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阿甲肉圓 小吃老店

阿甲肉圓

埔里有名的肉圓店不止一家,一口氣也很難吃完。距離男主角上演浪漫求婚還早,咱們道具組也不用太早進民宿,怕亂晃風景區會不小心遇到穿梆,宅宅愛吃炸肉圓,原本昏昏欲睡的他,聽到炸肉圓眼睛就亮起來,咱們就繼續進攻肉圓店。


這次,一樣靠純純幫忙,才找得到西安路一段,來到這家已經超過六十年歷史的老店「阿甲肉圓」。

阿甲肉圓

店家只賣肉圓$35與三種湯$15,我們點了肉圓$35跟綜合湯$15,自行在店內找座位坐下,離開前再結帳就可以了。

阿甲肉圓
待油炸肉圓

肉圓被白色與褐色醬料覆蓋,掀開肉圓皮,才會看到肉塊與筍塊混合的內餡。外皮口感較軟Q,肉圓餡料裡的肉塊相當多,筍丁較少,吃起來比較有肉味,白色醬料稍具甜味。

阿甲肉圓
肉圓$35

阿甲肉圓
肉圓內餡

吃法一樣是先吃外皮,內餡再加湯。因沒看到水壺類器具,我們直接拿到櫃台請店家幫忙加湯,加了大骨湯之後,吃起來味道香,但也會覺得口感比較油甜。

阿甲肉圓
肉圓內餡加大骨湯後

綜合湯是喵兒好奇點的,裡面放的是豆腐與貢丸。豆腐類似板豆腐,稍微有一點點硬度,貢丸口感軟一點。

阿甲肉圓
綜合湯$15

大部份的人來此,都點肉圓居多,因為肉圓可以喝湯,鮮少有人會另外再點湯。肉圓也可以買還沒油炸的回家自己加熱,除了油炸外,還可以用微波爐加熱5~6分鐘後食用,或放進電鍋蒸熟。

店家資料:
阿甲肉圓
PM14:30~賣完
049-298-5022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