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炸天下鹹酥雞 光華夜市

炸天下鹹酥雞

每次回台中清水,總是會先送麻糬回喵兒娘家後,我們不是從高速公路尾端上高速公路,要不就是穿越光華夜市,走三多路,再從中正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平時習慣固定購買幾家店,這次想來換換口味,瞥見這家炸天下鹹酥雞,決定買個幾樣,在車上當零嘴吃。

炸天下鹹酥雞

攤位上排列整齊的炸物,看起來份量少少的,走近仔細看看,炸物種類卻不少,感覺整理的相當清爽乾淨,沒有讓人覺得有雜亂感。

炸天下鹹酥雞 炸天下鹹酥雞

我們選了雞皮、三角骨、香腸、皮蛋、洋蔥圈…,在這樣東挑西夾下,竟也夾了$165。油炸起來的份量,自然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我們只是想當點心在車上吃而已。

炸天下鹹酥雞
正在東夾西夾中

剛油炸好的鹹酥雞,味道相當香!雖然外層裏的炸粉咬起來相當酥脆,也帶點甜味,像雞皮就會覺得口感脆軟皆有,蠻很好吃!可能是我們太貪心,購買的份量太多,一直吃反而會覺得都是在吃炸粉皮,吃到最後感覺比較油膩。

炸天下鹹酥雞
這樣一袋花了$165

回來查一下網路資料,原來這家之前有上過報紙報導過,迄今已經賣超過十年。雖然喵兒常來光華夜市買東西吃,但老實說,來這家鹹酥雞攤位卻是第一次!

店家資料:
炸天下鹹酥雞
PM13:00~凌晨AM01:30
07-3348776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14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炸天下鹹酥雞 光華夜市〉中有 2 則留言


  1. 這種油炸類的東西,有麵衣的大概選兩三樣就夠了,其他就點一些沒有麵衣的像是蔬菜或是香菇豆腐之類的換換口味,不然吃到後面會很膩。尤其是光華那邊好像特別油 :Q

    前陣子也是吃到麵衣很厚的鹹酥雞,吸油吸得超多,整個外皮都是油的味道,後來看到油炸物就沒胃口,少量的油可以幫助維他命吸收,但是過量的油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1. 麵衣多的鹹酥雞,雖然鎖住食物的水份,不會被熱油炸乾,但,吃起來真的容易膩也容易肥~
      如果可以,還是少吃點!
      不過聞到香味,尤其天氣冷或下雨天,就會忍不住想買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