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潭情~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離開最高的清境休息站之後,來到位於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入口處,準備入園看下午兩點半的綿羊秀。


清境農場
用乾掉的牧草堆的草人

距離表演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沿著小路慢慢走過去,一邊享受在高山才有清新空氣,一邊欣賞一望無際的美景。

清境農場
放牧中自由活動的羊群

已經好幾年沒來清境農場遊玩了,上次來是老爸開車帶全家及親戚想跑去合歡山看雪景。不過那次因為我受不了雪地裡寒冷的氣候,在武嶺時就已經冷到受不了,吵著下來清境這裡休息,老爸還在這裡買熱的甘蔗汁來讓我暖暖身體,我躲在開著暖氣的汽車裡看小朋友拿著厚紙板在草地上滑草……

雖然過很久了,但感覺上清境這裡似乎沒多大的變化,一樣讓人覺得很舒服!


綿羊秀的表演場地

時間還沒到,表演舞台的座位已經陸續被人群給佔據,草原另一邊有成群的綿羊。

雖然是平常日,或許是因為暑假,來清境遊玩的遊客仍然很多。

清境農場
主持人丹尼爾與稱職的趕羊犬

表演秀上場,一開始是趕羊秀,由牧羊人丹尼爾示範用音笛指揮稱職的狗狗表演趕羊技術,把羊群乖乖的放牧出去又趕回柵欄裡;接著是由現場挑選一位觀眾,來分不同種類羊群到不同柵欄的體驗;再來是把現場整個氣氛炒動起來的綿羊拍賣活動,丹尼爾夫婦的默契,讓幸運被點到上台的得標觀眾,被唬得一楞一楞的;最後是剔羊毛秀,每隻羊每年會剪兩次毛,由丹尼爾示範在幾分鐘內替綿羊脫(剪)掉羊毛,羊毛還可以讓現場觀眾帶回家。

清境農場
剪羊毛的表演

因為坐的很前面,所以我很幸運拿到一小堆羊毛。

羊毛尾端有綿羊自行分泌的油質,故羊毛除了羊騷味外,摸起來還真有點油,雖然那是提鍊綿羊油的來源,但因未處理過,故拿過羊毛的手要清潔,帶走的羊毛當天也要用洗潔劑做清洗動作,要不然當天晚上羊毛就會整個發臭了。

清境農場
我手裡拿的就是剪下來還沒處理過的羊毛唷!

旅遊資料:
清境農場
AM08:00~PM17:00
049-280-2748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http://www.cingjing.gov.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