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手燒 白瀧酒造 (已歇業)

大手燒

大手燒在旗津已經開好久一段時間,已有不少報章媒體前來採訪,喵兒對這個花四百多萬打造的日式路邊攤感到好奇,不過遲遲找不到時間前去吃看看。難得平常日休假又遇上呆呆休半天假,MSN上討論後,鎖定這家店,怕越晚前來的客人越多,我們提前到旗津,坐在店家對面的風車公園,看著店家開門,舖擺食材,等擺放差不多,也有客人陸續上門,我們才走過馬路前去用餐。


大手燒
選關東煮的小攤

大手燒
二樓戶外座

這裡點餐方式是先找座位,選好點單上的燒烤,再至關東煮前點關東煮,我們三個人合點的種類總共$495。

大手燒 大手燒

店員先端上來一人一杯用日本昆布煮的熱湯,帶點淡淡醬油味的熱湯,微鹹不重的苿道,喵兒自己有些喝不太習慣。至於能不能續杯,就不太清楚。

大手燒

先端上桌的三角豆腐,已加淋上一點醬油調味,細緻軟Q的口感,和一般常吃的嫩豆腐口感完全不一樣,比較像是把蛋打散後拿去蒸的口感,裡面還有包切成丁塊的熟蛋。

大手燒 大手燒

其他的關東煮物:蘿蔔、明太子巾、雲海魚卵、花枝天、起司小桃子、鯛長天、花枝揚,通通裝一大盤端上來,旁邊放了黃芥末當醬料。蘿蔔雖然有爛,卻沒有煮入味,而且吃起來苦澀;油豆腐包的明太子巾也煮的頗軟爛,顯得有點快沒道味;橘紅色的雲海魚卵極軟爛,魚卵在嘴裡散開的口感還不錯,但因軟顯得有點難夾;扁平的花枝天,魚漿與花枝塊的味道還算重;起司小桃子裡的起司結成塊狀,不曉得是煮過頭還是還沒煮熱,喵兒個人比較喜歡咬下去會牽絲的起司;鯛長天是魚肉做的魚板,有Q,味道也OK;花枝揚有花枝塊,也是煮至軟爛,喵兒覺得花枝天比它吃起來的味道還夠。

大手燒

大手燒 大手燒
鯛長天;花枝天

大手燒 大手燒

牛蒡天婦羅是店家招牌之一,用魚漿將牛蒡絲做成天婦羅,烤好後,上面灑不少七味粉,吃起來的味道偏辣,較扁平的部位,口感也略乾一點。

大手燒 大手燒
牛蒡天婦羅$25

烤至粉嫩色澤的海鹽牛小排,口感有嚼勁,不曉得沾醬是否沾到鰻魚,再來烤牛小排,導致吃起來有濃濃鰻魚味。

大手燒
海鹽牛小排$40

豚肉麻糬燒,就是在麻糬外層再加一片培根,雖然灑上大量花生粉,但味道是鹹的,雖然麻糬軟Q,但培根烤的較硬咬不太斷。

大手燒
豚肉麻糬燒$40

先滷再烤的烤豬大腸,份量不多,再加上久嚼不爛,顯得不討喜。

大手燒
烤豬大腸$35

口感軟嫩的雞肉串,吃起來也是有鰻魚味。

大手燒
雞肉串$35

需要比較久等候時間的月光烤米棒,也是店家招牌之一,塗上醬汁,讓外層烤至焦硬的口感,類似鍋巴,醬料味比米香味重。

大手燒 大手燒
月光烤米棒$40

也是店家招牌的手羽明太子,乍看之下只是隻烤雞翅,但實際咬開後,裡面包的是滿滿的明太子。

大手燒 大手燒
手羽明太子$45

坐在二樓戶外看著夕陽西下,再加上不遠處海風吹來,這種畫面感覺還不錯,也有假日悠閒感。

大手燒
坐在二樓往外拍的風景

不過,我們一致覺得店家東西稍嫌貴一些,再加上生意太好,客人多,料理的口感與味道沒有想像中來得好,這種感覺類似去風景區的餐飲店家用餐,以看風景為主。倘若,真的想要來此吃飽,建議多帶小朋友在身上,要不然像我們先去吃別的,再回來吃,才不會覺得荷包大失血。

店家資料:
大手燒 白瀧酒造
PM17:00~AM02:00
07-571-6969
高雄市中山路與五福路口,中央公園城市光廊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