐啦西班牙館
西班牙牛肚搭法式麵包

第三道是西班牙海鮮飯,以甜紅椒、青椒、碗豆、洋蔥再加蕃紅花的醬汁將飯炒好後,再鋪上海鮮料。紅椒全軟滑嫩,筷子夾不太住。蝦子可以吃出鮮度,蝦頭的蝦漿不失鮮味,整體的味道清爽,口感略溼潤,和我所知道的西班牙炒飯的飯粒應該要稍微偏硬一點有差。

歐啦西班牙館
西班牙海鮮飯$690

歐啦西班牙館
近拍西班牙海鮮飯

第四道上來的是西班牙烤乳豬和烤洋芋,模樣有點不像烤乳豬,一開始眾人懷疑送錯,找來服務人員詢問,確定是烤乳豬。儘管油香撲鼻,不過入口感覺卻不會太油膩。皮脆酥薄,味道較鹹,整體嫩軟多汁口感,竟和品嚐烤雞的感覺不相上下,一度懷疑我吃的不是豬肉。佐上的烤馬鈴薯切片佈上海苔粉,帶出平常吃不到的奇妙味道,好吃。

歐啦西班牙館
西班牙烤乳豬和烤洋芋$630

歐啦西班牙館
近拍西班牙烤乳豬

歐啦西班牙館
切開後的西班牙烤乳豬

第五道是烤羊排加烤洋芋。羊肉肉質乾嫩,雖沒有羊特有腥味,不過不是羔羊,sauce 味道偏酸甜。這裡提供的烤洋芋成條狀,口感又和西班牙烤乳豬所提供的烤洋芋片口感不一樣,兩種相比,洋芋片的口感略勝一籌。

歐啦西班牙館
烤羊排加烤洋芋$800

歐啦西班牙館
近拍烤羊排

吃完主餐後,接著是大家所期待的甜點。第一道是蘋果薄餅,作法是以法式薄餅包裏蘋果果泥餡,佐上蘭姆酒。味道不酸也不甜。每道甜點都會附上一根白色的烤蛋白糖撒上肉桂粉,蛋香撲鼻,入口即化會黏牙。

歐啦西班牙館
蘋果薄餅$160

第二道甜點是卡達拉那甜點,從點單上看是巴塞隆納著名甜點之一。上層的焦糖焦味濃(焦味會入侵到喉嚨)和脆度夠,而底層像似布丁的奶酪,水水的模樣,口感非常柔軟,不甜也吃不膩。

歐啦西班牙館
卡達拉那甜點$130

歐啦西班牙館
卡達拉那甜點挖開樣

第三道是自製風味特殊冰淇淋,我們挑了紅酒梨。酒香滿溢,味道偏酸甜,平常不太容易吃到的口味。舖滿覆盆子醬的盤式,有附上棗子、橘子和蘋果片點綴。該道是私下匿名表決後,五道甜點中的冠軍。

歐啦西班牙館
自製風味特殊冰淇淋(紅酒梨)$130

第四道西班牙烤雞蛋牛奶布丁,在味覺上的表現沒有烤布蕾來得令人驚豔。反而一旁用來裝飾用的黃綠色絲狀,卻很特別,是糖漬過的南瓜絲,味道甜甜的。

歐啦西班牙館
西班牙烤雞蛋牛奶布丁$90

第五道炸牛奶,醬汁為巧克力醬,炸牛奶口感暖香不會黏牙,味道也不會太甜,雖有奶香味吃起來卻不重。

歐啦西班牙館
炸牛奶$130

歐啦西班牙館
近拍炸牛奶餡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還算不差,餐點部份,依我們當日點餐內容,覺得店家甜點比主餐好吃。

店家資料:
歐啦西班牙館HOLA SPANISH RESTAURANT
AM11:30~PM14:30/PM17:30~PM22:00
07-343-3045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http://www.holatw.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歐啦西班牙館-HOLA-SPANISH-RESTAURANT-15442030461899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歐啦西班牙館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哈囉您好

    我們這裡是GOMAJI團購麻吉,因將於100年3月10日推出團購活動,您介紹店家的體驗文章對店家有不錯的評價,所以將引用於此次團購,但如造成您的困擾或其他問題,請您向客服專線0800-082-177反應會立即幫您處理!!感謝您

  2. Dear:
     
    您好,我這邊是Fun Car網站,想做一個歐式餐廳風情之旅的活動網頁
    剛好看到您的網誌有介紹,是否可以先引用您的文章及圖片介紹呢?當然會加上您部落格的連結喔!
    未來Fun Car將會有跟部落客長期配合的模式,如果您有意願的話,可以互相合作配合喔!
    Fun Car網站已於8/22這星期正式營運,

    先給您看網址喔http://www.funcar.com.tw/news

    Fun Car網站編輯
    鄭小姐
    02-2795-1558#11
    e-mail:[email protect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