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Piecettes 小銅板牛排 (已歇業)

小銅板牛排

有事北上一趟,早上辦完事,中午和許久不見的友人竹子先約在捷運民權西路站碰面,再走到中山北路上的Piecettes小銅板牛排用餐。


平常日中午,店內大約坐滿一半客人,再加上喵兒抵達時間較晚,和竹子碰到面已經一點半多。所幸竹子有事先訂位,我們仍有窗邊座位可坐。

室內裝潢走低調奢華風,採用沙發座椅,沒有太多華麗裝飾,在微昏黃的燈光襯托下,氣氛顯得相當不錯,也蠻適合約會。

小銅板牛排
內一角

店家採用美國安格斯牛肉,會放置90天等牛肉熟成,店內還有透明的熟成櫥窗可看。

小銅板牛排
熟成櫥窗

服務人員送上點餐本,餐點內容可以單點,有麵包$29、開胃菜$59、湯品$49、沙拉$49、義大利麵$169~$199、主菜$269~$369、甜點$49、飲料$49,也可以加價$199(有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甜點以及飲料)變為套餐,有每人低消$150限制,用餐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兩份主餐:小銅板牛排$369及小銅板牛小排$369,其中一份升級為套餐,再單點一份開胃菜$59、湯品$49及沙拉$49。

烤到脆脆口感的香蒜麵包,味道頗香,蠻好吃。

小銅板牛排
香蒜麵包

端上桌的干貝海鮮塔佐青醬看起來頗特別,這是用芋泥、花枝、蝦卵、芥末做成圓柱狀,上方再插上鮮蔬,底層舖青醬。芋泥的味道帶點芥末的嗆,但不會覺得辣,顯得相當清爽,青醬味道較濃郁,整個味道相當好吃!如果要認真論缺點,就是份量太少,吃不夠癮。

小銅板牛排
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小銅板牛排
干貝海鮮塔剖面

色澤相當鮮豔的梅醬西芹沙拉,葡萄乾有用酒醃漬過,吃起來有酒味。原以為店家用的是梅醋醬汁,沒想到是直接用梅子醬,相當開胃,不過醬汁都沉在底下,要將蔬菜往下壓才會沾到醬汁。

小銅板牛排
梅醬西芹沙拉

外形烤的相當漂亮的經典酥皮玉米濃湯,不過酥皮吃起來的口感還好,雖然味道香,卻沒有想像中來得酥。濃湯相當濃稠,裡面有雞蓉、火腿及玉米,味道稍具甜味。

小銅板牛排
經典酥皮玉米濃湯

小銅板牛排
玉米濃湯內湯料

顏色鮮紅的蔬菜牛肉湯,是用蕃茄、馬鈴薯、高麗菜及牛肉熬煮,整碗喝起來酸酸甜甜,蕃茄味相當重。

小銅板牛排
蔬菜牛肉湯

小銅板牛排
近拍蔬菜牛肉湯

八盎斯重的小銅板牛排,用的是肩胛肉部份的牛肉,服務人員建議點七分熟,外觀看起來似乎接近全熟,一刀劃下,剖面仍呈現粉紅色肉質,感覺筋多,再加上牛肉塊算是頗有厚度,吃起來口感較有嚼勁。可以選擇加牛排醬或磨菇醬,不過比較愛牛肉原汁原味的人,會建議直接加桌上的玫瑰鹽,比較能提出牛肉本身的鮮甜味。

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牛排剖面

一樣也是八盎斯的小銅板牛小排,端上桌不像小銅板牛排是一大塊,而是三小塊,這個是建議食用五分熟。和小銅板牛排相比,切下去的感覺會覺得牛小排比較軟,吃起來的口感的確也比較軟嫩,再加上兩面都有碳烤烙印的痕跡,自然帶點碳烤香味。

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牛小排

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牛小排剖面

水蜜桃味的鮮果冰茶,喝起來淺酸味的味道,讓喵兒覺得很普通,再加上已經覺得自己吃的很飽,喝到一半就棄權。

小銅板牛排
鮮果冰茶

覺得吃起來有點踩到雷的法式烤布蕾,焦糖薄而不脆,布蕾吃起來覺得太甜,也是吃幾口就放棄。應該是喵兒自己挑錯甜點,顯得有些哀怨。

小銅板牛排
法式烤布蕾

整體而言,覺得店家服務還不錯,以店內裝潢佈置,沒想到餐點價格比想像中便宜,整份餐吃下來也相當飽,相當符合店家2個銅板(法郎)的精神。不曉得店家服務人員是否有挑選過?用餐過程中不時看到兩位身高非常高的服務人員穿梭在店內服務,很難不引人注目。沒圖沒真相!實因不曉得能不能拍照,也沒有詢問,回來後,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這兩位高帥哥的照片,當時沒拍到,真的很可惜……

店家資料:
Piecettes 小銅板牛排
AM11:00~PM14:30/PM17:00~PM22:00
02-2536-7553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http://www.piecettes.com.tw/
鄰近捷運站:民權西路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Piecettes 小銅板牛排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