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櫻花食堂 (已歇業)

櫻花食堂

其實櫻花食堂是喵兒前後兩次和不同友人一起前往品嚐,不過因為喵兒遲遲尚未寫食記,索性將這兩次品嚐心得一起分享。


和和哥的認識,是在部落客嘉年華挺大阪中同為高雄人的身份,這是我們回來高雄後,第一次約出來小聚,地點就挑在九如路上的櫻花食堂。

櫻花食堂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食客不多,才坐下來沒多久,後面陸續有客人進來。服務人員會遞上一壺無糖麥茶與點單,點單上內容有:拉麵$119~$179、壽喜燒肉定食$168~$188、丼物$139~$159、小菜+沙拉$50~$135。

當天點了:白湯蛤蜊拉麵$149、京都叉燒拉麵$149、味噌叉燒拉麵$149。

蛤蜊拉麵是成哥點的,同時也是店內人氣最高的拉麵,湯頭味道喝起來較清爽。

櫻花食堂
白湯蛤蜊拉麵$149

宅宅點的是京都叉燒拉麵,以豚骨醬油為湯底,濃湯濃郁,味道喝起來較有鹹味,豚肉吃起來相當軟Q,帶有甜味的玉子,口感極佳。

櫻花食堂
京都叉燒拉麵$149

喵兒點的是味噌叉燒拉麵,用的是豚骨加北海道味噌所做的湯底,個人覺得湯頭味道剛剛好,還蠻喜歡這種滋味。拉麵用的是細麵條,夾取時,偶爾會夾帶湯汁一起入口,豚骨肉軟嫩入味,還不錯。

櫻花食堂
味噌叉燒拉麵$149

第二次再去櫻花食堂,則是和花花爸一同前去。可能要彌補前一次去時太晚,很多料理都已賣完所沒吃到的怨念,當晚點的東西可就多!

有韃靼醬生菜沙拉$60、和風炸雞塊$100、香腸拼盤$95、可樂餅拼盤$95、咖哩拉麵$129、壽喜泡菜燒肉定食(牛肉)$188、鱈魚肝小菜$135及玉子(半熟蛋)$15。

拼盤有兩種:香腸拼盤與可樂餅拼盤,我們兩種都各點一份。可樂餅拼盤裡是玉米可樂餅加咖哩可樂餅,還放了炸雞塊。兩種可樂餅的味道都蠻好吃,個人偏愛咖哩可樂餅,這裡的炸雞塊口感略乾一點;香腸拼盤是水煮香腸加馬鈴薯球,香腸帶一點點辣味,馬鈴薯球口感蠻不錯。

櫻花食堂
香腸拼盤$95、可樂餅拼盤$95

因上次沒吃到和風炸雞塊讓喵兒頗有怨念,這次終於可以彌補。外表看起來不是那麼優,但一口咬下去,外層炸皮酥脆,內包鮮嫩多汁的雞肉,立刻擄獲喵兒的心,怎麼可以炸的那麼好吃!難怪是店內熱銷小菜,晚點來還真的點不到。

櫻花食堂
和風炸雞塊$100

櫻花食堂
和風炸雞塊的肉汁

因為中午吃太撐,可是又不想晚餐沒吃,所以點了一份生菜沙拉。原本是加千島醬,但因兩份拼盤內的沙拉都有千島醬,所以在店員推薦下改點比較特別的韃靼醬,韃靼醬的味道有點甜甜帶點微酸的滋味,搭配生菜還蠻好吃的。

櫻花食堂
韃靼醬生菜沙拉$60

令人魂牽夢繫的玉子(半熟蛋),上次吃到後,就對它念念不忘,尤其吃了好幾家拉麵都是熟蛋後,反而更加懷念起櫻花食堂的玉子,吃拉麵就一定要有這種玉子才對味啦!

櫻花食堂
玉子(半熟蛋)1粒$15

讓宅宅有怨念的鱈魚肝,因為上次前來用餐時,這道剛好當日販售完畢,所以這次來也列入一定要吃到的一道。新鮮無腥味的鱈魚肝,搭配已吸收醬汁酸甜味的洋蔥絲,整道相當開胃。

櫻花食堂
鱈魚肝小菜$135

宅宅點的咖哩拉麵,剛端上來時,飄散咖哩的香味,不過湯頭裡用的是豬攪肉,只有馬鈴薯與紅蘿蔔是切塊,吃起來咖哩味濃郁,拉麵麵條也吸收咖哩的湯汁,變得蠻有味道。

櫻花食堂
咖哩拉麵$129

櫻花食堂
近拍拉麵

壽喜泡菜燒肉定食是花花爸點的,他挑了牛肉口味,份量頗多,除泡菜燒肉與白飯外,有三樣小菜:海帶芽、豆腐與牛蒡絲,及一杯大杯的飲料。泡菜燒肉還真的會辣,喵兒只嚐一小口,連忙喝店家免費提供的無糖麥茶解辣。

櫻花食堂
壽喜泡菜燒肉定食(牛肉)$188

櫻花食堂 櫻花食堂

櫻花食堂 櫻花食堂

櫻花食堂
附餐附贈的飲料

整體而言,宅宅和喵兒都覺得還不錯,尤其拉麵湯頭夠味道,價格也沒有想像中來得不可親人,只是有些熱銷菜容易提前賣完,想吃還是得早一點去吧!

店家資料:
櫻花食堂
AM11:00~PM13:00/PM18:00~PM20:00
07-216-3559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01號
https://www.facebook.com/櫻花食堂-10576073615851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櫻花食堂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