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點心

一點心

有鑑於前一天去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太晚,導致排隊排太久,睡醒後,連想都不想就往太子站衝,成了店家剛拉開鐵門預備的第一組排隊等候的客人。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才真正進入店內坐下。


一點心
準備開門的店家

一點心是剛榮獲2011年港澳版米其林一星的平價港式點心店,地點蠻好找,距離捷運太子站頗近。店內空間也比前一天吃的添好點心專門店大一些,店門外也有貼心準備椅子,讓久候的客人可以坐下來歇息。

一點心

可以由服務人員協助點菜或是自己勾選,桌面下壓的點單內容有:酥點類$10~$25、腸粉$15~$18、蔬菜類$12~$16、餃點類$12~$17、包點類$10~$15、盅飯類$17、糕點類$12、中點類$12~$17、粥品類$14~$15。除了點單外,店內也有黑牌(告示牌),寫著點單上沒有的菜餚可以點。

一點心
店內的黑板

我們在進入店內前就先想好要點些什麼,進去等於直接給服務人員已點好的單:鮮蝦腐皮捲$17、古法炸蛋散$13、韭王鮮蝦腸$18、鳳爪排骨飯$17、精製馬拉糕$15、薄皮鮮蝦餃$17、北菇棉花雞$17、茶資$4,含外帶一份精製馬拉糕$15,兩個人一共花了HK$133,折合台幣約五百多。

茶資以人頭計,每人$2。這裡提供的是普洱茶,喝起來較有茶香味,不過服務人員添茶水較慢。

一點心
茶資每人HK$2

鳳爪排骨飯是店家招牌之一,蒸熟的長米飯,上面舖粉蒸排骨與紅色的鳳爪,端上桌時,服務人員才會倒醬汁淋在鳳爪排骨飯上。滷入味的鳳爪,吃起來微辣有彈性,滷的入味的排骨,肉質軟嫩帶點蒜香味,純吃底層白飯略顯得有些乾硬,將醬汁攪和化開後,會好吃些。

一點心
鳳爪排骨飯$17

一點心
近拍鳳爪排骨飯

店家招牌之一的韭王鮮蝦腸,也是端上桌來才淋醬汁。半透明的腸粉皮,口感厚軟,內夾澄黃韭菜及兩尾甜脆鮮蝦,韭菜份量少味道不重,鮮蝦口感脆爽。

一點心
韭王鮮蝦腸$18

一點心
近拍韭王鮮蝦腸

用香菇、雞肉及魚肚合蒸的北菇棉花雞,這道雖然宅宅不愛,卻讓喵兒個人頗喜歡。雞肉口感軟嫩,香菇增添湯汁裡風味,棉花其實是指魚肚,有點像竹笙的軟軟脆脆口感,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腥味。

一點心
北菇棉花雞$17

一點心
近拍魚肚

油炸至外皮金黃薄脆的鮮蝦腐皮捲,腐皮包裏著韭菜、高麗菜、香菇與鮮蝦混合的餡料,本身已具有淡淡鹹甜味。店家提供的醬汁是烏醋,沾醬後,吃起來則添加淡淡酸鹹味。

一點心
鮮蝦腐皮捲$17

一點心
鮮蝦腐皮捲內餡

店家人氣招牌薄皮鮮蝦餃,一籠有四粒,近幾乎透明的Q彈外皮,包裹著蝦泥與蝦塊混合的餡料,口感彈牙溼潤,蝦味十足。

一點心
薄皮鮮蝦餃$17

一點心
薄皮鮮蝦餃內餡

古法炸蛋散,淋上糖漿、灑上白芝麻、椰子粉、花生粉與一點點起司粉,蛋香味濃郁,口感酥鬆,雖有些油甜,卻覺得好吃。

一點心
古法炸蛋散$13

一點心
近拍古法炸蛋散

精製馬拉糕也是店家招牌之一,端上桌熱騰騰的馬拉糕,鬆軟香甜有味,就算放到冷,口感仍不錯,深獲宅宅喜歡,還特意外帶一份回來台灣電鍋回溫品嚐哩!

一點心
精製馬拉糕$15

一點心
鬆軟的馬拉糕

不收一成服務費的平價米其林一星店真的很誘人,我們離開時,店門口外仍是長長隊伍。純以這次入圍且我們有品嚐的兩家平價米其林一星港式點心店相比,我們覺得一點心比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好吃,想再次品嚐的意願較大。

店家資料:
一點心
AM11:00~凌晨AM01:00
2789-2180/2789-2280
旺角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下1-2號鋪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