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麺屋武蔵 武骨(めんやむさしぶこつ) 御徒町店 濃郁湯頭拉麵

麺屋武蔵武骨

每次來日本,覺得喵兒自己好像有個奇怪的習慣,就是最後一天會大吃大喝,有點像想把手上兌換的日幣給花光光的感覺。這次上野住的飯店正後方不到一分鐘路程,就是知名的「麵屋武藏」的分店「麵屋武藏武骨(めんやむさしぶこつ)」。


我們開店沒多久就來排隊,大概排了二十分鐘左右,才排到門口,看著布幔又排了十分鐘,終於可以進去。

麺屋武蔵武骨

店內座位呈現「L」型圍繞著料理區,裡面還有台票券機,列好所有口味、種類的拉麵。進門不代表可以馬上入座,不過可以先挑好想吃的拉麵,直接投錢購買票券。

麺屋武蔵武骨

依口味不同分:白武骨(白ら~麵)、黒武骨(黑ら~麵)、赤武骨(赤ら~麵)跟味噌武骨,再依配料搭配組合,價格在750円~1800円。

麺屋武蔵武骨

我們分別依想吃的,買了白武骨味玉(チャ~シュ~麵)1290円與味噌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1340円票卷。

麺屋武蔵武骨

坐下後,會先給每人一杯冰開水。怕喝不夠,每組客人前面都還有一個冰水壼,可以自己加水。

麺屋武蔵武骨

麺屋武蔵武骨

喵兒坐的位子角度不好,外加拍照技術差,完全沒有拍到當麵煮好時,師傅大力甩麵的畫面,甩時還會大聲呼口號,超有氣勢啦!

麺屋武蔵武骨

宅宅點的是味噌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這是後來新增的口味。加了味噌的湯頭,味噌味道頗濃,顏色也和喵兒點的白武骨味玉不同。

麺屋武蔵武骨
味噌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1340円

麺屋武蔵武骨
味噌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1340円

原味的白武骨味玉(チャ~シュ~麵)是喵兒點的,不得不說,真的很大碗!因為天氣冷,端上桌沒多久,表面已有薄薄一層油結凍的薄膜,灑上蔥花、醃筍,放上香甜口感的半熟玉子,三大塊像爌肉一樣的叉燒肉,分散在碗中,肉質口感軟嫩有彈性;彈牙的拉麵,有嚼勁的口感,再搭配香濃的湯頭,整碗滋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若要認真論缺點,就是太大碗!喵兒吃到一半就已經開始撐,剩下約1/3左右,無奈宣佈陣亡。

麺屋武蔵武骨
白武骨味玉(チャ~シュ~麵)1290円

麺屋武蔵武骨
白武骨味玉(チャ~シュ~麵)1290円

麺屋武蔵武骨
Q彈的麵條

麺屋武蔵武骨
香甜口感的半熟玉子

其實,麵屋武藏武骨拉麵,最有名是「黑武骨」,也就是墨魚墨豚骨拉麵,不過宅宅和喵兒都挑了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它的湯頭味道屬於極重口味,對於不習慣味道太重的人,也有可能會無法接受它濃郁的滋味。

店家資料:
麺屋武蔵 武骨 御徒町店 (めんやむさしぶこつ)
AM11:30~PM21:30
03-5812-4634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7-3
http://www.m634.com/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2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0362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