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驛站食堂 西子灣店 (已歇業)

驛站食堂

這攤飯局,alina和lily早在喵兒出國前就約了,結果,喵兒遊晃二個月回國後,換alina夫妻檔跑北海道玩,眼看快要過年,趕在過年前趕緊來個小聚會。由alina負責挑選地點,她選了中山大學正門口外新開的驛站食堂分店。這家的所在地在喵兒出國前有注意到,還在猜會開什麼樣的店,沒想到是驛站食堂跑來此開分店。


店門口外的汽車停車位不多,相較之下機車停車位較多。本想坐三樓露天的戶外座,可以聽到不遠處的海浪聲,無奈當晚天氣太冷,大夥還是捨棄美景,選擇坐比較溫暖的一樓室內座位。

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
一樓與三樓戶外座位

餐點內容有:家常招牌菜$100~$150、牛羊肉$150、海鮮$100~$200、青菜$60~$150、雞肉$150~$250、魚$150、蛋$100~$120、煲湯$300、湯類$50~$160、清純的茶$20~$40、咖啡系列$45~$65、色色的茶$40~$45、單點(僅供應午餐)$50~$60、燒烤系列(僅供應晚餐及宵夜)$30~$250。

一樓戶外有個飲料吧台,可以直接買飲料就外帶。我們對店家的「色色的茶」系列感到有興趣,還沒開始點餐前,就先點了飲料。

驛站食堂
一樓戶外的飲料吧台

色色的茶主要以為紅茶、綠茶、青菜及烏龍茶為基底茶,再搭上白、紅、黑、綠四種奶蓋,這樣混合搭配會有十六種組合,還蠻有趣的。喵兒挑了紅茶加綠蓋,宅宅選了綠茶加黑蓋,alina老公挑了青茶加白蓋。

驛站食堂
左為綠茶+黑蓋/中為青茶+白蓋/右邊紅茶+綠蓋

熱炒、燒烤部份,我們點了:紅燒豆腐$100、薑絲大腸$150、客家小炒$150、蒜仔肉$150、豆乳高麗菜$100、青木瓜排骨酥盅$300、烤雞翅(2隻$50)、烤鯖魚片$150,還叫了白飯來搭配。

大段蒜苗炒的蒜仔肉,油香肉軟,下飯頗不錯。

驛站食堂
蒜仔肉$150

搭了黃紅椒與洋蔥的紅燒豆腐,因我們不吃辣,不放辣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像糖醋,豆腐口感軟嫩。

驛站食堂
紅燒豆腐$100

這個應該算是豪氣版的客家小炒,大火炒豆干、芹菜、魷魚、蔥段,再灑上蒜末與辣椒增添新氣,也是頗下飯的一道菜。

驛站食堂
客家小炒$150

切絲的酸菜與薑片合炒的薑絲大腸,記得以前吃這道酸味頗重,這邊酸味有調過,比較沒那麼重。口感軟Q帶勁的大腸,一樣很下飯。

驛站食堂
薑絲大腸$150

微微酸酸帶點辣的豆乳高麗菜,味道不重,吃起來清爽。

驛站食堂
豆乳高麗菜$100

和後火車站總店的不同,這家分店多了燒烤部份的菜餚。我們點了烤雞翅與烤魚。烤雞翅一份是兩隻,我們八個人,一共點了四份,一人一隻。店家的烤雞翅烤功很不錯,烤到外皮薄脆,內軟多汁,真好吃。

驛站食堂
烤雞翅(2隻$50)

記得烤魚送上桌時說是烤鯖魚,切片的魚肉,魚刺較少,擠上一點檸檬汁,滋味鮮美。

驛站食堂
烤鯖魚片$150

用青木瓜燉的排骨酥盅,排骨酥的香甜味整個融入湯中,青木瓜也燉煮軟爛,湯頭味道喝起來也不錯。

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
青木瓜排骨酥盅$300

餐後甜點是用鮮奶做的鮮奶糕,外層裏上花生粉,軟甜不膩。

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
鮮奶糕(店家招待)

整體而言,服務還不錯,雖然餐點略和總店有所差別,價格仍走平價路線。我們用餐當天,一樓近幾乎客滿,生意頗好,不過人多,聲音也多,顯得較吵一些。喵兒跑去三樓拍照時,店員告知三樓的空間可以租用,不想點熱炒類食物,店家也可以提供烤肉爐用具。開始營業後,已經有學生社團在此辦過活動。粗略估計三樓這個空間容納40~70人沒有問題,如果想辦露天活動的話,又多了一個地點可以選擇。

店家資料:
驛站食堂 西子灣店
07-521-268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18號 中山大學大門口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