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千年古都西安:港龍航空(高雄-香港)、東方航空(香港-西安咸陽)、

小港機場

原本想搭捷運到機場,最後還是選擇搭計程車省事。不過太早到,班機在起飛前兩小時才會開始辦理報到,只好排隊等待開放。入關後,感覺比較有聖誕節氣氛,連候機室的佈置與座椅都改變方向,和上個月看到的不一樣。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候機室內的聖誕佈置

這趟是搭港龍的班機到香港,經香港轉機再到西安。飛機餐名稱沒有聽到,打開來看是蔬菜、白飯,搭配蛋、香菇、筍絲、碎豬絞肉做塊狀再淋上醬汁。醬汁偏鹹味,豬絞肉裡有碎軟骨,飯有些乾,搭配起來覺得有些不合胃口,最後剩一點白飯不吃。

港龍航空
港龍高雄飛香港的飛機餐

幾次香港轉機或來香港,都不曉得機場內候機室有郵票可以購買,還可以寄明信片。利用候機時間,我們跑去找機場內的郵筒跟販售郵票的機器。香港機場內有資訊詢問台,問了郵筒位置,指點COACH方向的對面後,果真找到鑲在牆上的郵筒與販售郵票機器,上面有價格對照表,寄回台灣1.8HK,要自備零錢投幣購買,而郵筒斜對面有書局可以購買明信片,相當方便。

香港機場
認COACH的對面,就是郵筒。

香港機場
鑲嵌在牆上的郵筒

到西安,就沒有港龍的班機,我們選擇搭中國東方航空。因先前候補這段航程座位不易,原以為是架小飛機,登機後覺得還好,左三右三的編排,座位還挺寬,再加每個座位上已放枕頭與毛毯,坐起來不會覺得不舒服。

東方航空
和一旁新加坡航空相比,中國東方航空顯得小許多。

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餐,給的是餐盒,有麻油涼粉、餐包與抹茶蛋糕。麻油涼粉會辣,涼涼QQ口感還蠻特別,不過我們這一路不穩定雲層較多,一路晃到西安。

東方航空 東方航空

東方航空 東方航空
中國東方航空香港飛西安的飛機餐

在機上聽機長廣播西安目前溫度是零下一度,下飛機果真覺得好冷。通關後提領行李,居然看見米格魯在每個轉運出來的行李前聞味道,有問題就會在行李前停下不動,海關人員會把行李拖到安檢區,等候行李主人前來提領,再請對方打開來檢查有沒有危禁品帶進關,沒問題再放行。

西安機場
工作中的米格魯與有問題的行李

出境後,機場大巴就在門外,不論搭那號,購票就在機場大巴1號旁。我們要到西安火車站,搭的是機場大巴2號,每個人25RMB,還蠻便宜,車程約1小時;如果要搭去美倫酒店(鐘樓),則是搭機場大巴1號。只能說我們運氣很好,一出機場大門,剛好有班次較少的機場大巴2號,趕緊購票衝上車。

機場大巴
機場大巴就在對面

原本是想住火車站鄰近的賓館,臨時改變主意,選了七賢國際青年旅舍入住。拖著行李在找公車站想搭車前往時,突然瞥見原先想住的賓館就在一旁,距離火車站超近,不到5分鐘的步行路程,搭旅遊公車,吃東西都方便,這裡24小時的速食店頗多!不過我們都已經事先預約好,想反悔也來不及,只好趕快找青年旅舍在那。

七賢莊國際青年旅舍
七賢國際青年旅舍大門

從西安火車站搭公車到八路軍辦事處約2站,再拖行李往回走,步行的話,依我們的腳程,大概要走15~20分左右,勉強還算近,只是要到火車站前搭車的話,得再提早半小時起床。

找到後,完成Check in手續,因櫃台人員有問起我們有打算怎麼玩?喵兒順口問我們預計想去的西線陵墓之旅,有沒有認識的師傅可以介紹,順便報價。櫃台人員請我們稍等,她先打電話聯絡,確定可以跑,價格為650RMB,這個比我們原先預計的費用少了點,立刻答應,並約第三天早上七點開始跑行程。

放好行李後,開始我們晚餐覓食,問了回民街搭公車處,便走過去。一路走去,沿途有看到公車號碼,卻便尋不到在那搭車,最後只好招計程車前往。

回民街
回民街一角

回民街頗熱鬧,吃的東西也多,我們先找到孫家泡饃,就坐下來吃西安有名的小吃,然後再來逛回民街。

回到青年旅舍,才知道網路是要到酒吧,同時也算是住戶聯誼廳。在這裡認識從廣州來此遊玩、已經是法國籍的西安人,彼此互換旅遊資訊,聊天聊的頗開心,便一起搭車出門吃宵夜。

七賢莊國際青年旅舍大門
酒吧內的貓

我們在西安人帶領下,來到東新街都是熱炒餐廳的店。西安人會先探一探餐廳會不會坑人,不會貿然坐下來用餐,一家換過一家,最後決定吃鴛鴦火鍋,還不錯,一起來吃分攤也便宜,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來,肯定不會來這種店用餐,自然少掉不少樂趣。

東新街
東新街上餐廳

沒想到吃完回到青年旅館,已經快凌晨三點,還是趕緊弄弄睡覺,明早還得趕車去最想看的兵馬俑。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