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潭情~日月潭遊艇之旅

日月潭
從水社碼頭搭乘遊艇,開啟日月潭環湖之旅

日月潭是全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我好幾年沒來這裡遊玩了,記得小時候都是父親開著車子,沿著湖旁邊的小路到各景點遊玩。這次不同以往,是搭船參觀各景點,這種遊玩方式算是比較特別的!


搭上旅行社安排的遊艇公司所派的藍天壹號,遊艇駕駛就是這段旅程的導覽人員。

離開水社碼頭的岸邊後,首先看到右手邊的涵碧樓大飯店,該飯店目前仍是日月潭最大的飯店,再旁邊一點是重建中的中信大飯店,原先的中信大飯店在921大地震中震毀,故重蓋中。

日月潭
依偎日月潭旁的涵碧樓

遊艇繼續往前,我們來到一個名為拉魯島的小島。

拉魯島是邵族聖靈地,是921大地震後才回歸給邵族改名為拉魯島,還沒改名前為光華島,是為慶祝台灣光復而命名的,原島上僅一座小廟祀奉著名的月老,在921大地震後日月潭水面升高,已將大部份拉魯島陸面地積沈入水裡,僅存殘破的部份牆圍,周遭用人工造島方式圍繞僅存的部份,並在上方栽種野薑花形式成目前所見的人工島嶼。

日月潭
921大地震後的光華島,現今為拉魯島

我們在光華島大約停留15分鐘後,又繼續搭遊艇欣賞湖面風光,駕駛先生繼續介紹左右兩邊我們所見到的景像。

左邊可以遠眺先總統蔣公為懷念母恩所建的慈恩塔;還有之前在光華島上的月老已移去的龍鳳宮。

日月潭
從日月潭湖面上遠眺龍鳳宮

右邊可看到司機大哥口中台灣最小最迷你的燈塔;還有日據時代所建造的發電廠,目前仍然在使用中;也有提供釣客使用的船屋也就是水上人家,這裡的水上人家都有門牌號碼,釣客也可以在上面煮東西用餐,水面上還可以見到傳統的捕魚方式。

日月潭
位於日月湖畔的超迷你燈塔

日月潭
從日劇時代便已建造的發電廠

日月潭
這裡的水上人家仍使用傳統的捕魚方式

在遊艇停靠玄光寺之前,司機先生有特別介紹可以品嚐位於寺廟下方的香菇茶葉蛋。賣香菇茶葉蛋的阿婆,她的茶葉蛋是用當地產的香菇、錫蘭紅茶的茶葉所煮成的香味,除了茶葉的香味外,還混雜了香菇的香味,1粒賣$7元,3粒$20元。

日月潭
在玄光寺山腳下賣香菇茶葉蛋的阿婆,口感還不錯!

玄光寺據說有玄奘大師的舍利子,但我在寺內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舍利子放在那。倒是寺外石製的12生肖石椅,吸引不少遊玩的旅客坐上去拍照留念。

日月潭
放有玄奘大師舍利子的玄光寺

遊湖最後來到是德化社,為邵族族人居住地,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在這裡買就對啦!

不過我們出來玩的時間是平常日,故商店街上有點冷冷清清的。導遊司機說這裡原本每天有定時邵族的表演,現在都移至九族文化村內,如果想看邵族的表演,那要等到農曆八月十五日邵族舉行盛大慶典時才能在此欣賞囉。

日月潭
德化社的商店街,非假日冷冷清清的。

旅遊資料: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https://www.sunmoonlake.gov.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